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3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p4000能推低阻大耳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 1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看官方介绍说sp4000相比sp3000并联了运放,运放数目翻倍,机器也有个什么high drive模式。不知道有能力直推低阻大耳不?比如歌德小碗rs1x,拜亚t5p3之类的。另外我已经有sp3000了,听流行有必要换4000吗?素质能有一耳朵提升吗
2
发表于 2026-4-2 11: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大耳不要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5: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没有人试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6 20: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可以推HD800S,比HDVD800推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11 15: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一百多毫瓦 你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11 16: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sp3000试过32欧的dt860,推不开,就不谈推得怎么样了就算去推歌德M1 225那些,应该效果也一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12 0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就这玩意你还指望推大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3 15: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简单说结论:SP4000 推 RS1x、T5p3 这种耳机,肯定不只是“能出声”,而是可以推到挺好听、挺完整的状态。4K这代不只是参数变化,high drive mode + 并联运放,本质是在提升驱动稳定性和余量,这个是有意义的。对于“100多毫瓦想都不要想”,,,但这个说法有点过于一刀切了:DAP很多标的是电压,不是负载下的真实功率,低阻 ≠ 难推,这两只本身就是为便携设备优化过的动态耳机,大家说的“推不好”,很多时候其实是在拿台机的上限做参照,而不是说它本身就不行。所以更客观一点的说法应该是: SP4000 可以把这类耳机推到一个挺好听的水平,但和优秀台机相比,在控制力和动态余量上还是会有差距(这很正常)。
至于 SP3000 升级到 4000:如果主听流行,应该不会是那种“一耳朵飞跃”,但在整体素质、背景、控制力这些地方,是有一档提升的。
论坛里很多经验是有参考价值的,只是有时候说得太绝对了,容易把不同类型耳机也一概而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9: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王放映员 发表于 2026-4-13 15:09
简单说结论:SP4000 推 RS1x、T5p3 这种耳机,肯定不只是“能出声”,而是可以推到挺好听、挺完整的状态。4 ...

老哥试过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13 23: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3 19:23
老哥试过没有?

就是试过以后才敢给你回复的
因为你的问题也是我之前的顾虑,考虑要不要把3000T换成4K,当然了,这里面除了想得到听感提升肯定还有购买欲望在作祟,然后我就带着耳机去试听,两个塞子(帝王和74e),两个低阻头戴(ps500e和t5p3),结果就是我之前回复的。要不要升级,就看你是不是有实际需求了。我最后买的是4000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14 10: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乐山
王放映员 发表于 2026-4-13 23:30
就是试过以后才敢给你回复的
因为你的问题也是我之前的顾虑,考虑要不要把3000T换成4K,当然了,这里 ...

谢谢老铁认真的回复,现在sp4000铜的价格多少能拿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14 1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王放映员 发表于 2026-4-13 23:30
就是试过以后才敢给你回复的
因为你的问题也是我之前的顾虑,考虑要不要把3000T换成4K,当然了,这里 ...

又抓到一只74e烧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14 1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zxleils 发表于 2026-4-14 10:26
谢谢老铁认真的回复,现在sp4000铜的价格多少能拿下啊

客气了~  我原价冲的第一批,现在是啥价我也不知道,不过可以等等看6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14 1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eric109 发表于 2026-4-14 10:31
又抓到一只74e烧油

人声好塞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