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3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拓品飞傲解码内置的PEQ参数均衡器效果怎么样?实际用过的请说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4 2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这种软件的,想知道和硬件均衡器的音质有什么不同吗?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1: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滨海新区
这么冷门吗?以飞傲K17为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3 0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这两家都有官方试听,可以蹲一台机器听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3 09: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5-13 09:21 编辑

我有飞傲的其他型号耳放,可以用Fiio Control应用设置EQ。
它本质上就是个DSP,而且应该是IIR滤波器组成的。
你要问和硬件均衡器比?
我觉得操作便捷性、精度、失真等好过传统模拟硬件均衡器。
但精度、功能、性能不如高档DSP硬件里的以FIR为核心组成的数字均衡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3 13: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k17的peq还可以,现在比较关注在线分享功能,这一块飞傲做的一般,耳机支持的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