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4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凯音170ha搭艾索洛a6真是意外的组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30 1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刚买的m60cd送回凯音保养检测了,刚好朋友说可以无限期借我a6玩玩,正好可以在这段时间用上,就拿来听听。
其实最开始没有期待过它的效果,解码9038q2m好像是,我朋友说这个是a6一代非大师啥的。上手很简单,傻瓜级的操作体验,非常丝滑,满足我对数播的一切幻想。
音响一开声,声音相当的正,听交响也很有气势,定位也很不错,器乐分离度也够大;听流行人声也很有感情,和器乐分离的恰到好处,综合看来无可挑剔
试试HD800,一开声也是声场无比的大,纵深横向都非常大,结项很准,泛音很足,低频震过来的时候特别有感觉,听交响我只能说顶中顶。听流行的时候人声也很不错喔,距离刚好很有感情,分离度也不错。不管怎么看,这都是很正常的好声音。
在听了一星期后,流行只能说确实还是会有点问题,流行人声在很认真听的情况下还是会察觉到时不时音色差了点,横向时不时收缩,但是也只有很认真去听才容易感觉出来。
说实话,这次是时隔多年来第一次尝试“蛇头虎尾”的搭配,但是意外的是这套出来的声音是相当好。我朋友对此的解释是“a6本身声场小、音色差些的缺陷被170ha全部弥补,而本身的解码能给上合格的信息量”,我个人则开始觉得hd800或许其实更需要耳放提供足够的电流来驱动,解码反而可以适当阉割。
稍微算了一下,这一套如果买二手,不失为一套极具性价比与声价比的配置(外加一个月10+元的苹果音乐),至少声音上面我实在没啥能挑出来的问题了。

2
发表于 2026-4-30 18: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朋友妻不客气 于 2026-4-30 18:21 编辑

A6本来解码就挺正的,素质并不算低,搭配好了信息量不缺的
那时候我给前后级落地箱系统当解码+前级,适当线材避震配好了听听是可以接受的,现在很多人看到这货就骂声音差,对它是不太公允的
有些人欣赏不了也不会去耐心好好搭配,然后就给扣上一个什么“现代声”然后当然就嗤之以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18: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4-30 18:18
A6本来解码就挺正的,素质并不算低,搭配好了信息量不缺的
那时候我给前后级落地箱系统当解码+前级,适当 ...

这个声音确实是相当正,可以说我现在对艾索洛评价极高好搭配才是硬道理,贵不一定是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30 2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艾索洛a6解析不错,就是高频容易刺,声场扁平,有同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30 2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4-30 21:20
艾索洛a6解析不错,就是高频容易刺,声场扁平,有同感吗

不错,确实是有这个问题。综合你所说,170ha其实是把高频变得厚润,然后拉大纵深和横向,所以补全了缺点,难怪声音不出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30 2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在機腳墊厚鈦金屬板會更有活生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30 23: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melonmelon 发表于 2026-4-30 22:10
不错,确实是有这个问题。综合你所说,170ha其实是把高频变得厚润,然后拉大纵深和横向,所以补全了缺点 ...

我刚发现一个重要的设置,艾索洛一般都会换线性电源,我是换了老虎鱼线电,换了线性电源之后内部信号会更稳,时钟信号更准了,这个时钟锁相环选项可以调低,比如默认是10,我设置为6  声音细腻很多,然后高频刺问题感觉缓解了。当然我调成最低5  不行,会爆音。设置为6我听的本地磁盘音乐可以很稳,没有爆音,且声音耐听了。其他流媒体还没试,不过我前面电源是再生电源,电源纯净,我感觉换了线电的艾索洛设置成8绝对没问题,见证艾索洛真实实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00: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4-30 23:53
我刚发现一个重要的设置,艾索洛一般都会换线性电源,我是换了老虎鱼线电,换了线性电源之后内部信号会更 ...

我还没设置过这个呢,我也去看看;我是懒得换线电了,毕竟声音已经很不错了那就先不折腾了,晚点换了解码再买个艾索洛t10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00: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4-30 23:53
我刚发现一个重要的设置,艾索洛一般都会换线性电源,我是换了老虎鱼线电,换了线性电源之后内部信号会更 ...

感谢大佬,这个设置的还蛮有意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 07: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a6解码还可以,不过在这胆机下,换其他普通解码,都可以润色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 1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是啥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17: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欧若拉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 23: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考虑整个a10呢?
短暂玩过一阵T8,印象非常不错。出掉的原因是功课没做好,以为有usb in/usb out的洗水功能。要不是为了简化系统,就留着T8了。
虽然老生常谈,但是还是要说,艾索洛他家的系统真的t0 level,是真的吊打一众国内外品牌。
感觉现在国产牌子很多都做的很好啊。
凯音的入门系列和旗舰套装系列,170耳放。
艾索洛的一系列偏数字方面的产品,各种数播或者合并解码。
享声的旗舰系列。
乾龙盛的一系列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