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24|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HE6SE怼功放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 0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玩了一段时间HE6SE,这两天还是觉得怼个功放玩玩,
请教大家几个问题
HE6SE怼功放。直接怼行不行,会不会把耳机怼坏
加功放适配器是保护耳机吗?一定要加吗?
耳放做不好又低噪,功放有没有低噪的问题
求大神解惑,感激不尽,谢谢
2
发表于 2026-6-1 10:42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2695&highlight=%D7%E8%BF%B9%CA%CA%C5%E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0: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2b4b8b16b 发表于 2026-6-1 10:42
http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2695&highlight=%D7%E8%BF%B9%CA%CA%C5%E4

谢谢,研究研究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1 11: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绝对不能直接怼,hifiman 有阻抗匹配器的。很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1 13: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徐汇区
1、直接怼
2、不要接适配器,差太多
3、好功放没有任何底噪
4、个人300b推挽15瓦、50瓦甲类、100瓦前胆后石AB类、单声道400瓦前后级,全部试过,质量杠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 13: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1.辣鸡适配器是劣化。原装那个非常拉,如果你要极致的效果建议选择牛出的,但贵。便宜一些也有定制的700左右用料好一些,但同时也需要一套不错的喇叭线连接。还有一种省钱办法就是转接线并联电阻,这样是省钱效果好的。
2.挑选合适的功放是关键,不合适的功放适配了也不合适,合适的功放不太需要适配也能推。需要注意几个参数,对于一般的AB类石机,THD+N小于0.01%,信噪比大于110DB,功率在8欧100-200W最佳,宽泛一些50-300W内都可以考虑。但这个参数对于纯甲类或者胆机不适用。
3.一分钱一分货,同价位功放是可以推得比耳放更充分,但这只是功率管带来的效果,前级电路同样重要,因此不要试图用解码直推后级忽略前级。好的耳放尽管功率上驱动不够充分,但更好的前级在频宽、信息量、透明度、细腻度、结像定位等方面都有更好的表现,不存在上了功放就秒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 17: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一般是要功放的,适配器不接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 18: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绝对能直接怼,我都怼过十几台功放了,500瓦X2都怼过, 说不能的都是没自己试过的。但是加个好的功放适配器,出来的声音会不一样,看你喜欢哪个。切记男人家的适配器是绝对不能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 18: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13:40
1.辣鸡适配器是劣化。原装那个非常拉,如果你要极致的效果建议选择牛出的,但贵。便宜一些也有定制的700左 ...

你现在怎么搭配的,我想搞省心点的,手里除了sus还有hd800,800s。能有什么系统都能兼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 20: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jinghua84 发表于 2026-6-1 18:33
你现在怎么搭配的,我想搞省心点的,手里除了sus还有hd800,800s。能有什么系统都能兼顾的

我是前后级功放只针对平板了,预算足够高可以前后级功放再加个纯后级耳放比如深谷model2或者msb dynamic来推动圈。低一点可以搞大灭霸,再低那就cfa3或者holo悦这种都能推也还算省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 20: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20:17
我是前后级功放只针对平板了,预算足够高可以前后级功放再加个纯后级耳放比如深谷model2或者msb dynamic ...

办公室里听,想简单点的,别看着那么巨大。宝达812这种一体机如何,前面加一个数播就两台看起来不大的机器,或者一个数播解码一体配个耳放,rose151或者艾索洛a10,耳放搞个便宜点,最近一直在看矩声的na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1 20: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20:17
我是前后级功放只针对平板了,预算足够高可以前后级功放再加个纯后级耳放比如深谷model2或者msb dynamic ...

其实更倾向于rose151加放的方案,后面还想尝试那个据说无短板的x9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 2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的事=是天空之城直接怼到sa-90上的,加了适配器后总感觉哪里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 2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马来西亚
直接怼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 21: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怼功放可以,比不加阻抗器声音正常,但阻尼系数过小,对放大器很不友好,功放长期处于非正常工况下工作,只能通过实际听感来判断“好听”和“不好听”,这其实等于雾里看花,试错周期非常长,折磨人,一机一感觉,这你受得了么?

胆机相对温和,和HE6se声音特点刚好互补,胆机相对试错过程会比石机短,(我说的不一定对,仅供交流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 23: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可以直接怼不用接什么阻抗适配器的,精彩音频的m1+就很不错。我现在用新德克20周年纪念版纯甲类100瓦后级(150斤重)搭配一台南瓜二手前级直推sus,用的是归宿n2豪华版转换接头。没低噪声音也不粗不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2 12: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20:17
我是前后级功放只针对平板了,预算足够高可以前后级功放再加个纯后级耳放比如深谷model2或者msb dynamic ...

感谢椎名大佬,昨天帮我打开了一扇叫cfa3的门,看上去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0: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感谢各位大佬解惑,搞了台八达飘韵3.8mk功放,直接怼上去,he6se原地起飞,这才是我喜欢的声音。再次感谢各位听友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4 16: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推荐一台冷门diy,krell ksa5,仿制的就可以,推he6se 也可以有所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7 15: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椎名真空 发表于 2026-6-1 13:40
1.辣鸡适配器是劣化。原装那个非常拉,如果你要极致的效果建议选择牛出的,但贵。便宜一些也有定制的700左 ...

椎名佬能推荐下满足第二条参数的功放吗?查了下用的人比较多的金嗓子系列和雅马哈as3200好像都不满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