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8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大法的MV1为基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4 14: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沈阳
还是应该感谢南京甲苯的提供的MV1试听,我的耳机系统以男人家的1000SE为服务对象,具体配置是LUMIN U1------大罗------SUPERFET------1000SE,电源配了线圣的1200电处插排,线材7788几个W吧,基于这样的系统,对于MV1的听感,对比同门的M1,得出以下感觉:
1、在很好的前端和台机的驱动下,MV1的低频很满意,有足够的量感和宽松的氛围。
2、中高频的纯净度不行,总感觉有点脏,对比对象是SONY M1和 男人家1000SE,后两者都是纯净通明的声底。
3、换了三条耳机线,结论是一样的。
4、这件MV1是南京甲苯的,不知道是不是个体差异,因为看起来耳罩有点垮。
5、要是能把MV1的低频宽松感和量感,1000SE的宽松透明中高频结合到一身,以及1000SE的声场,那就是很完美的耳机。
6、中高频的纯净度问题,别的坛友也有反应。这个我理解的通透是一种基本素质,是声音底色的干净程度的一种表现,还不能算调音,MV显然基本素质上没有达到基本高度的门槛,比他便宜的M1就能通过这个门槛,达到声音的基本纯净,且还是同一系统同一耳机线下的表现。
基于上述,我放弃了购买MV1额想法,但同时也请大家推荐下有没有合适的耳机,保留类似MV1的低频,有足够的量感和宽松的氛围及一定的低频质感,中高部分呈现相对的通透与华丽,其实是一种类似低频加强型的1000SE的动圈。相对好推些。
不要推荐490,听过,800S也听过,不满意。谢谢!

2
发表于 2026-5-14 14: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ifiman那个动圈平板多单元大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5: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沈阳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5-14 14:46
hifiman那个动圈平板多单元大耳?

听过,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4 15: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MV1阻抗24欧,优势很大。
如果不在意阻抗 就不需要考虑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4 15: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估计hd660s2的调音更适合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4 15: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明明不喜欢MV1,却要以MV1为基点...什么矛盾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4 18: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同从甲苯借了mv1,感觉低频还行,中高配对比z7m2就有点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4 18: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m1比mv1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4 18: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单元混响和音色,不是换耳罩和升级线材可以改变的,索尼耳机定位影音,和干净清爽的监听耳机不是一路子,楼主一开始就走错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7: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帖子写的已经尽量严谨了,单从借的甲苯这只来收,这个结果是无误的,是不是个体差异我也无法判断,别的试听感受也有类似反应,至少我觉得耳放、音源以及线材伺候MV1已经足够了,短板估计就是它本身了。我也觉得大法的技术水平不至于如此,但品控就很难定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