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便携cd又热起来了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31 2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新疆 来自 中国
         我记得几年前,我嘲讽过一个天津哥们儿,他买了很多二手cd随身听,而且很高端。因为我在天津生活过几年,知道那里的洋货市场,很多这种二手洋垃圾。我以为人家倒腾这个牟利,实在是非常抱歉。
        偶然的机会,我买了一个100块钱的爱华cd随身听,听了一会儿,刚开始,我觉得一般,但是越听越上头。为什么上头,听完它,再听金砖二代,我想吐,真的想吐,毫不夸张!!!我开始分析为什么这样,明明金砖二代更清晰,解析力更好,细节更多,为什么不好听,为什么!!!接下来我用形象的比喻来说明。cd像现场听演唱会,但是你不是黄金位置。金砖二代就像在电影院的黄金位置看高清大片。但是这也不至于想吐呀!接着说,我想大家很多人都用过苹果手机,首先说明,我自己只用过一阵子苹果,绝大部分时间用的华为,苹果的系统我不熟悉,也不习惯。
        苹果手机视频聊天时,我发现自己的脸畸变很小,很真实,换到华为感觉自己脸都变大了,尽管分辨率高。cd就像苹果,金砖二代就像华为。我听过的所有数播,声音都畸形了,尽管更清晰,高低频更好!cd听流行歌曲,人声是一个实体,有形体感,鲜活,数播的人声就像一个铁片,没有实体感,二维的。
        最后,cd有极强的安定感,透明度,声音像水晶一样透明,润泽。
        我最开始是嘲讽玩二手cd随身听的,可是,100块钱的cd随身听,干翻了我的Hugo tt2,金砖二代,金菊花,钛菊,lp6,dx320max等等。目前我还留着不少砖头播放器,因为他们用来预览音乐,如果还可以,我就去买碟,或者刻录,正式听,用cd!!!
2
发表于 2026-4-1 10: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有时在B站听到老烧用磁带机、老cd机播放音乐的录音,
都会觉得比现代数码hifi播放器的声音更好听,
仔细对比,
会发现新机器虽然在解析、声场、三频均衡、定位等硬素质方面要远高于老机器,
但就是出不来老机器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1 1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你去听听老卡座机的声音,
更是松润甜,
欲罢不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