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60|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看现在越来越贵的便携式cd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30 21: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近期,就有几款7000以上价位的便携cd机要发布了。。关于这个品类的hifi产品,我其实一直很纠结。根据台机的经验,cd机独特的读取数据方式,光头运动原理有点像黑胶唱机。加上高端cd机内部使用了音频专用的机芯和光头,作为转盘,往往更容易做出好声音。
但是现如今时代变了。一个是cd机供应链远比不上上个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cd机可是标准的民用产品,量大很大,所以cd机有着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从这一点来说,现在的新出的cd机是退步了。。机械转盘部分大部分只能用三洋的HD850方案。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新出的高价便携式cd机的转盘部分还有意义吗?还是说卖解码,送个cd转盘,通过解码耳放的部分来提升总体音质。。我自己没用过新出的便携式cd机,不知道声音能到什么水平,不过有评论说是工业垃圾。。有没有懂行的来分享下,为了音质的话,有必要从播放器转到cd吗?新时代便携cd转盘,对比数字播放器还有优势吗?还有没有可能,便携cd就是纯纯的智商税?
2
发表于 2026-3-30 22: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之前入了山灵的ZERO EC T,一言难尽,除了外观一无是处。后来问到各种推荐达CD的,声音不知道但是看设计上也有不尽人意之处,所以也没入,现在都还没选到想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30 2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疆 来自 中国
找机会听听去,能干过三五百的二手索尼松下cd随身听,就是成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3-30 23: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nkbb 发表于 2026-3-30 22:28
之前入了山灵的ZERO EC T,一言难尽,除了外观一无是处。后来问到各种推荐达CD的,声音不知道但是看设计上 ...

工业垃圾是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30 23: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30 23: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新加坡
bgc11811 发表于 2026-3-30 23:00
找机会听听去,能干过三五百的二手索尼松下cd随身听,就是成功了。

我觉得最重要是转盘素质有没有进步,因为解码和放大部分是显而易见的进步。。如果转盘对比国砖的素质没有进步,那这个时代就没必要有这个产品了。。对于玩hifi的人群来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30 2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没必要,随身就是要简化便携,索尼九十年代末就看出了随身CD没前途,体积压缩不了,抗震决定需要缓存,电路又复杂,折腾了几个不完善的机型之后,比如吸入式,之后后边的机型纯摆烂,音质听感还没md好。现在又重新走这种老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30 23: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疆 来自 中国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3-30 23:05
我觉得最重要是转盘素质有没有进步,因为解码和放大部分是显而易见的进步。。如果转盘对比国砖的素质没有 ...

我不懂什么原理,实在是想不明白,也没人说清楚,但是非常明显,cd音质远远高于数播。我玩了十几年高端旗舰播放器,但是听了cd随身听以后,再也听不了数码随身听了,金砖二代也不行,乐彼lp6也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30 23: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不看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31 00: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31 00: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31 07: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普陀区
你不买他不买还能降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31 08: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有人买有人卖,就跟磁带随身听一样,我觉得是回不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31 08: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还好,2000年前高中班里最顶级的烧油买的是3000块的索尼cd,音质无敌。班里还有玩爱华、索尼、松下磁带随身听的,还有玩松下MD的,我的第一个设备就是个1800的松下超薄随身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31 0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基本买来都是听刻录碟的,一个小包装上50张CD,带着便携

台机用来听正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31 09: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这就是消费者单纯的想法了。
如果按销量均摊成本来讲,大多数小众产品其实赚不了几个钱。

你喜欢追求性价比 就别看小众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31 09: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用了只能说确实挺好的,音质比同价位的便携播放器好,甚至不输给一些小台机一体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31 1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我买的山灵zero t,加了滤波充电器,排插后声音变得干净了许多,感觉上限也就这样了,后面升级就只能加耳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31 11: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
便携cd超过3k意义就不大了,毕竟现在也就HD850、870这种光头,伺服系统估计会好一点,再就是接口多一点、输出功率大一点、外观好一点,但对声音提升不大。另外,都已经便携了,就不能追求特别高的音质了,要效果的话还是乖乖听台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31 15: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土耳其 来自 土耳其
收个松下ct570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