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67|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w前端预算5k耳放,5k纯解码这样分配预算 怎么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0 18: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如题,另外求推荐搭配,大耳8k-1w预算,前端1w预算,怎么搭配最好
2
发表于 2026-5-10 2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5000买不到好的分体,不如买个万元一体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0 22: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不大需要问买什么,先交学费积累经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0 22: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一楼有参考意义,二楼不可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0 22: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或者说先定好耳机再定其他这样问会不会更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0 2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分体,1万预算,感觉解码4000,耳放4000,剩下两千搞线材周边还是差不多的,搭配起来很麻烦,费心思,稍微看看,预算就超过1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0 23: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中国
DAC/AMP大概2/8或者3/7这样?AMP留点冗余,DAC以后还可以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0 23: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买二手老旗舰,5000左右都能买到还可以的了。解码:da1,序曲纯解码,dk1。耳放:V281,序曲纯放,ak2(这个三千五左右)。买好流通的自己慢慢玩亏不了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1 0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5-10 20:33
5000买不到好的分体,不如买个万元一体机?

+1 经典口碑一体机好听不折腾。

建议楼主考虑,万元全新/二手经典选择还有些的,要么再加点预算上DA2在阶段内暂时一步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1 0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带上耳机去试听TS-1是否符合你的听音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1 06: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二手naim atom he+二手  一代大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1 0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da1也就和麒麟解码耳放水平差不错,那个价格选择很多。ts-1确实可以了解下,声音解析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1 0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湖州
先明确主要听什么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1 07: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这价位一体机最优解,da1. 序曲。分体的话选同品牌解码跟耳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1 07: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5-11 07:08
da1也就和麒麟解码耳放水平差不错,那个价格选择很多。ts-1确实可以了解下,声音解析很好。

您说的是这款吗,我看闲鱼上,也就是说只接硬盘和hifiman的入门平板就可以听了吗?

谢谢!

矩声Matrix Audio TS-1数字音频播放器,Hi-Fi大耳,有源音箱百搭,支持硬盘音乐播放,平衡输出,功能齐全,配件都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1 07: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如果是hd800就选解码耳放一体机,splxe,钰龙DA2或者惊雷430h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1 0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一刀温柔 发表于 2026-5-10 22:32
一楼有参考意义,二楼不可取

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1 0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jjkkee 发表于 2026-5-11 07:42
您说的是这款吗,我看闲鱼上,也就是说只接硬盘和hifiman的入门平板就可以听了吗?

谢谢!

我个人听感,这个适合暖声一点的耳机,如拜亚,hd490之类,冷声会冷上加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1 0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DA2可以考虑一下,价位低一点的阿修罗也很不错,贵点的乐图的菊座楼主有机会可以去试试,仅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1 09: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湖南
双木三林d2r+p2,hd800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