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最近想尝试玩下时钟,请教一下时钟选择的问题

查看数: 3356 | 评论数: 26 | 收藏 4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5-12-19 10:07

正文摘要:

最近在看时钟,发现有44.1KHZ ,48KHZ,10MHZ,22.5/45MHZ,24.5/49.15MHZ 几种常见的频率,请教一下有经验的大佬这些频率该怎么选择,是根据音源吗,比如播放CD为主,是不是选择44.1KHZ的就行,播放DSD 512,选择22.5MH ...

回复

shybo1979|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发表于 2026-5-12 15:43
都是闲的整这个玩意
sven| 来自荷兰 来自 荷兰 发表于 2026-5-12 15:18
kevincr 发表于 2026-5-12 13:04
不好意思 有段时间没上了,才看到,我是接成功了,不知道你现在接好了没

既然玩丹娜为什么不用他们自家的avatar转盘啊?
kevincr|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2 13:04
Alushir 发表于 2026-4-8 11:41
借楼问下,楼主丹娜接成功了吗,我问他们客服说接不了wck in,频率不一致,感觉是不懂,问题是我也不懂, ...

不好意思 有段时间没上了,才看到,我是接成功了,不知道你现在接好了没
Alushir|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8 11:41
kevincr 发表于 2025-12-22 11:27
终结者倒是支持IIS,但是没看到设置里有slave和master模式的设置,只能输出时钟,和T2连接用44.1KHZ播放C ...

借楼问下,楼主丹娜接成功了吗,我问他们客服说接不了wck in,频率不一致,感觉是不懂,问题是我也不懂,丹娜的钟看起来是mck输出,能接到cd转盘的wck in吗?我也是cd转盘带时钟输入接口,cec的
shuang0232|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12-22 11:38
kevincr 发表于 2025-12-22 11:27
终结者倒是支持IIS,但是没看到设置里有slave和master模式的设置,只能输出时钟,和T2连接用44.1KHZ播放C ...

回答不够不够用的问题,取决于终结者时钟部分的设计质量。不想花钱的话可以玩玩再说
kevincr|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5-12-22 11:27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5-12-22 10:13
这就相当于你解码的时钟替换掉T2的主时钟了,肯定是有效的。

还有就是看你解码是否支持iis,T2是支持i ...

终结者倒是支持IIS,但是没看到设置里有slave和master模式的设置,只能输出时钟,和T2连接用44.1KHZ播放CD应该是够了吧,其它频率匹配不了
shuang0232|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12-22 10:13
kevincr 发表于 2025-12-19 13:15
请教一下如果我的解码正好带有44.1KHZ/48KHZ的时钟输出,接T2的话,对于数播的洗水功能有效吗

这就相当于你解码的时钟替换掉T2的主时钟了,肯定是有效的。

还有就是看你解码是否支持iis,T2是支持iis的,解码通过iis连接准盘后,有一些解码可以调整为slave模式,就是直接采用转盘的时钟替换掉解码的时钟。这样通过一个更好的外部时钟给T2,然后解码设置为slave,在时钟层面可以获得最佳效果。
clark8888|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12-21 08:17
采样率越高,需要的晶振频率越高。比如768k/dsd512需要49m, 44.1k需要10m
kevincr|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9 18:31
melonmelon 发表于 2025-12-19 17:25
t2本身的时钟一坨吧我说。你解码能输出至少厂家觉得自己解码的时钟还是有点水平的,接在t2上面实现同步极大 ...

感谢解释,我的解码是丹娜的终结者plus 12th,我感觉时钟输出的质量还是有保证的,正好想入个CD转盘,T2价格合适,也带时钟输入,正好顺便体验一下加钟的效果,终结者正好也支持44.1/48KHZ,看了你的说明,我觉得还是值得试一下的
离心机器|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9 17:58
解码上2w级了再去玩5k到1w的时钟比较合适,要不折腾的这些钱不如提升大件。
melonmelon|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9 17:25
t2本身的时钟一坨吧我说。你解码能输出至少厂家觉得自己解码的时钟还是有点水平的,接在t2上面实现同步极大概率是正向提升的。t2只接受44.1字时钟和10m时钟,前者用75Ω时钟线,后者用50Ω时钟线(其实还有个方波和正弦波的阻抗问题,不过无所谓,因为t2可以选50Ω和75Ω的时钟输入)
我个人用的是44.1的字时钟接t2和解码,提升非常巨大。如果是t2自己时钟输出给解码只能说是凑合,有点干,结项定位更是难评,所以加个时钟正常来说都是极好的。官方g1时钟朋友们接了都说声价比很高,那个是10m钟。
48khz那个不用看了,t2用不上,有些设备是双晶振(44.1对应cd规格,48对应现在的新规格),所以才会用到。45、24、49这些我印象中是mck主时钟吧,双木家应该只有d3是有这个时钟输入的,t2用了也不合适,所以也可以不考虑。
总结来说,如果你选用t2,要买就买44.1字时钟或10m钟,并且至少买一些口碑比较好的比如官配时钟g1。
时钟线我推荐启源微波和东方旭普,专业线,价格实惠声音靠谱,记得选择bnc头子,不知道是哪个产品就问客服
周大壮壮|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发表于 2025-12-19 16:42
kevincr 发表于 2025-12-19 13:15
请教一下如果我的解码正好带有44.1KHZ/48KHZ的时钟输出,接T2的话,对于数播的洗水功能有效吗

如果你解码的时钟精度还不如T2的内部时钟,那何必接这个钟
烧鹅。|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5-12-19 15:02
kevincr 发表于 2025-12-19 13:15
请教一下如果我的解码正好带有44.1KHZ/48KHZ的时钟输出,接T2的话,对于数播的洗水功能有效吗

肯定会有变化,是不是正向提升就看实际效果了。但很少见用解码做主时钟的玩法,一般是独立的主时钟或者音源做主时钟
kevincr|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9 13:15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5-12-19 11:24
44.1的字时钟和10mhz主时钟都支持,直接买10mhz的比较好,可以更好应对未来的升级。现在的民用级别数字转 ...

请教一下如果我的解码正好带有44.1KHZ/48KHZ的时钟输出,接T2的话,对于数播的洗水功能有效吗
castigliano|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5-12-19 13:05
时钟选官配
往前|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5-12-19 12:03
双木三林g1时钟性价比就很强,官方配套的最好
q636391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发表于 2025-12-19 11:36
SMSL不是有时钟吗?直接买来就行了
shuang0232|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12-19 11:28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5-12-19 11:24
44.1的字时钟和10mhz主时钟都支持,直接买10mhz的比较好,可以更好应对未来的升级。现在的民用级别数字转 ...

补充一下自己的信息,因为vmv 可以专门用来做usb界面,所以选10mhz时钟是最稳妥的选择。因为只支持44.1的字时钟,会导致48及倍频的数字信号失效,未来如果作为纯洗水工具接到数播后面,就处理不了48格式的音乐文件了。
shuang0232|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5-12-19 11:24
kevincr 发表于 2025-12-19 10:29
谢谢提醒,我现在想入VMV的T2,一个是用来播放CD,另外也想接数播用它的洗水功能,那是不是说用CD的时候 ...

44.1的字时钟和10mhz主时钟都支持,直接买10mhz的比较好,可以更好应对未来的升级。现在的民用级别数字转盘,usb界面和解码,支持10mhz的主时钟比较多。专业设备里字时钟比较多,因为混音阶段的工程文件格式码率其实都不高。

你选10mhz的就行,10mhz可以用来合成44.1的,不需要多个时钟。记住结论就行了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