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拉斐尔阻抗适配器感觉还不错

查看数: 10506 | 评论数: 56 | 收藏 8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6-15 23:04

正文摘要:

推个he400se和he6se都很清晰,横向纵向声场也出来了,三频都正常了,果然还得用个好的阻抗适配器(hifiman那个真只能凑合,太糊了) he400se真好听果然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家伙,佩戴舒适(重中之重!!!)

回复

melonmelon|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8 08:13
乘风破浪的姐姐 发表于 2026-6-7 19:14
楼主阻抗适配器接功放音柱那里接的是4Ω还是8Ω啊?

8Ω,不过我现在已经不用了,直接推,后面发现我耳放能推不需要
乘风破浪的姐姐|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7 19:14
楼主阻抗适配器接功放音柱那里接的是4Ω还是8Ω啊?
shuang0232|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2-27 23:31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5-6-16 10:00
hifiman那玩意是智商税

这个不是智商税啊,只是贵了点。hifiman的就是个分压电阻,但是这个比电阻棒发热大,包到一个金属盒子里散热会比电阻棒好一点。

好多高价线材里有个黑盒子,里面也是同样的原理,通过加电阻改变线材内阻产生声音变化,也有加电容的,那些才是智商税
abccbaa|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发表于 2026-2-27 13:49
其实买个可调电阻就行 有可调电阻耳机线的 调出来的声音更好
llbb1101|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2-26 21:29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5-6-20 14:04
还可以试试这个,里面用的是ED牛

这个和拉菲尔的比,哪个好?看体积比较小
有只野猫|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发表于 2026-2-1 22:42
wilwin100 发表于 2026-2-1 07:20
请问这款适配器能配akg k1000吗?

可以,很合适
melonmelon|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2-1 12:58
wilwin100 发表于 2026-2-1 07:20
请问这款适配器能配akg k1000吗?

正常来说是可以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插功放试试,毕竟推耳机都是通用的
wilwin100| 来自德国 来自 德国 发表于 2026-2-1 07:20
请问这款适配器能配akg k1000吗?
djso|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贵港 发表于 2025-12-2 08:46
本帖最后由 djso 于 2025-12-2 08:55 编辑

耳机吃到的电压=功放输出电压*[耳机阻抗/(耳机阻抗+阻抗棒阻抗)],阻抗棒就是让功放输出电压和电流适配耳机。之所以觉得好听是因为阻抗棒改变了耳机不同频段的电压分配,假设耳机是HD800S,100hz低频的阻抗是800Ω,20khz高频的阻抗是200Ω,再假设阻抗棒阻抗是600Ω,带入前面的公式:
1、没有阻抗棒,耳机低频吃到的电压=功放输出电压*[800Ω/(800Ω+0Ω)]=功放输出电压*1,耳机高频吃到的电压=功放输出电压*[200Ω/(200Ω+0Ω)]=功放输出电压*1;
2、加入阻抗棒,耳机低频吃到的电压=功放输出电压*[800Ω/(800Ω+600Ω)]=功放输出电压*4/7,耳机高频吃到的电压=功放输出电压*[200Ω/(200Ω+600Ω)]=功放输出电压*1/4;
3、没有阻抗棒,耳机整个高、低频段都是直接吃到整个功放的电压,电压比例是1:1,增加阻抗棒之后,高、低频段迟到的电压降低了,但是高低频的电压比发生了变化了,变成了4/7:1/4>1:1,低频的电压比例高了,高频的电压比例少了,也就是HD800S的低频厚度、力度等变好了,但高频通透度下降了。
总结:阻抗棒让耳机整体吃到的电压、电流下降,让耳机能在功放下不烧;同时,阻抗棒能让耳机高阻部分的频段吃到更高比例的电压,从而改变耳机各频段声音变化PS:胆机的阻抗一般较高,大家又普遍觉得HD800S低频少、高频多,这也是为什么觉得HD800S配胆机比较好听,也许HD800S设计的时候就是搭配的胆机。但是阻抗棒本身的材质、焊接、吸收的干扰等也会影响耳机的声音,而且有利有弊,用起来就就见仁见智了
melonmelon|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2 08:09
hnnx23529 发表于 2025-12-1 18:09
这是什么电阻,我还没拆开过,已经买了mills电阻和vishay dale电阻和万隆单晶铜机内线以及xlr母座、接线 ...

我也没拆开不清楚
hnnx23529|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5-12-1 18:09
melonmelon 发表于 2025-12-1 13:12
对,声音还是比较粗

这是什么电阻,我还没拆开过,已经买了mills电阻和vishay dale电阻和万隆单晶铜机内线以及xlr母座、接线柱,找人做升级
melonmelon|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 13:12
hnnx23529 发表于 2025-12-1 13:01
这是hifiman原厂那个he适配器么

对,声音还是比较粗
hnnx23529|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郴州 发表于 2025-12-1 13:01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5-6-16 10:00
hifiman那玩意是智商税

这是hifiman原厂那个he适配器么
Yin93035382|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5-6-20 18:53
音場怪?有沒有檢查電源相位
zhuqiujie|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5-6-20 18:12
zhuqiujie 发表于 2025-6-17 22:30
到货了  里面电子元件被黑胶封了 看不出是什么  声音一耳朵比hifiman那个要通透清晰  横向声场要大不少  ...

这个阻抗器用了几天    刚开始听你会觉得声音清晰度提升 豁然开朗   但听的时间长了就会觉得声场过于平面化没有立体感  人声的韵味也缺乏  很无趣的声音     感觉和喇叭口直通区别不大   虽然hifiman的用料太差但是选择的电阻阻值是对的   也不像大家说的声音糊  你要听的久了  就会觉得越听越有味道人声赋有韵味感情丰富  乐器表现也相当不错   很可能hifiman自己出的东西肯定和HE6SE相互配对过的  想要声音清晰更换两个电阻的事情  这点hifiman不会不知道   音量慢慢开大 会有一种高级感的声场!
准备自己手搓一个  选择相同的电阻阻值  看看有无提升!

zhuqiujie|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5-6-20 17:34
kevincr 发表于 2025-6-20 14:30
请问这个在哪里买的

咸鱼上有商家

kevincr|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6-20 14:30
zhuqiujie 发表于 2025-6-17 22:30
到货了  里面电子元件被黑胶封了 看不出是什么  声音一耳朵比hifiman那个要通透清晰  横向声场要大不少  ...

请问这个在哪里买的
仙梦情真|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6-20 14:04
还可以试试这个,里面用的是ED牛

xzhfire|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发表于 2025-6-20 13:18
zhuqiujie 发表于 2025-6-17 22:30
到货了  里面电子元件被黑胶封了 看不出是什么  声音一耳朵比hifiman那个要通透清晰  横向声场要大不少  ...

可以吧,我用了也是感觉跟直接接金嗓子的a48功放声音差不多,胜在比直接接功放柱子更加安全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