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这两条在俄网下了几张DSD大包子,spek一看都是假的

查看数: 1800 | 评论数: 25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4 23:44

正文摘要:

妈的,气死了

回复

vanioc|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发表于 2026-5-21 13:43
这频谱怎么看啊
孤烟啊|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发表于 2026-5-7 16:17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7 15:43
垂直数字流媒体是咋回事?唱片厂商自己的售卖平台么?

垂直流媒体不一定是厂牌自己的,但一定是和厂牌深度绑定的、口碑很好的。还有一部分甚至是很大一部分流媒体制作方,喜欢加味精、调音,制作粗糙。目前的原录DSD很少,大多是PCM转制,所以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问题。抛开这些,用耳朵收货才是最可靠的。
莫听穿林打叶声|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 发表于 2026-5-7 15:43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6 11:24
综合性流媒体平台酷狗华为音乐等,会进行响度归一、增强空间感等调音,但不会增强高频,做的基本都是降高 ...

垂直数字流媒体是咋回事?唱片厂商自己的售卖平台么?
jjkkee|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7 07:16
hav 发表于 2026-5-6 16:22
曾经下了很多24-96,24-192,dsf,dsd128,dsd256,后来发现解码器不支持dsd256,pcm也只到192……

再后 ...

非常同意,新录音才是音质王道
gan_lin888|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7 06:58
其实如果抛开录音水平不说,所谓高码率就是一个蛋疼瞎鸡巴扯的东西,还特么增加体积,就像一个拥有一米以上宽屁股的胖子
hav|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6 16:22
曾经下了很多24-96,24-192,dsf,dsd128,dsd256,后来发现解码器不支持dsd256,pcm也只到192……

再后来发现一小时出头的专辑3-5GB,硬盘也受罪,于是考虑做减法。dsd64足够,pcm最高192,优选24-96

先是发现dsd美化趋势明显,pcm则比较原生态直来直去。通常情况,我更倾向pcm,当然好的dsd也非常棒

然后发现,有的dsd听感还不如16-44,高码pcm和16-44比,高频的确更通透,但未必更耐听

于是,听到好的16-44,便开开心心的保存,不再四处寻找高码。因为只要录音好,16-44足够打动人,录音不好,dsd512都没用

当然,历史录音重制还是有意义的,但做成高码真的意义不大,24-48足够
孤烟啊|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发表于 2026-5-6 11:24
llbird2021 发表于 2026-5-5 17:17
24-96流媒体的问题是,我感觉高频往往会调高一点点。一上来很抓耳但是不耐听。

高码音源相比以前cd而 ...

综合性流媒体平台酷狗华为音乐等,会进行响度归一、增强空间感等调音,但不会增强高频,做的基本都是降高提低。而垂直数字专辑发行的流媒体平台不会调音。
llbird2021|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5-6 10:06
zikomol 发表于 2026-5-6 08:46
大部分人调音的参考基准是低码的cd44.1格式,所以遇到高码收录的信息量更大,高频上限与信息都更多时,自 ...

二者没什么关系。而是调音的时候,1k-10k之间被增益了一点。我推测流媒体主要针对耳机用户,这么做耳机上会显得“解析力”很高。
小狗和和|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6 09:32
sydlin 发表于 2026-5-6 03:58
https://www.spek.cc/p/download

好的, 非常感谢!
zikomol|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6 08:46
llbird2021 发表于 2026-5-5 17:17
24-96流媒体的问题是,我感觉高频往往会调高一点点。一上来很抓耳但是不耐听。

高码音源相比以前cd而 ...

大部分人调音的参考基准是低码的cd44.1格式,所以遇到高码收录的信息量更大,高频上限与信息都更多时,自然就反映出问题了
sydlin|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6 03:58

https://www.spek.cc/p/download
小狗和和|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5 21:05
sydlin 发表于 2026-5-5 19:27
spek.....macos平台下专门看频谱的

有没有Windows版?
sydlin|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5 19:27
小狗和和 发表于 2026-5-5 17:01
请问这是什么软件?

spek.....macos平台下专门看频谱的
llbird2021|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5-5 17:23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 ...

另外我感觉要听出差别来,不妨把音量调低。。尤其是交响乐,老ddd那种数码味,音量低一点的时候反而更明显。音量放上去,因为掩蔽效应反而听不出来。

所以我现在评估一个唱片,正常音量听一次、较低音量听一次,两次都ok才保存。

个人体验,大家不妨试试

llbird2021|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5-5 17:17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 ...

24-96流媒体的问题是,我感觉高频往往会调高一点点。一上来很抓耳但是不耐听。

高码音源相比以前cd而言还是有进步的,但是需要挑选一下。


小狗和和|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5 17:01

请问这是什么软件?
孤烟啊|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发表于 2026-5-5 12:41
jjkkee 发表于 2026-5-5 12:22
看了小红书上3千万的音响,我确定只有这个配24-96

前面只是理论讨论。实际上,不论是沉浸忘我聆听,还是在吵杂环境下外放仍能听得津津有味,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是好音乐。各人的微生理构造不同,大脑各层开发度不同,对同一首音乐的听感本来就不同。所以,喜欢就好!
jjkkee|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5 12:22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 ...

看了小红书上3千万的音响,我确定只有这个配24-96
孤烟啊|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发表于 2026-5-5 12:07
joseph_li 发表于 2026-5-5 11:22
年代久远的录音,别说来路不明的,就是官数版,频谱也就那样,好比前几天发的多拉蒂海顿交响曲全集。但是没 ...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以上,这就形成了一个尴尬点,用音响听扰民,用耳机听久了永久性伤耳,我目前双耳高频听力已经下降了。所以,听2496最好。另外,市场上假升频的太多……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