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分享一个免费提升设备音质的方法,香港fever老师的“乾坤大挪移”神功!--已测试N次

查看数: 5657 | 评论数: 46 | 收藏 24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1-2 10:49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saijp8 于 2026-1-2 11:41 编辑   香港fever老师的“乾坤大挪移”三部曲神功,我于2012年前后在HIFI168非常发烧论坛看到过这个办法,当时做的人很多反馈很好,而我只是觉得好玩并没时间去操 ...

回复

蓝色号角|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发表于 2026-5-25 15:24
没试过,不过买了这玩意固定各种物品非常好用,包括固定各种易晃动的插接口。
saijp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5-25 14:00
有人实践了吗,想问问听感
lee530| 来自海南 来自 北美地区 发表于 2026-5-22 14:54
有趣,占个坑晚点仔细看看
saijp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5-22 14:24
免费的方法,有空真可以试下,提升解析力和密度和空气感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5-2 17:33
玩音响就怕这种神棍
saijp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4-29 14:53
最近想把NUC拿出来弄下乾坤大挪移,不知道有没有烧友已经试过了
saijp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3-20 09:33
    第一层做完中低频质感变好,弱细节的能量感有加强,让人感觉解析强了,但稍有些厚闷,煲了有3-4天后,原来厚闷的感觉没了,之前说这要煲确实有点道理,现在声音是通透,没有闷的感觉,高音延伸也正常了,并且低频更结实有力,中低频和原来没做大挪移时比较,更厚实扎实,但绝不像一些百元线材或是普通软件调出来的那种只讲究量的低频,刺激不耐听。这个自然耐听,越听越舒服,听人声感觉很真实,有血有肉!我聆听时突然觉得这样的中低频底盘打的很好,为好声打下了好的基础。
saijp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3-11 10:50
大概十几年前看到过FEVER老师的此篇帖子,从头看到尾很惊讶有这种神奇的玩法,算是被种草了。直到前不久买了台电视音响棒,听了几首口水歌感觉现在的音响棒素质还可以。所以想试着玩玩PC HIFI ,接着配了数字界面和瓦特镀铑墙插,以及HIFI入门线材等,感觉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觉得还是差。此时突然想到FEVER老师,十几年前听过FEVER老师的避震板,当时我差点没被这块板子毒死。当时有试听我就把这板子放在CD下面,先放了一首我常听的口水歌,我愣住了,密度,解析力上了几个台阶。马上我就放了一盘我最不喜欢的钢琴曲,居然看到了一个人在弹琴,就像隔着一层纸,我能感觉到他的能量体就在我左前方,每个琴键按下去,我几乎都能看到,更甚至琴键的泛音还很真实自然。还有他的吸气声,真是太毒了,听的我浑身鸡皮疙瘩。此时我才真的算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HIFI音乐 ,FEVER老师是厉害!

  在某个中午我突然想到了FEVER老师,我想我的PC HIFI可能有救了,然后又开始寻找FEVER的老师帖子,还好过了十几年这个网站和FEVER老师的帖子还在。更兴奋的是FEVER老师还有了微信。之后加了FEVER老师,浏览了他的网店,并表明来找避震板的,结果和FEVER老师聊了起来,终于不知怎么的聊到了乾坤大挪移和相位,我理解老师的意思是乾坤大挪移提升不比避震板提小。加上之十几年前乾坤大挪移已经种草,所以此次开始决定实践FEVER老师的乾坤大挪移3部曲。
djso|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贵港 发表于 2026-1-7 09:28
csoapy 发表于 2026-1-7 04:57
数字界面也要避震?什么原理呢?CD黑胶有机械结构需要避震可以理解
方牛环牛会振动弄不好有哼声需要避震 ...

不止数字界面,连线材避震都有效,万物都有微弱的振动,人感受不到,但是对系统来说是很敏感的,通电就有磁场,导体在磁场中振动就会有感应电流,这些感应电流都是极其的微弱的,但是线材一个感应电流、数字界面的PCB板和里面的每个元件都有一个感应电流,还有其他器材和里面的元件也分别有一个感应电流,这个叠加起来是非常强的干扰,真正的音乐电信号会被埋没在这些感应电流里面,特别是带有空间感信息的高频泛音,泛音出不来听到的效果就是空间感弱、背景糊、声场小、高频暗、声音松散,有些感应电流强的就变成刺耳的尖锐声。所以延伸出了器材和线材的避震(脚钉和架子)、压震以及地盒的产品(地盒把感应电流引走),用后的统一效果都是背景通透、声场开阔、高频延展、声音凝聚,甚至能听到所谓的脱箱感、脱机感,声音立体又鲜活,不过这前提条件是还要做好屏蔽,因为每一个导体和每一个元件又是一根“天线”,还会吸收外界的各种射频和电磁干扰,避震只能减轻(不能完全消除)感应电流,还需要屏蔽和良好的接地来屏蔽外界干扰,很多人家里地线“脏”,不单只屏蔽效果不好,反而还引入地线干扰
csoapy|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7 04:57
saijp8 发表于 2026-1-6 11:18
试一下吧,我的数字界面做上去后改善大到怀疑是不是自己原来的机器,不要去假设了,实践才重要。

数字界面也要避震?什么原理呢?CD黑胶有机械结构需要避震可以理解
方牛环牛会振动弄不好有哼声需要避震也可以理解
数字界面的哪个部位需要避震?

saijp8|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1-6 11:18
djso 发表于 2026-1-4 17:08
不同材质的固有频率不同,你在这个蓝丁胶地下如果能的话再贴一层金属层,例如如铜箔、银箔之类的,估计声 ...

试一下吧,我的数字界面做上去后改善大到怀疑是不是自己原来的机器,不要去假设了,实践才重要。
djso|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贵港 发表于 2026-1-4 17:08
saijp8 发表于 2026-1-3 11:11
改变谐振有道理,但比较二者材质不同,是不是效果一样还有待测试,之前老师是试了各种不同材质,最终才选 ...

不同材质的固有频率不同,你在这个蓝丁胶地下如果能的话再贴一层金属层,例如如铜箔、银箔之类的,估计声音还会变,铜箔声音沉稳,银箔高频飘逸,跟线材声音一样,归总起来就是材料的固有频率改变了谐振,跟在机壳上方用的压镇是一样的,只是这个对机底的效果比顶上的压镇好,而且一般电路板是固定在机壳底板的,不排除这个谐振改善效果比压在顶上好的可能
djso|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贵港 发表于 2026-1-4 17:03
野有蔓草 发表于 2026-1-3 01:50
就是改变设备的谐震 这样凹凸就是打破固定的谐震
其实去买汽车用的止震胶 效果也一样 国外某顶级蛋鸡解码 ...

先回复了才看贴,跟大佬的观点一致
djso|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贵港 发表于 2026-1-4 17:00
看起来就是避震,估计对机壳薄的机器效果更明显
angel5630|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1-3 18:56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1-3 00:48
真有这么神奇音响圈厂商早自己用上了。。老烧也有分为被尊敬的老烧和玄学跳大神的老烧

确实是有的,我这个米格cd机,还有早期很多机器,内部也贴了一种贴,但是我不知道是啥,有点类似汽车止震垫那种,但是确实买不到一样的。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