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37|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适合hedd d1的大/小尾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8 14: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准备入hedd d1,目前小尾巴就一个m12i推rs2x,想给d1安排个尾巴同时兼顾rs2x

请教坛友几个问题:
1 就以旷世的产品为例:m18i、m18i max、sigma、sigma pro(如果没有台机),选哪个更适适合?
2 sigma/pro 搭rs2x会过推?(序曲耳放推 rs2x 声音就很呆)  
3 准备用d1听器乐,ESS芯片的sigma pro比akm芯片的sigma更合适吗?
4 与rs2x双修、只听器乐,dt1990mk2是不是更好的选择?(如果没有台机)sigma pro驱动1990是不是更强一些?
2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先谢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第4点再表述一下:就两个耳机,rs2x 听人声,d1或1990听乐器,1990在古典大编制、电影原声方面表现是不是更好些?也更难驱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8 22: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就个人印象而言,1990MK2古典大编制表现好,声场大,解析高,分离结项都还不错,应该是好过D1,但受限单端无平衡。D1人声、器乐表现不错,声场小一点,大编制就比较局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9 11: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d1听大编制还是得换线换耳罩,我换了大点的斜面打孔耳罩,得用高增益听,声音是比以前更立体,等明天仿stax009耳罩到货再看看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9 12: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d1没必要烧尾巴. 最普通的苹果小尾巴听感足够平衡. 为了溢价卖弄推力, 卖弄调音的尾巴推d1可能反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9 1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biexipu 发表于 2026-6-9 11:41
d1听大编制还是得换线换耳罩,我换了大点的斜面打孔耳罩,得用高增益听,声音是比以前更立体,等明天仿stax ...

换了哪个耳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9 12: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绵阳
推大耳机的便携我基本上试了一遍,只喜欢大菠萝2和达音科concep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3: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6-8 22:21
就个人印象而言,1990MK2古典大编制表现好,声场大,解析高,分离结项都还不错,应该是好过D1,但受限单端 ...

看来 d1的大编制表现还是差一点了,如果平衡线下声场也不及1990的话,可能就不考虑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biexipu 发表于 2026-6-9 11:41
d1听大编制还是得换线换耳罩,我换了大点的斜面打孔耳罩,得用高增益听,声音是比以前更立体,等明天仿stax ...

请问换的什么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3: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cdzsz67 发表于 2026-6-9 12:00
d1没必要烧尾巴. 最普通的苹果小尾巴听感足够平衡. 为了溢价卖弄推力, 卖弄调音的尾巴推d1可能反效果.

哇,这么好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3: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6-9 12:39
推大耳机的便携我基本上试了一遍,只喜欢大菠萝2和达音科concept

看旷世的产品很大原因是他家一个卖点是有苹果 mfi 认证,之前买其他品牌小尾巴有接苹果设备断联严重的问题,有点怕了。但像大菠萝这个价位了,应该也不至于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9 13: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d1可以说即好推,也难推。好推是因为随便一个小尾巴都能推响,但是推力和密度一般很难足够,导致声音会变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9 13: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xixixicc 发表于 2026-6-9 13:07
哇,这么好推!

迎合直推,潜力不大,换设备音色改变大于素质提升,实在想玩前端最好以直推音色为基准。这耳机要是音色推偏掉了会刺激,太灵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9 14: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xixixicc 发表于 2026-6-9 13:07
哇,这么好推!

D1没那么好推,这个看你手头设备,具体怎么样,你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作为一个能听出人声录音和配乐信噪比不一样从而发现一首歌是用老录音结合新配乐重新混录的耳机来说,如此强的揭示力,你觉得的任何不好听,其实原因基本都是在前端设备 、线材 、 供电、 音乐品质等问题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9 14: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xixixicc 发表于 2026-6-9 13:06
请问换的什么线?

我现在用的是官升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9 14: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bt_wst 发表于 2026-6-9 12:16
换了哪个耳罩?

就我发的图片的款式,选了小羊皮打孔的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9 14: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中国
1992器乐很强,人声很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6: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snowgundam 发表于 2026-6-9 14:08
D1没那么好推,这个看你手头设备,具体怎么样,你自己试试就知道了。

作为一个能听出人声录音和配乐信 ...

我的周边都是些入门品,而且台式系统已经有点搞不动了,本来今年想把解码和耳放搞到15k 的档次,但都很吃力了,所以想尝试搞搞便携推低阻大耳听个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6: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D3thSoul 发表于 2026-6-9 14:45
1992器乐很强,人声很拉

那正好和 rs2x 互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