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科学HIFI万花筒】乐笙X9一体机试玩手记

查看数: 8048 | 评论数: 29 | 收藏 4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7-21 10:50

正文摘要:

春风不度玉门关,又见才子伴乐谈

回复

jasony0101|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6-6-22 10:00
它那个自动阻抗检测是个不错的功能
hi-wowo|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6-22 01:54
yzyssg 发表于 2026-6-21 15:12
这里跟ai没关系吧,无非是机子能够直接调曲线来尽可能适配各种耳机,这完全是技术进步的好事,无非是把过 ...

这还没关系?和你P图一一样,眼睛不够大,软件调大,鼻子不够高调高,脸不够瘦,瘦脸,都是本身不够,后期调整。这叫先进?
yzyssg|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池州 发表于 2026-6-21 15:12
hi-wowo 发表于 2025-7-21 17:58
AI如同整容或者换脸,违背了HIFI本来真善美的意义。

这里跟ai没关系吧,无非是机子能够直接调曲线来尽可能适配各种耳机,这完全是技术进步的好事,无非是把过去工程师用调整元器件等硬件方式来调音,变成了在软件层面直接调,理论上只要硬件能给出一个推力足够且声底干净无底噪的声底,那么这台机子几乎就可以适配所有的耳机,这种机器不比那些天价的传统器材强太多?
liuxiaoliwei|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5-11-6 09:22
这文章太水了 看半天人也不知道音质是个什么水平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9-3 21:57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5-7-22 14:18
我的理解,3w以上的预算,我会选择分体玩法,而不是一体玩法
二手1.5的解码加1.5的耳放,也香的。
我不 ...

我听下来感觉这款艾索洛依然还在玩功能并非玩得到声音机。
流氓才子| 来自安徽 发表于 2025-9-3 21:20
老罗来了 发表于 2025-9-2 21:41
现代的录音室先不说古董级的尼夫1073温润的音染,谁没加几个DSP和EQ来调音?录音室才是最大的音染来源! ...

大晚上看到这句回复,竟然看饿了
老罗来了|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5-9-2 21:41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5-7-24 12:28
很多唱片制作过程中,都是离不开EQ的加入的,而且智能化EQ也是将来的趋势

更智能的计算声学,而不是简 ...

现代的录音室先不说古董级的尼夫1073温润的音染,谁没加几个DSP和EQ来调音?录音室才是最大的音染来源!广东的清蒸鲈鱼,不浇淋花生油和酱油能吃得下?
yehsuhdj|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卢湾区 发表于 2025-8-31 11:08
这个东西推平板怎么样
误食萌汉药|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7-24 12:34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7-22 10:36
才子版主能不能介绍几款3万以上(含二手),解码和耳放都强的解码耳放一体机?

肯定宝达812
流氓才子| 来自安徽 发表于 2025-7-24 12:28
乐笙 发表于 2025-7-24 09:55
明白许多烧友对 EQ 这个词比较抗拒,然而,在某些耳机型号上,PEQ调整后会对声音表现产生质的飞跃,可以来  ...

很多唱片制作过程中,都是离不开EQ的加入的,而且智能化EQ也是将来的趋势

更智能的计算声学,而不是简单调节增益。也许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但是,很多人会自觉不自觉地接触到,如同美颜,不管你是否喜欢,它客观存在且越做越智能


流氓才子| 来自安徽 发表于 2025-7-24 11:28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7-23 20:20
812前级能不能打得过2万级别的独立前级?如果可以,拿来推X9000+T8000再好不过。它自带的耳机口还可以推 ...

这个我不敢评价,因为我听过N次812都是在展会,厂家也不会给我更多空间做对比搭配
乐笙|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5-7-24 09:55
本帖最后由 乐笙 于 2025-7-24 10:21 编辑

明白许多烧友对 EQ 这个词比较抗拒,然而,在某些耳机型号上,PEQ调整后会对声音表现产生质的飞跃,可以来 这里 云听对比一下,OPPO PM2 经过调整后的音质表现。
海外博主 Soundnews 对EQ也是一直保持非常怀疑的态度,可以到 这里 看一下他对 X9 HP-EQ 功能的使用体验。
雨后休闲时光|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7-23 20:20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5-7-23 16:35
宝达812,我给忘了这货了,这货确实不错,二手价位我没关注过,要6.5w啊?不便宜啊
812展会见过非常多次 ...

812前级能不能打得过2万级别的独立前级?如果可以,拿来推X9000+T8000再好不过。它自带的耳机口还可以推低中阻动圈。
怕鱼的猫|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发表于 2025-7-23 19:54
稍微展望一下,未来也许像这样的设备还能接入智能助手,对话解决复杂的手动设置
老罗来了|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5-7-23 18:48
sieft 发表于 2025-7-21 17:02
AI发烧,以后是个方向。

AI发烧的方向,可能是让AI给你选出最合适你器材的乐曲,或者是将器材调成最适合你播放的音乐风格的模式。AI并不是只会磨皮换脸,AI的智力即将超越最优秀的智人。
流氓才子| 来自安徽 发表于 2025-7-23 16:35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5-7-22 20:26
但是,分体的不好配啊。比如,二手6.5万的宝达812,推歌德、大乌、HD800S等耳机俱佳,这个价位要找转盘、 ...

宝达812,我给忘了这货了,这货确实不错,二手价位我没关注过,要6.5w啊?不便宜啊
812展会见过非常多次,它本身最强的是前级
812配到位的话,数字线,电源线,数字转盘,也不能含糊,不过确实,可能是当下一体机的头部代表了
流氓才子| 来自安徽 发表于 2025-7-23 16:32
老罗来了 发表于 2025-7-22 16:32
现代声学本来就是一个美化的过程,在录音环节,已经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效果音,如果说想听原汁原味的声音,估 ...

赞成,把选择的权力给到玩家
麻辣烫三个字,很传神!!
雨后休闲时光|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7-22 20:26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5-7-22 14:18
我的理解,3w以上的预算,我会选择分体玩法,而不是一体玩法
二手1.5的解码加1.5的耳放,也香的。
我不 ...

但是,分体的不好配啊。比如,二手6.5万的宝达812,推歌德、大乌、HD800S等耳机俱佳,这个价位要找转盘、解码、耳放来配这么好效果,不容易,还得考虑增加的电源线、连接线问题。
老罗来了|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5-7-22 16:32
现代声学本来就是一个美化的过程,在录音环节,已经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效果音,如果说想听原汁原味的声音,估计得去消音室,但如果真的进了消音室,发现真实的声音是如此的难听,就算到了维也纳的金声大厅,独特的大理石结构反射加上身穿华服的观众组成的听音环境,何尝不是现代声学的EQ?发烧友一但听到了真实无华的声音,可能又会说,淡如白水,还不如失真的胆机有味。科学的声音也是备受争议的声音,太高的还原度,太真实无染,只有真实的声底,加上随心所欲的EQ调节能力,才是代表未来解码的方向,我想听白开水就听白开水,我想听麻辣烫就听麻辣烫。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