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6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闲着用超导线材搓了一根耳塞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3 14:4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亚太地区
前一段时间看到有人用钛丝搓了一条耳塞线,突然想起还有一根之前做实验剩下的铌钛超导线,手搓了一条4股编织耳塞线。超导线是老毛子生产的,超导丝里有铜,编织时混入了1根铜丝,详细结构有兴趣可以看门捷列夫研究所出的检测报告。时间久了线材漆包有脱落,套了热缩管,勉强编了4股,用的欧亚德含银焊锡,两端都用的可换插头,硬度跟糸竹原线差不多,Q弹,线材长度不够了,成品只有90厘米,勉强能用。听起来比纯铜线稍亮一点。瞎折腾,跟各位分享下

图片1.png (283.01 KB, 下载次数: 33)

图片1.png

图片2.png (360.88 KB, 下载次数: 28)

图片2.png

图片3.png (265.48 KB, 下载次数: 23)

图片3.png

图片4.png (274.07 KB, 下载次数: 32)

图片4.png
2
发表于 2026-4-13 16: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常温超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13 17: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纯银的也是音色偏亮,难道水至清则无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13 1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
无数顶级脑袋梦寐以求的宝贝就这样风轻云淡出现在论坛上,神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液氦温度的低温超导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2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春风十里 发表于 2026-4-13 19:40
无数顶级脑袋梦寐以求的宝贝就这样风轻云淡出现在论坛上,神奇

没有液氦的温度就是普通合金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13 22: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换人来,写一万字作文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4 07: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种线电阻太大,都不去普通的纯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