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31|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GA10换管小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3 0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收到GA10后,发现声音与在外面听过的不太一样,上网查看后才发现不同时期对应了不同品牌的胆管,同时网上也有高端的作业可以抄。。。碍于家境贫寒,以及自己在外面听到的设备声音也能满足自己了,于是想着把管子换成之前版本的试试看。目前已更换功率管,感觉还是挺明显的:
原管:背景干净,声音平和。同时表现出来的动态小,人声偏干,口型不清晰;
换管后:最明显的感受是动态比原管大,相对应的声音也燥了一点,人声比原管润泽了一点,中频厚度增加了一些,口型比原管略大一点,但也还不够清晰,整体音乐味道比原管浓郁了不少。
目前还不满意的是口型不够清晰,声场还是偏紧没有拉开。这个看后面换前级管或者用XLR平衡线能否改善吧。。。目前的音乐味应该可以让自己先享受一会了


2
发表于 2026-6-13 09: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早期应该用的是俄罗斯的管子,考虑到HIFIMAN的产品要卖到欧美,显然不能用俄罗斯的元器件了
另外换了新电子管要煲机一段时间,声音会有一些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3 10: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电子管也要煲机,过段时间会有显著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1: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af2000 发表于 2026-6-13 09:13
早期应该用的是俄罗斯的管子,考虑到HIFIMAN的产品要卖到欧美,显然不能用俄罗斯的元器件了{:4_94: ...

忘了煲机这事了。。。大佬的图很毒哇,是准备换苏联的功率管和前级管,已经换了一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1: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tianwuhao 发表于 2026-6-13 10:45
电子管也要煲机,过段时间会有显著变化。

同意,再慢慢感受下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3 1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新管子必须要煲,中间还会经历恶声期,坚持住,这也是玩胆机的必经之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3 1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功率管换成西门子或者德律的大路货老管子,提升最明显。

前级管的提升比较微妙,需要长时间聆听再撤换才能觉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2: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q515298628 发表于 2026-6-13 11:53
新管子必须要煲,中间还会经历恶声期,坚持住,这也是玩胆机的必经之路。

哇,大佬这红彤彤一片的光景很毒啊。。想必声音也是十分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yuhuang 发表于 2026-6-13 11:54
功率管换成西门子或者德律的大路货老管子,提升最明显。

前级管的提升比较微妙,需要长时间聆听再撤换才 ...

家境贫寒,先试试初版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3 12: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Ad1028 发表于 2026-6-13 12:20
哇,大佬这红彤彤一片的光景很毒啊。。想必声音也是十分醉人

也是新管子,还挣扎在恶声期,快看到春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3 12: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ga10是el84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13 12: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ECC83/12AX7 + EL8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3 13: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可以试试德根84管,就是古董管4根配对有点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3 13: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Ad1028 发表于 2026-6-13 11:40
忘了煲机这事了。。。大佬的图很毒哇,是准备换苏联的功率管和前级管,已经换了一半了

他是版主大大,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3 14: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这台机子用料除了FC电容相对机子内部其他电容来说高频稍稍糊了那么一丢丢,而且才两颗,又不是大量使用,机内的其他电容都是偏解析的,所以解析不好应该不是用料的锅。像MBL的机子就是大量使用这款电容,高频很毛躁。

不管是前苏L的管子,还是现代俄L斯生产的管子,一般情况下解析应该不差,对比欧美一些NOS只是偏硬很多。不过我反而没用过这款6N14N,是不是突然来个糊款的管子也说不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3 15: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功率管是必须要换的,自带的比较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13 15: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系统没有3个月,不要急着替换任何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3 16: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都是好找的管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13 16: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强迫症怎么玩胆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3 1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柳州
这耳放,要想好听,换管子的钱起码是耳放卖价的两倍有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