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该被遗忘的明珠——水月雨乐园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2 20: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本帖最后由 szrainman 于 2026-5-12 20:57 编辑

很多朋友看到这个标题可能会不屑一顾,或者以为我夸大其词。
其实,发这个帖子我还是考虑了一些日子的,最终决定还是要为这个耳机写点东西,一来不想让这么优秀的作品被埋没,二来希望给那些只想花2000块买个能安心听音乐的耳机一个更好的选择参考。
如果你拿到的是原厂配置的版本,不做任何优化或调整的话,可能你会骂我写小作文骗人。
先把前端及优化报告如下:
音源:ROG枪神8+HQ PLAYER(DSD主要设置:滤波器poly-sinc-gauss-xla,调制器ASDM7EC-super,Bit rate 48k*512)
解码:艾美DAC30(9038Pro),带6.35耳机输出
功放:丽磁LM-606IA(KT88,38瓦)
信号线:开博尔纯银RCA线
耳机线:卡达斯6.35 to 双3.5(纽崔克6.35镀金&BISPA 3.5插头),BISPA 橙MKII 四芯卡农 to 双3.5,水月雨天空之城耳机自带的平衡耳机线
电源线:机线
耳罩:阿南纯麂皮打孔耳罩
突然发现手机打字写帖子太累了,不啰嗦了,直接说结论吧:
最佳声音配置:换上阿南纯麂皮打孔耳罩,用卡达斯单端耳机线,艾美DAC30解码器自带的耳机口驱动,在这个配置下,乐园2展现出了惊人的远超越这个价位耳机的声音!
细腻,温润,宽松,通透,耐听,晶莹剔透,我毫不吝啬使用这些让人心动的文字!乐园2无愧于这些赞美之词。
高频解析有天空之城的8成功力,甚至带着些许微甜的华丽,天空之城的高频解析很优秀,但却显得直白,甚至有些干涩,乐园2的高频却远比天空之城讨好耳朵。
中频饱满,明显超越天空之城,为音乐带来了很好的氛围感。
低频,量是够的,但质感差点感觉,有点散,缺少些纹理感,下潜不算优秀,但绝对在及格线之上。
声场结像:纵向声场很优秀,乐器分离度很好,声音线条适中,结像不大不小而且很稳定,人声相对比较远,是我喜欢的距离,我不喜欢人声糊脸上的感觉。横向声场不说了,因为平板的横向很少有不好的。
流行人声,弦乐,钢琴小编制表现很棒,大部头交响可能不是它的甜区。
在艾美DAC30赠送的单端耳机口推动下已有如此表现,对于2000这个价位来说,我认为是很超值的,它没有he6se v1那种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但却能让人更让人放松的沉浸到音乐中,戴上它,你会忘了器材,而天空之城,正好相反。
其实,从以上听感可知,乐园2对驱动要求并不高,甚至是小尾巴也能推得七七八八。
因为乐园2只有8欧阻抗,可以直接接到丽磁胆机的屁股上,不用担心阻抗匹配的问题,或许是因为KT88的原因,声音明显比艾美DAC30的耳机口要粗一些,但声音明显还是上了一个台阶,但不像he6se v1从林黛玉变猛男那么令人瞠目结舌,乐园2从邻家女孩变成了成熟御女,声音更大气,特别是低频发生了质的变化,不再那么散,凝聚力明显强了不少,但还是差了点感觉,或许是振膜太大的原因吧。
换上天空之城的那条随机线,声音没那么灵动,也少了卡达斯线的那种华丽,声音厚重不少。
BISPA橙MKII好像也不是良配,特别是高频,听着有点刺,听别扭的……
乐园2自带的线,抱歉,没有用过,不知道啥感觉。
如果用原装的耳罩,你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很普通的耳机,结像大,声音甚至有点混,人声虽然不至于糊脸上,但我不喜欢,太近了,听了一耳朵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