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买了mv1,搭配mub5,声音非常赞。就是开放耳机,晚上听歌总被老婆唠叨像挂了外放音箱。虽然买了dt270pro,还是想试试m1。到手之后,发现与mv1完全没对比的必要,根本不是一个类型耳机。一个蓬松乐感好,一个偏干净。干脆拿手里的玩具,和dt270pro比较下。
8ti, 鼓诗,下潜不错。卡门,高频有点软。加州旅馆,场面有点乱,人声没啥感情,渡口,下潜有力,人声没有磁性。听春之声高频收的快,泛音少。听童丽天竺少女,人声不够妩媚,比较直白。听张学友 慢慢,男声中频还算不错。总之搭配8ti不算好听。
901u,用的官方平衡卡听了前面几首,听渡口,还是有点闷的。唱歌像念白。没啥意思。换了红天使卡,感觉动态就出来了人声也充满韵味。换上金minibox卡,低频强劲有力。但声音略微干涩。官平的单端是32欧220mw, 红天使的推力是32欧450mw。金minibox也是32欧450mw。这耳机还是要一定推力。
tk3搭配m1,声音偏冷,动态还行。不过单端似乎不如红天使卡与金minibox有力。
m3 声音中性,还算好听,就是泛音少了一些。
mub5,声音润泽,好听的。人声细节多。这几天主要拿mub5听。不过还是mv1更好听。
与dt270pro对比,m1声音更清澈一些。dt270pro混响多一些。素质在随身上差不多。 我个人更喜欢dt270pro多一些。这两个有一个就行了。解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