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刚买的m60cd送回凯音保养检测了,刚好朋友说可以无限期借我a6玩玩,正好可以在这段时间用上,就拿来听听。
其实最开始没有期待过它的效果,解码9038q2m好像是,我朋友说这个是a6一代非大师啥的。上手很简单,傻瓜级的操作体验,非常丝滑,满足我对数播的一切幻想。
音响一开声,声音相当的正,听交响也很有气势,定位也很不错,器乐分离度也够大;听流行人声也很有感情,和器乐分离的恰到好处,综合看来无可挑剔
试试HD800,一开声也是声场无比的大,纵深横向都非常大,结项很准,泛音很足,低频震过来的时候特别有感觉,听交响我只能说顶中顶。听流行的时候人声也很不错喔,距离刚好很有感情,分离度也不错。不管怎么看,这都是很正常的好声音。
在听了一星期后,流行只能说确实还是会有点问题,流行人声在很认真听的情况下还是会察觉到时不时音色差了点,横向时不时收缩,但是也只有很认真去听才容易感觉出来。
说实话,这次是时隔多年来第一次尝试“蛇头虎尾”的搭配,但是意外的是这套出来的声音是相当好。我朋友对此的解释是“a6本身声场小、音色差些的缺陷被170ha全部弥补,而本身的解码能给上合格的信息量”,我个人则开始觉得hd800或许其实更需要耳放提供足够的电流来驱动,解码反而可以适当阉割。
稍微算了一下,这一套如果买二手,不失为一套极具性价比与声价比的配置(外加一个月10+元的苹果音乐),至少声音上面我实在没啥能挑出来的问题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