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69|回复: 6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參考線材問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22 05: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燒油們喜歡使用單一品牌的線材還是多個品牌溝線用呢?
2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06: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我自己就溝到七彩,當然這樣犯錯機會也會很大造成迷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22 09: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多年来一直都是,在一套系统里,同牌子的线不会出现两次,虽然这样很考验玩家的搭配能力,但是玩顺了,整个系统的声音会比同一个牌子西装全家桶上阵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沉迷。 发表于 2026-2-22 09:47
多年来一直都是,在一套系统里,同牌子的线不会出现两次,虽然这样很考验玩家的搭配能力,但是玩顺了,整个 ...

新年快樂!溝線會更考驗經驗,在同一品牌線,因為相同性格,更容易找系統不足,用線材調音最單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22 12: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這個很妙,早期是多品牌的各取所長互相配合,現在已經回到了減少品牌甚至單一品牌的情況……

或許某一天會回到黑線或機線就算了……

忽然想起獨孤先生的劍塚,很有共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2: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2-22 12:03
這個很妙,早期是多品牌的各取所長互相配合,現在已經回到了減少品牌甚至單一品牌的情況……

或許某一天 ...

現在的我也感覺自我良好,覺得有D攰,不想再搞了,有朝一日如果重來會准備多一套專業線材作參考較正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2-22 12: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追音效表現好多時係溝線百花齊放出彩,但玩玩下就會覺得d聲駁雜不純唔協調唔好聽(或者可以用完成度來形容)……

這個情況就算用機多幾個牌子,有時候都會有較明顯的衝突……

我經常打一個比喻,會議中一人一句就易產生紛亂,人人都爭著主導系統更不知何去何從……

一言堂在音效表現上有相當限制,但就是調整出來完成度較高較少犯錯……

說實在現時求順耳出感覺多過追音效,能岩心水易出感覺就是了……

P. S. 當然要辨識效果水平也還是沒甚麼難度,只是日日法證mode做宋慈很疲倦沒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2: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2-22 12:29
追音效表現好多時係溝線百花齊放出彩,但玩玩下就會覺得d聲駁雜不純唔協調唔好聽(或者可以用完成度來形容 ...

所以我之前出過帖拒絕做驗屍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2-22 13: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我倒是无所谓,只要是适合自己系统的线材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3: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6-2-22 13:27
我倒是无所谓,只要是适合自己系统的线材就行

線材試錯成本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2-22 14: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用緊Siltech同Crystal,總線AQ。全部2m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4: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2-22 14:13
用緊Siltech同Crystal,總線AQ。全部2m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全部名廠線,我聯合國有瑞士,丹麥,美國,日本,波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4: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2-22 14:13
用緊Siltech同Crystal,總線AQ。全部2m 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加多個荷蘭,耳機線有一條Siltec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22 14: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玩不起贵的,给塞子和大耳统一配的祖传铜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4: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2-22 14:40
玩不起贵的,给塞子和大耳统一配的祖传铜线

AK哥自己玩開心夫復何求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4: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2-22 14:40
玩不起贵的,给塞子和大耳统一配的祖传铜线

每個人坃法不同,沒有對與錯,我玩線材和化震成本高過器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2-22 14: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2-22 14:51
每個人坃法不同,沒有對與錯,我玩線材和化震成本高過器材

大哥客观真实,hifi届的清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22 14: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2-22 14:45
AK哥自己玩開心夫復何求呢?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22 14: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這對夫妻線好多師兄都有玩過,我都係第一次玩線,如果你再俾我揀多次我會揀Siltech,Crystal“性價比”過低。
Siltech個聲好過佢多啲,我亦都鍾意Siltech多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2-22 15: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2-22 14:58
這對夫妻線好多師兄都有玩過,我都係第一次玩線,如果你再俾我揀多次我會揀Siltech,Crystal“性價比”過低 ...

所以我沒有玩這些名線,各家線村廠都有自己特色,玩線重點要夾機,好多師兄玩名廠線向著是二手市場流通,我不喜歡放二手市場,主張保留落嚟備用日後還有機會用得著嘅,但另一角度這些中價名線價格可以去玩其他二,三線的廠線的旗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