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得我想买 622b 了,腔体还更小,我有 1955 卡 |
|
关于多单元耳塞的驱动其实还是要提一嘴,因为多单元并联的缘故,多单元耳塞的阻抗通常都比较低,同时分频电路也会消耗功率,因为分频很多使用了电容电阻,多单元耳塞整体更偏容性负载一点,对前端要求会比纸面数据更高一些,而且通常都要求大输出电流状态下保持低失真。圈铁静单元的组合比多铁要更难驱动,可以看到灵敏度这方面,圈铁静比纯铁多单元1mw普遍低了10db左右,这个差别其实相当大了,另外标称参数都是1khz下的,实际上因为动圈以及声扬静电单元的灵敏度都要比动铁单元低很多,实际上低频以及高频的灵敏度还要低于105db spl/mw这个数据,这也是为啥纸面参数算是低阻高敏的耳塞,上了耳放依旧有明显提升的原因。 在十几年前多单元动铁耳塞流行的时候大家就发现,很多耳塞用当时的主流播放器(ipod classic之类)直推,声音比较监听甚至偏干薄,在上了大电流输出设备之后,声音就饱满耐听,音乐味出来了,也是一样的道理,不过那个年代无论是新兴国砖还是便携耳放,大部分都还以提高输出压摆为主要目的,做大电流低失真的设备很少,某些极端耳塞比如K3,让当时烧友很头疼,只有少数有经验的老烧能有一个不错的性价比解决方案,时至今日大家的选择真是多样,以至于旗舰耳塞也发展到了一个以前不敢想象的高度。 |
| 哈哈,烧无止境!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