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30 17:44 xd05pro可以换解码卡,运放卡,因此百搭。一个xd05pro基本等同于 h2pro+sigma pro两个了。算性价比最高。 就是普通版本声音不够细腻,一般人不像你动手能力强,换电容什么的。 |
| 据说tk3也是推acg很好 |
c200857597 发表于 2026-4-30 09:29 这几个预算跨度差不多快三千了,哪个好?对我来说,我主要推大耳机,手上的耳机又比较多,所以XD05PRO对我来说最合适,一个推力够大,推个旗舰大耳没什么问题,一个换DAC模块调音,我不用整两三套系统去单独配耳机了 |
BrahmsJ 发表于 2026-4-17 16:29 现在天天听交响乐的还是很少的。你喜欢听交响乐不代表别人也喜欢,你喜欢吃清淡的,他喜欢吃油腻的,这都是各自的选择,没必要非要统一一定要听中正的器乐。而且所谓的中正器乐的前提也是要建立在听过真实的乐器的音色(但这有有个悖论,以弦乐器为例,不同年代、价位的琴音色都不一样)才能明白在回放系统中,这个乐器的音色产生了哪些变化。 |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老师你说的是,大菠萝2在淘宝上还能搜到。请教一下,XD05PRO、MUB5、SIGMA PRO这三个和大菠萝2比较,你怎么看呢?最近在看大尾巴。 |
|
sigmapro要不是续航短板 我就秒了 mub5这么多人觉得好只能说大多数人听韵味流行而不是中正器乐 |
cavenx 发表于 2026-4-11 15:50 所以重口难调,不过这样也好起码各有各的喜好了,不会出出现怎么听都一个味的样子。都按照那所谓的科学参考线来调音 |
狗狗到处跑 发表于 2026-4-12 10:15 喜欢线条感强的R2R听上去就不够那么清晰了 |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4:45 我有低价出 |
| 第一喜欢05pro,我也喜欢akm的卡,第二sigmapro,优点是能放口袋里,05只能放包里,mub5一耳朵不喜欢。 |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4-11 15:48 sigamo pro就是那种受众没有mub5大,但是喜欢的特别喜欢。旷世的风格有些挑人挑口味。mub5的调音相对更大众化一些。 |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sigma pro和mub5我都持有几个月了,解析的听感差异大概率是r2r解码和ess解码差异带来的,mub5解析不差的。 推力sigma pro会比mub5大一些。耳机适配性方面mub5可比sigma pro强多了。sigma pro搭配耳机面太窄,但搭配合适的话很不错 |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11 09:50 控制和解析是硬实力上的差距,而不是喜好问题,不过我也更喜欢mub5的调音 ![]() |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这也说明每个人对声音的喜好不同 |
| 我感觉只玩塞子的话,sigma就够了没必要pro |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8 23:07 我觉得是风格问题,年龄大的老烧友,听流行人声,注重韵味的应该更欣赏mub5。而听jpop,acg,电子,器乐原声ost,注重瞬态和线条感的人,应该更欣赏sigma pro。 |
| 我和朋友都认为sigma pro明显比mub5强一档,特别是控制力和解析...怎么坛里都认为mub5比sigma pro强?不过sigma pro这个声底确实不适合推大耳,普遍会太薄 |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最大那个是老人家1795二代吗? |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4-8 19:13 我也在玩蓝牙小尾巴。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