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08|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以为你买的是德国森海耳机,别搞笑了,其实你买的是日本丰达耳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4 21: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日本FACTORY丰达电机株式会社,是全球最大的耳机扬声器OEM制造商,创立于1949年,为夏普,建伍,森海,爱华,铁三角,做了近50年的OEM,也是他们在全球唯一的制造商。最有名的就是森海的MX系列耳机,该耳机从研发到制造,全部由丰达完成,由丰达在广东番禺的工厂制造,然后印上森海商标后以1.5美元的价格卖给森海,森海再以150元零卖。所以,森海吹别再说某某用的森海MX500耳机了,正确说法是,森海和某某用的都是丰达的同款耳机,版权都属于丰达。除了卖给森海,丰达还将这款耳机印上不同商标后卖给了以下4个品牌。卖给夏普,夏普当做自家MD配塞。卖给建伍,建伍当做自家MD配塞。卖给艾利和,艾利和当做自家MP3配塞,卖给夏新,夏新当做自家MP3配塞。此外,索尼实力比森海强的多,索尼是先自己设计好单元模具外观方案后,然后再委托丰达代工,例如索尼的E888,E931,EX70,EX90等耳机,由丰达在韩国和菲律宾的工厂制造,也就是我们所说的ODM。不像森海那样完全贴牌OEM,然后还要吹嘘德国技术,实际只有商标是德国的。可笑的是,森海吹还要反过来说某某用的森海的MX系列耳机。不止MX系列,从平头的MX500到入耳的IE80,都是丰达研制,后续型号IE800也沿用了IE80的外观技术。这点其实和现在的德国徕卡相机挺像的,从核心处理器传感器到镜头卡口设计,包括最基本的测光,都是由日本松下主导设计和制造,从内到外没一个德国制造的零部件,然后贴上徕卡的商标当时装奢侈品卖。森海塞尔唯一自己搞的只有个单动圈IE900,但没什么可吹的,因为国产HIFIMAN早在多年前上市的单动圈RE2000,声音都不比IE900差。




2
发表于 2026-1-24 21: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同志们  你以为你买的是苹果耳机吗?



你买的是彻底的国产耳机   歌尔耳机  或者立讯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4 2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肇庆
有多少人失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4 22: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亚太地区

大哥你有完没完,全是垃圾水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4 2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winston 于 2026-1-24 22:41 编辑

建议版主将此类贴转至新手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4 22: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为什么有人又说印森海标的mx500和印其它标的声音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4 22: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荷兰 来自 荷兰
这边是大耳区,烦请楼主科普一下hd系列大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1-25 0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哈哈,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5 05: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还有AKG这个5005这个贴牌货,声音很烂,发售价8999,很快跳水到不到千元,AKG买的东莞厂的方案,纯纸上水,和森海IE80买的丰达的方案一样呢套路,现在欧洲这些骗钱的牌子实在混不下去了,森海AKG拜亚都贱卖被收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5 05: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还有AKG这个5005这个贴牌货,声音很烂,发售价8999,很快跳水到不到千元,AKG买的东莞厂的方案,纯纸上水,和森海IE80买的丰达的方案一样呢套路,现在欧洲这些骗钱的牌子实在混不下去了,森海AKG拜亚都贱卖被收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1-25 05: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还有AKG这个5005这个贴牌货,声音很烂,发售价8999,很快跳水到不到千元,AKG买的东莞厂的方案,纯纸上水,和森海IE80买的丰达的方案一样呢套路,现在欧洲这些骗钱的牌子实在混不下去了,森海AKG拜亚都贱卖被收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1-25 06: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石家庄
jackylzf 发表于 2026-1-24 21:47
同志们  你以为你买的是苹果耳机吗?


苹果耳机至少不卖高价,像AKG这个5005这个贴牌货,声音很烂,发售价8999,很快跳水到不到千元,AKG动圈耳机买日本丰达方案,动铁耳机买的国产东莞厂的方案,和森海买丰达方案一样的套路,现在欧洲这些骗钱的牌子实在混不下去了,森海AKG拜亚都贱卖被收购了。这三个欧洲牌子进入新世界后不研发耳机,全靠买现成的方案,省钱又省事,赚的钱花在营销上了。只要是德国欧洲的牌子,就是屎也是香的,实际都是丰达和国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25 1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后续型号IE800也沿用了IE80的外观技术。想不到楼主还是个外观盲,两个截然不同的外观,竟然强行理解成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25 11: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休伯利安 发表于 2026-1-24 22:19
大哥你有完没完,全是垃圾水贴

不止这里,百度好几个吧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25 1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发一篇就够了,天天发,是心态有点什么需要去看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28 2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是受到什么刺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1-29 16: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感觉是给HIFIMAN打广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00: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如果森海塞尔这四个字抹掉,他家的所有东西按现价卖的话,是不会有人去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2 0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3425 发表于 2026-2-2 00:17
如果森海塞尔这四个字抹掉,他家的所有东西按现价卖的话,是不会有人去买的。

看来森海塞尔这四个字惹着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