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不看绝对后悔----超低成本解决功放直推HE6SE V1阻抗适配问题,让耳机获得最佳声音

查看数: 9713 | 评论数: 65 | 收藏 27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1-12 20:28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szrainman 于 2026-1-12 20:28 编辑 一、起因:因为HE6太贵,入不起,只能盯上HE6SE V1了,然后就三进三出的折腾(中间一支是很新在保的二手,其它都是在JD买的全新的),功放都买了好几台,然后三支HE6 ...

回复

szrainman|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6-6-23 13:03
10709990 发表于 2026-6-22 23:25
意思是直接买两个10欧电阻缠绕在接线柱上面就行了吗?

如果你的耳机阻抗是50欧,买10欧无感电阻即可,如果是其他阻抗,要算一下买多大阻值的。
假设功放输出给8欧喇叭,并联电阻阻值=8*耳机阻抗/(耳机阻抗-8)
原则:耳机和并联电阻的综合阻抗尽可能接近功放输出的喇叭阻抗。
10709990|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发表于 2026-6-22 23:25
szrainman 发表于 2026-1-17 15:24
兄弟,简单到爆啊:
1、拧松功放4个音箱接线柱
2、将10欧无感电阻一边引脚缠在松开的功放音箱接线柱正 ...

意思是直接买两个10欧电阻缠绕在接线柱上面就行了吗?
szrainman|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6-4-9 00:58
qiqihe1981 发表于 2026-4-8 13:50
但这样会分走不少电流吧

会分走电流,不过毕竟是功放,剩下的电流依然足够驱动好耳机。
qiqihe1981|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4-8 13:50
但这样会分走不少电流吧
wwwping2011|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4-1 01:32
本帖最后由 wwwping2011 于 2026-4-1 01:54 编辑
wangerw 发表于 2026-1-14 11:08
直接找个耗散功率足够的10欧电阻并联上去就行了。
另外,有一些功放,可能是因为供电能力充沛,功率储备足 ...


小实验。3116小D类功放(100w+100w,4欧) 推kk耳机。
播放人声 交响乐,并联/不并联10欧电阻,听感没有变化。

正在听 贝多芬大公三重奏,过瘾啊!
szrainman|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6-3-26 22:14
没过保的话,男人家可以给你换个新的,是赚大发了。
fengyuluoke|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发表于 2026-3-23 20:41
g7541025 发表于 2026-1-23 08:52
一样,我之前也以为只是电位器问题。。。自己换了个不合格的电位器,转动的一瞬间会变成直通,把 he6se  ...

这个有点亏大了
szrainman|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发表于 2026-1-26 12:20
这支HE6SE V1在这套系统下对耳机线是没那么敏感的,现在敏感了,应该是两个因素,一是HQPlayer 5带来的音质提示升,二是胆功放工作在比较理想的负载后,输出的声音质量提高了。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23 16:54
ivan1983 发表于 2026-1-23 09:59
高度怀疑是电容或者电阻过载烧了。

一般是偏置电路的电阻或晶体管的问题。要分析实际电路才知道。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23 16:52
g7541025 发表于 2026-1-23 09:51
之前也考虑到是让功放推大阻抗负载导致的,然后接了适配器还是一样,问题出现后接适配器已经没用了。之所 ...

如果已经变沙,那就得检查偏置电路,把工作电流调大。有的功放这块是可调的,大部分是做死的。得看实际电路分析才知道。

ivan1983|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1-23 09:59
g7541025 发表于 2026-1-23 09:51
之前也考虑到是让功放推大阻抗负载导致的,然后接了适配器还是一样,问题出现后接适配器已经没用了。之所 ...

高度怀疑是电容或者电阻过载烧了。
g7541025|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发表于 2026-1-23 09:51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3 09:10
看明白了,你用的是推音箱的功放推耳机,几个月以后会声音沙哑。但这个功放推音箱不沙哑。沙哑有可能是AB ...

之前也考虑到是让功放推大阻抗负载导致的,然后接了适配器还是一样,问题出现后接适配器已经没用了。之所以几个月或者几年后才会出现应该是长期不在理想状态下工作导致硬件损坏了,工作点才会跑 B 类去。
szrainman|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发表于 2026-1-23 09:20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3 09:10
看明白了,你用的是推音箱的功放推耳机,几个月以后会声音沙哑。但这个功放推音箱不沙哑。沙哑有可能是AB ...

高手啊,厉害。
你这么一分析,想起我那台50瓦纯甲也经常不加适配器推6se,发现过一段时间机器的温度会从65度左右降到40多度左右(应该是从甲类变成AB类了),然后要调整功率管工作电压……
ivan1983|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1-23 09:10
g7541025 发表于 2026-1-23 08:52
一样,我之前也以为只是电位器问题。。。自己换了个不合格的电位器,转动的一瞬间会变成直通,把 he6se  ...

最后直接换了大功率耳放省心了,不再折腾功放。
死翘翘|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1-23 09:10
g7541025 发表于 2026-1-23 08:52
一样,我之前也以为只是电位器问题。。。自己换了个不合格的电位器,转动的一瞬间会变成直通,把 he6se  ...

看明白了,你用的是推音箱的功放推耳机,几个月以后会声音沙哑。但这个功放推音箱不沙哑。沙哑有可能是AB类变B类的交越失真。因为你的耳机阻抗远大于功放设计的输出负载阻抗,原本工作点就处在临界点,用久了又受热工作点移到了B类。
所以,可以试试楼主的假负载方式,让工作状态回到AB类。
g7541025|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发表于 2026-1-23 08:52
ivan1983 发表于 2026-1-23 08:25
我用功放推HE6SE也有这个情况,很神奇,就是那种有点接触不良的声音,一开始还以为是电位器出问题,换了 ...

一样,我之前也以为只是电位器问题。。。自己换了个不合格的电位器,转动的一瞬间会变成直通,把 he6se 也送走了一台。本来折腾功放推 he6se 是想省钱,结果烧了一两万进去了。
ivan1983|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1-23 08:25
g7541025 发表于 2026-1-23 08:18
以前的天逸出问题就直接丢了,711 送修了,师傅那儿用箱子放了一个半小时都没出现沙哑,说找不到问题我又 ...

我用功放推HE6SE也有这个情况,很神奇,就是那种有点接触不良的声音,一开始还以为是电位器出问题,换了还是老样子,送去检测接喇叭又正常的。不知道是啥原因。
g7541025|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发表于 2026-1-23 08:18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2 14:26
这么夸张啊。那些干废的功放送修了吗?师傅说啥坏了?
热机后沙哑,有可能是热机后工作点变了,AB类变B ...

以前的天逸出问题就直接丢了,711 送修了,师傅那儿用箱子放了一个半小时都没出现沙哑,说找不到问题我又搬回来了。。。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