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确实不在一个频道,祝玩得开心 :) |
沉迷。 发表于 2026-5-29 10:38 理念不同就不说了,容易争起来了,各玩各的就行了,respect. |
| 越好的扬声器,越不应该有明显的自身固有声底,要尽量播放出音乐本身的色彩感,想一下听过的高端音箱就可以理解 |
好的声音,理论上应该不存在是一耳朵就能感知是静电声、平板声或者动圈声,喜欢特殊声音特性就另说了。![]() |
沉迷。 发表于 2026-5-29 10:10 哪有那么严重,减法才难,一个比较厚实的声音如何弄薄了。。反而一个系统缺乏厚度,很简单就给办了。。至于信息量,是音源的问题吧,susvara1已经极端不吃音源了。 efk推sus1已经是官配了,这个搭配在比较贵的耳放里,已经是搭配最好的了,找个其他的耳放更不行,因为这些耳放都是动圈思维。而且sus1是极端不吃凝聚线材的,晶彩什么的都不吃,反而丝带,蛇王之类的比较吃。而且sus如果你觉得效果不好,还可以接屁股,用功放口直接搞。。我认为efk对比合并机功放好一点的原因在于,efk的高频顺滑度比较适合sus,其他的功放还要慢慢配,大概率有点毛躁。至于你说的efk什么偏薄,快速乱八七糟的,完全适配平板耳机,sus还不明显,其他的平板,audeze, meze, final,其他国产的金平面,sivga, 水月雨等等,都非常适配。我其实出过专门的efk耳放帖子,优缺点都说了,我并不藏私。 efk再往上走就只有前后级的玩法了,leonjo大烧的帖子可以去看看。 现在整体的局面还是sus1玩家越来越多,sus u我听了根本没什么高明之处,根本没见过什么老烧能坚持玩的。。sus u已经完全丢失了sus1在声场方面的优势,解析力并没本质提升,而且声音更没味道,动圈化明显。 T1我就不评价了,因为我也不玩T1,我是没什么好话,出来说得罪你们。。 |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0:07 减法容易,做加法难,缺少的频段信息量找补。。这个太难了 |
沉迷。 发表于 2026-5-29 09:58 efk确实中低频有点欠缺,所以我最后定做了一条低频比较好的耳机线,薄的东西往厚里调是容易的,低频也比较好补。 |
| 另外,早期T1要伺候好,系统的电源接插件、导震比起线材搭配更重要,反应也更敏感,效果更显著。 |
|
本帖最后由 沉迷。 于 2026-5-29 10:01 编辑 efk声底其实是稍偏薄的,起落快如闪电,搭配一些经典的动圈以及sus一代,中低厚度和铺垫是略显不足的。插上sus U则更加明显。U在我目前的系统下,低频量感、力道、铺垫和下潜是超越动圈旗舰的,高频也很通透顺滑,唯一就是中频的厚度,和自身低频规模的比例相比有所欠缺。 |
沉迷。 发表于 2026-5-29 08:51 欧式胆机是极其不适合sus的,sus u还好一点,因为整体已经动圈化了,但是低频仍有缺失。我自己后来买的efk,我也觉得最多就是中规中矩,好不到哪去,恐怕还是功放,或者前后级的方案最好,当然到了功放的领域,还要慢慢选择。现在我的状态,susvara已经不是我最喜欢的耳机了,我喜欢meze elite还多一些,因为meze网传很糊之类,但是到了efk上推的非常完美。susvara推好,中频反而是亮点。我之前看过你发帖的系统,这种系统并不会特别适合平板,平板需要的是中性,甚至偏薄一些,低频好一点的系统,保持平板耳机的轻盈感,而高价的欧式器材和线材,容易把平板耳机给堆得死板了。而动圈则不会出现,反而非常吃这种配置。 那玩耳机,其实最好在一开始就想清楚自己要玩哪个耳机,然后再去配放大器,越贵的放大器反而是个性化明显,适配度比较窄的。你既然喜欢拜亚t1就去喜欢好了,自然有你喜欢的群体,总会找到自己的同温层的。其实你的系统玩比较监听那一挂的动圈耳机都会不错的,新出的铁三角adx7k之类的,便宜的我早就推荐过你飞傲ft3高阻版,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很喜欢的一只入门级别动圈,我觉得甚至好过我听过的2000多号的T1,因为它是一个镀铍的高阻动圈,这种动圈如何好就是另一个话题,就不延展了。 |
|
sus不论什么版,泛中频的质感都不及经典的动圈旗舰,屁如早期T1,大伙没觉得么? 中频,是音响系统的灵魂,太重要了,其他要素更适合一耳朵的惊艳&PK斗机的兴奋 ~ |
| 泽锋 灰袍 |
| 找狐狸重新撸了一条补低频的线, 封贴。 |
MBIUAC 发表于 2026-5-1 13:05 多谢回复,确实耳放推sus系列都需要补低频的,但我更倾向于力度更强,而不是温润的效果。 |
从归宿M4升级到M4 NEO,总体声音饱满温润、均衡百搭,在M4基础上增强了厚度与低频表现,使得susu相对来说实现了更加均衡的听感
|
|
Danacable的两代旗舰特调线我都买过,那个佩戴实在是不适合我的脖子,重1公斤的线,把我脑袋瓜硬到往下拽,那个3.5插头你带上都不敢用力扭头,稍微用力扭头可能就能直接把线给拽下来。而且线的味道是真的大。 抛开这些小缺点声音是没得说。 |
|
Danacable有个针对susvara的特调线 DHC的Chimaera据说也是sus一代的绝配,headfi好评如潮 |
本帖最后由 森海王 于 2026-4-29 08:20 编辑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28 21:24 确实,线材主要是看个人喜好的了。我是想声音更加宽松,高频较为飘逸。一个箩卜,一个坑。但总体原则是不能改变原有耳机的特性。例如1266来说,声场宽大,结像偏远。这个是特性。好的线材是怎样在这个基础上作良好的改变。有些线一换上去。把结像拉近了。头中效应明显。这就是失败的例子 |
leonjo 发表于 2026-4-28 12:38 我还是买了一条着重增加硬朗,q弹低频的diy线,价格不到超时空一半,我想要sus别太松,往he6se方向靠一下就行了,太贵的还是承担不起。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