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96|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灵EC zero T纯纯的工业垃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9 16:5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akuty 于 2026-5-19 17:00 编辑

此贴不谈声音,不说功能,就看最基本读盘问题入手一周多,目前的情况是:所有银圈半银圈老CD都读不好,要么是跳曲,要么是播放有破音杂音(多数是破音),即使没有一点划痕。新碟看运气,我手上在中图买的全新白头佬,卡拉斯的《托斯卡》都是有杂音和破音。作为古典乐迷,手握大量中古盘,这个CD机确实是没法用
说实话国内制造业蓬勃发展,的确丰富了大家的HiFi选择,但是这种产品,我只能说是绝对工业垃圾,读碟作为CD机最基本功能,难道研发的时候都不考虑兼容性的吗?




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上周末我听卡拉斯这张《托斯卡》,就觉得很奇怪,就算这个时候卡拉斯嗓音已过巅峰,怎么还能破音了呢?换了几个耳机才领悟,是这个CD机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9 17: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退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9 17: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说不定电容坏了, 返修看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7: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cdzsz67 发表于 2026-5-19 17:32
说不定电容坏了, 返修看看吧...

并不说所有碟都有问题,全新碟片80%可以完美播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9 17: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cd机被淘汰不是没有道理的,稳定性,噪声就是无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9 17: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akuty 发表于 2026-5-19 17:34
并不说所有碟都有问题,全新碟片80%可以完美播放

因为看描述或许跟录音动态有关系. 如果是动态越大的片段越容易破音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9 17: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我那个达音科还好啊。。。没出过啥问题,可能只是个别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9 18: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山灵音响 于 2026-5-19 18:18 编辑

您好,很抱歉给您带来了困扰,麻烦您联系一下购买的店铺,给您换新一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9 18: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楼主的评价很真实,中国的Hifi厂商90%都是小作坊,他们之所以能不知疲倦地推出播放器和小尾巴,是因为这些设备的制作难度和精度很低。

CD机就是另一个赛道了,鼎盛时期主流和发烧CD机基本被日系和飞利浦包揽,哪有其他品牌什么事?主因当然是他们赢得了格式之争,次因确是CD又要控成本又要有音质,还要能读垃圾碟打孔碟,这不是当时的中国制作能搞定的。

现在呢?制造不成问题了,音质或许也能做好,调音和适应性却是大大的短板,缺人才而不缺工艺,缺行家而不缺元件,是当下最大的痛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9 18: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山灵音响 发表于 2026-5-19 18:17
您好,很抱歉给您带来了困扰,麻烦您联系一下购买的店铺,给您换新一台

我购买的还不错,除了没有类似飞傲的停止以后记忆功能所有的功能和声音都比较满意,读盘没有什么问题过,对比cyrus CD的话全部可以读,cyrus倒是很多hdcd盘退出不读,可能他的个别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cdzsz67 发表于 2026-5-19 17:42
因为看描述或许跟录音动态有关系. 如果是动态越大的片段越容易破音的话.

也不是,卡拉斯的独唱也是破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9: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山灵音响 发表于 2026-5-19 18:17
您好,很抱歉给您带来了困扰,麻烦您联系一下购买的店铺,给您换新一台

5/10号我在上海知音堂店买的。当时也是临时起意,听了一下感觉声音非常不错,但是这个读碟太垃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9: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caijie581112 发表于 2026-5-19 18:45
我购买的还不错,除了没有类似飞傲的停止以后记忆功能所有的功能和声音都比较满意,读盘没有什么问题过, ...

你有老碟片吗,我的老碟100%破音,而且都没有划痕掉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9 19: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我自己的山灵cr60也是很多碟和你同样的问题,只能说入门级别的CD机还是线下店带碟去试了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9 21: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不知道现在山灵的cd机火不起来,旗舰的那款也没泛起什么波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9 22: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jymn 发表于 2026-5-19 21:26
不知道现在山灵的cd机火不起来,旗舰的那款也没泛起什么波浪

旗舰上十万自然没多少波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9 22: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poonhk 发表于 2026-5-19 22:17
旗舰上十万自然没多少波浪

那款scd3.3,貌似银河战舰般,但是目前为止,没几个烧友现身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9 22: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jymn 发表于 2026-5-19 22:22
那款scd3.3,貌似银河战舰般,但是目前为止,没几个烧友现身说法

两万多价位太多对手,虽然他是SACD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23: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今天试了一下马理纳版的《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这个早期银圈版是有擦痕的,果然第一节序曲直接跳过去读取不了。目前看就是机芯调教问题,大概率现在世面上的便携CD都是DVD机芯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