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04|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前级试听及静电佬的一点折腾碎碎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7 14:1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1.新前级
自从上次整了台Pre900过后,确实是给我整麻了一段时间,前情提要可以看这里“最强”前级Pre900试用有感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04955

然后听hifi群里老烧们说有一个叫天境精密的国产手搓作坊做的前级不错,听过的都说好超值,能跨级吊打XXX啥的,当然我对这种吹的肯定是先保持怀疑态度。
看了下咸鱼流通情况,查了一两周没看到有人出;
看了下贴吧或者论坛等搜到的关于这个牌子的,帖子极少,但都是一边倒的正面评价;
最后看回它的淘宝店,销售情况看确实不错,评价也多也都是一边倒的正面,而且有晒图有追评啥的不太像刷单我感觉;
整体看技术介绍简而言之就是双单声道放大,电源是数控部分15W环牛+模拟部分25W环牛(没有看出左右声道是分开环牛),而且说是有3万uf水塘,继电器阵列音量控制,好像没说是纯甲类,无大环负反馈,输出阻抗100Ω看着还算及格线(跟stax后级输入阻抗匹配也有500倍,参数看控制力上也算不错)
问了店家,说是仿瑞士高级机(FM Acoustics那种)的走向,中正风格,那就下单一个买回来试试看看

到货装好系统,还特地因为前级买多了一条音神的XLR入门线

【电源部分】墙插:Panasonic焕境pro国标墙插(别问为啥不搞啥美标插座和啥电处什么的,问就是不想动墙内线以后维护整的太烦,一般家庭没那么能折腾,看了下我家电路那个墙插也算是半条专线,因为有单独空开控制)
【音源+解码】Marantz SA-10(Accuphase ASLC-10B XLR,Accuphase APL-1 AC)
【前级】API天境精密AP133(Acoustic Revive LINE-1.0X-TripleC-FM XLR,Fiio LAC-03 AC)
【后级】STAX SRM-700S[基线(没电源线了只能委屈一下后级) AC]
【耳机】STAX SR-X9000(1.5m原线)

老实说这焗漆轧弯的板做工看起来真不太行,除了正面面板是像铝削出来的,但是边缘有点割手。

目前听了2天,因为sa-10输入可能大概是4v,我试了0db、-6db、-12db三个输入,最后还是用0db输入不衰减,然后增益选了9db(只有15db和9db两档)毕竟stax耳放增益60db,进去就是1000倍放大
跟原来系统,就是没有【前级】那一行的系统进行反复对比:
不是像Pre900那样薄、冷的声底,高频延伸和低频也不会有截止被砍两头的感觉,声场也不会有明显边界感被框住了,更不会把前端染色给洗掉
它确实如它描述所说是一台中正,忠实还原前端的前级,透明度,解析这些都没问题,要说加了什么两头延伸那倒没有感觉出来,什么素质大提升也没有感觉出来,它本身也没带来什么风格或者额外染色(看有的说有什么所谓高级感,我是没听出来)
更直白的说它的听感是让你的声音更有形体感,声场的规模感极略微增强,另一个是一些录音混音制作差的歌(我还特地用了lilith vocal collection这种爽曲cd来试)就它会让原本较为杂乱或者听起来不明显容易糊成一团的背景音乐元素,还有一些多人合唱的人声能明显分开,让声音更有条理感更规整,强弱音对比变得相对明显呈现出来,这是听感变化比较大的点
反正就以上这些了,我原本以为加个前级可能声音会有翻天覆地啥,一耳朵变化,傻子都能听得出的,就变化没我期盼的大,可能是我器材差吧哈哈,不过万元价位有这样的纯正向提升,我觉得也算可以的,反正综合给到推荐吧。

2.说一下一些周边配件
除了大件以外,基本买过的就是下面的4条线

信号线:
Accuphase ASLC-10B 这是最早买的一条线(还特地买了一手好贵好亏)。当时为了用700S的时候一起买的,用在sa-10和700s之间,相当于给音源到后端的信号线,我觉得算是声音比较均衡的线,不拖后腿,声音厚度是有增加的,速度不快
Acoustic Revive  LINE-1.0X-TripleC-FM XLR这是这周新买的,就是为了搭配前级买的,一个本地卖家出的,还亲自开车送给我,箱子和里面包装都很齐全,线材本身成色也基本全新,价格大概是全新的半价(音神的线是真的贬值率高,我想买它家次旗舰大线径版本的太难蹲)反正先将就着。
跟嗓子线对比的话,声音偏薄,直白,揭示力强点,素质上差不多,声音同样是均衡的,不过对比上看的话我觉得可能金嗓子那条会相对略偏中低频一丢丢。

电源线:
Accuphase APL-1 这是专门买给SA-10的电源线,替换掉原来的2插线(SA-10接地是通过信号线跟后端设备共地的),这个是入全新的,咸鱼也有看过,我知道是很多人都在出,但是箱说全的基本没有,所以我没办法保证一定是真的比较忐忑,而且成色好的跟全新也差不了一两百块,那我还不如让代购帮买全新带盒子(补充一个:历史上金嗓子出过三插线但是没单独对外发售过都是配线,网上几百块的金嗓子全金属插头的三插电源线都是假的,好不好我不予置评;APL-1有对外单独发售,但更多是作为基线跟机的)。
嗯,反正自从SA-10穿上金嗓子线材全套之后,整个声音底盘是明显提升,应该说APL-1这线就是偏中下盘的味道线,金嗓子的韵味氛围感也有,作为千元线如果喜欢这种感觉我觉得是真的超值(翻了下以前的帖子,原来hat说过金嗓子的机器是靠基线调音来补中下盘,怪不得如此)
飞傲LAC-03 这条就是换掉700S的基线的,咸鱼全新入,价格比全新便宜几十块钱基本跟二手差不多。包装做工很不错,线径也够粗的,声音上的话我没太大感知,反正整体听下来没拖后腿,没负面影响,足够了,一百多块还要什么自行车。
2
发表于 2026-6-7 15: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这是有多想不开,去买这家的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5: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paladins159 于 2026-6-7 15:55 编辑

3.碎碎念
最近看到很多说x9000这里坏那里偏音的,是最近品控不好了吗?其实我也很疑惑,我看耳机店里试听的也好好的哇,不知道,可能也有修过?
我自己从21年到现在5年多玩静电耳机,反正分享一下,就一直都是就这么放着(图上那样),官方木架子垫张厨房纸吸油,然后不用的时候就套个防尘袋就一直插在耳放上,没有搞什么防潮箱啥的,广东湿度这样我也照听(太热肯定会开空调就是了),我个人脑补觉得防潮箱进进出出的湿度剧烈变化感觉上更不好,而且听完又插又拔的,可能只是我嫌麻烦吧,就这样,纯属幸存者偏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7 16: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听耳机特意买独立前级还是相对比较少,平常的功放或耳放前级部份也没多少元件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7 17: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天境精密个人听下来不如ud701的自带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7 18: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他家前级功放,不适合耳机,而且15db增益,才是最好的,更灵动,声场开阔,有点水润感,9db相对还是太规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7 20: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信號線轉換位置試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星期一 发表于 2026-6-7 18:56
他家前级功放,不适合耳机,而且15db增益,才是最好的,更灵动,声场开阔,有点水润感,9db相对还是太规矩 ...

调15db那音量没啥空间了,现在只能最多调到12-13音量以内,这功放的电平放大倍率听下来有点离谱的大,音量衰减第一级都有明显可闻的声音,其他电平输出大到十几二十vrms的也不至于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20: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hd 发表于 2026-6-7 17:31
天境精密个人听下来不如ud701的自带前级

这么拉的吗,那qq群听的那些人还说什么别人买了就没人出的,挂上去咸鱼就是被秒的,整得我也有点懵这世界上有这么牛逼好的机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7 20: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6-7 20:47
调15db那音量没啥空间了,现在只能最多调到12-13音量以内,这功放的电平放大倍率听下来有点离谱的大,音 ...

是的,但是9db真不行,15db才有高级感,两端延伸好很灵动,9db有点框架了,两端死板,而且你买的133低频更灵动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7 20: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6-7 20:47
调15db那音量没啥空间了,现在只能最多调到12-13音量以内,这功放的电平放大倍率听下来有点离谱的大,音 ...

而且前端全输出,前级3音量,我的音箱就大的不得了,前端减输出的话,会影响动态输出,所以我说更适合音箱,也就音箱而言,声音真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7 2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这前级没性格,纯提升,三频均衡,能不能pk贵的不知道,就是对避震贼敏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星期一 发表于 2026-6-7 20:51
而且前端全输出,前级3音量,我的音箱就大的不得了,前端减输出的话,会影响动态输出,所以我说更适合音 ...

3音量那属实是看笑了,虽然实际挡位不多也不至于这么小吧,它自称还有80多级音量呢太离谱了,没见过这样的,大输出前级也不至于这样,就相当于一拧就炸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8 09: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6-8 00:33
3音量那属实是看笑了,虽然实际挡位不多也不至于这么小吧,它自称还有80多级音量呢太离谱了, ...

反正,你觉得不行,可能是设备,线材不搭配,我和我朋友用的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8 09: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棋士 发表于 2026-6-7 21:08
这前级没性格,纯提升,三频均衡,能不能pk贵的不知道,就是对避震贼敏感

你用的什么避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8 11: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板+钉比前级贵,无参考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8 14: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CD唱机上不要压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8 14: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家的设计一直感觉不错,很有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8 15: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素质好的前级主要提升的就是形体感,喇叭系统会更明显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8 16: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都放弃给静电系统加独立前级了,直接用解码(mpd8ai)前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