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5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玩玩平头塞:凯声黑铃卍GOLD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0 16: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已经很多年每没玩平头塞了,20年前论坛上还是讨论索尼E888和森海塞尔MX500的时代,那时候大多数耳塞都是平头塞,后来随着入耳式耳塞兴起,平头塞成了小众产品。这几年有几个品牌一直坚持在做平头塞,特别是一些高端平头塞获得了发烧友的认可,凯声就是其中的典型。



熟悉凯声还是从“钛铃”开始的,相对于当年几百块的平头塞声音进步确实非常大。去年年底广州耳机展的时候拿到了凯声新出的高端平头塞黑铃卍GOLD,而且是特别定制的全镀金版本,因为镀金层偏软,容易有划痕,所以也就只有组装了这么一套。



关于佩戴:
这是平头塞使用中最重要的一环,不像入耳式直接塞紧就行,平头塞的结构要求就是尽量贴近耳道,如果佩戴不到位低频就会泄露过多,听感单薄。现在高端平头塞的腔体多为金属材质,更重、更大,比较好的佩戴方式其实类似入耳式,将线在耳朵外绕一圈,从上往下塞紧,这样贴合度高,而且不易松动。



声音特点:
最初在展会上听到MUB5推黑铃卍GOLD,感觉还是有点震撼,没想到平头塞能发出这样的声音,特别是声场和空间感明显超过了一般的入耳式耳塞(不包括朱鹂Ultra),有类似大耳机的感觉。
拿到样机后用各类便携播放器(乐图墨菊、cayin N8、飞傲M33)、小尾巴等做了一些对比试听。



黑铃卍GOLD的声音属于偏音乐味的类型,高频能量感稍弱了一点,听感柔和,但并不糊,器乐和人声的分离度并不差,中高频都有一定的染色,人声和器乐听感都很顺滑。
低频量感适中,控制力中等。 黑铃卍GOLD不是那种能“分析音乐”的监听风格,但声音相当悦耳动听,加上出色的声场和空间感,会更容易让你沉浸的音乐里,而不是在意其中的局部细节。也可以说这是一种更容易让人放松的声音风格,久听不累。






前端搭配:
黑铃卍GOLD在小尾巴上动态和细节还是差点意思,听人声没啥问题,一般建议搭配推力较大的便携播放器或者便携解码耳放,才能发挥它的真正实力。



总结:
凯声黑铃卍GOLD是一款注重音乐味的耳塞,声场和空间感尤为出色。
高端平头塞是一个很小众的市场,玩家不算多,专注做平头塞的厂家也不多,好在近几年有不少优秀的平头塞作品出来,让发烧友有了更多选择。
从物理特性上来说,平头塞通常在声场上都更有优势,而且不会有入耳式的异物感以及长期佩戴引发耳道发炎等问题,而入耳式具有更好的隔音性能(我出差就是带入耳式有线耳塞,降噪无线耳塞音质还是不太行),低频量感以及高频细节通常也会更好一些。有条件的烧友都可以尝试一下,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器材。


2
发表于 2026-3-10 16: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如果配上乐彼那个W4的ACG款,都是亮面抛光,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10 17: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kgsama 发表于 2026-3-10 16:56
如果配上乐彼那个W4的ACG款,都是亮面抛光,绝了

确实,黄金搭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10 23: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贵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11 15: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11 1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前面听黑铃卍听久了都觉得不咋样,黑铃g到觉得听流行氛围拉满,人声突出,卖了dm7ti流行这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13 13: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顶坛主,黑铃卍金版是我最近使用频繁很高的一款平头,mub5高增益直推或者上放都有很大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13 14: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3-13 13:58
顶坛主,黑铃卍金版是我最近使用频繁很高的一款平头,mub5高增益直推或者上放都有很大惊喜。

这套是官方配置,确实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18 0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当年平头配上 输出孱弱追求长续航的播放器,简直是个悲剧。
现在播放器输出够力,平头耳塞声音就没有明显短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19 15: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这个定价得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19 15: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3-19 15:47
这个定价得多少钱?

才发现我以前问过客服,4999,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3-20 11: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3-19 15:50
才发现我以前问过客服,4999,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货。

新的一批应该快出来了,这个耳塞工艺比较复杂,产量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2 13: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耳塞贵如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1 14: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长春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3-13 13:58
顶坛主,黑铃卍金版是我最近使用频繁很高的一款平头,mub5高增益直推或者上放都有很大惊喜。

请问金版和DM7S声音上有何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7: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qujiahui1234 发表于 2026-5-21 14:14
请问金版和DM7S声音上有何不同

中高频细节和通透度黑铃卍GOLD都比DM7S好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3 21: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好多年不玩平头了,平头技术门槛很高,想做好难度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