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频谱怎么看啊 |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7 15:43 垂直流媒体不一定是厂牌自己的,但一定是和厂牌深度绑定的、口碑很好的。还有一部分甚至是很大一部分流媒体制作方,喜欢加味精、调音,制作粗糙。目前的原录DSD很少,大多是PCM转制,所以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问题。抛开这些,用耳朵收货才是最可靠的。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6 11:24 垂直数字流媒体是咋回事?唱片厂商自己的售卖平台么? |
hav 发表于 2026-5-6 16:22 非常同意,新录音才是音质王道 |
| 其实如果抛开录音水平不说,所谓高码率就是一个蛋疼瞎鸡巴扯的东西,还特么增加体积,就像一个拥有一米以上宽屁股的胖子 |
|
曾经下了很多24-96,24-192,dsf,dsd128,dsd256,后来发现解码器不支持dsd256,pcm也只到192…… 再后来发现一小时出头的专辑3-5GB,硬盘也受罪,于是考虑做减法。dsd64足够,pcm最高192,优选24-96 先是发现dsd美化趋势明显,pcm则比较原生态直来直去。通常情况,我更倾向pcm,当然好的dsd也非常棒 然后发现,有的dsd听感还不如16-44,高码pcm和16-44比,高频的确更通透,但未必更耐听 于是,听到好的16-44,便开开心心的保存,不再四处寻找高码。因为只要录音好,16-44足够打动人,录音不好,dsd512都没用 当然,历史录音重制还是有意义的,但做成高码真的意义不大,24-48足够 |
llbird2021 发表于 2026-5-5 17:17 综合性流媒体平台酷狗华为音乐等,会进行响度归一、增强空间感等调音,但不会增强高频,做的基本都是降高提低。而垂直数字专辑发行的流媒体平台不会调音。 |
zikomol 发表于 2026-5-6 08:46 二者没什么关系。而是调音的时候,1k-10k之间被增益了一点。我推测流媒体主要针对耳机用户,这么做耳机上会显得“解析力”很高。 |
sydlin 发表于 2026-5-6 03:58 好的, 非常感谢! |
llbird2021 发表于 2026-5-5 17:17 大部分人调音的参考基准是低码的cd44.1格式,所以遇到高码收录的信息量更大,高频上限与信息都更多时,自然就反映出问题了 |
小狗和和 发表于 2026-5-5 21:05 https://www.spek.cc/p/download |
sydlin 发表于 2026-5-5 19:27 有没有Windows版? |
小狗和和 发表于 2026-5-5 17:01 spek.....macos平台下专门看频谱的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另外我感觉要听出差别来,不妨把音量调低。。尤其是交响乐,老ddd那种数码味,音量低一点的时候反而更明显。音量放上去,因为掩蔽效应反而听不出来。 所以我现在评估一个唱片,正常音量听一次、较低音量听一次,两次都ok才保存。 个人体验,大家不妨试试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24-96流媒体的问题是,我感觉高频往往会调高一点点。一上来很抓耳但是不耐听。 高码音源相比以前cd而言还是有进步的,但是需要挑选一下。 |
|
请问这是什么软件? |
jjkkee 发表于 2026-5-5 12:22 前面只是理论讨论。实际上,不论是沉浸忘我聆听,还是在吵杂环境下外放仍能听得津津有味,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是好音乐。各人的微生理构造不同,大脑各层开发度不同,对同一首音乐的听感本来就不同。所以,喜欢就好! |
孤烟啊 发表于 2026-5-5 12:07 看了小红书上3千万的音响,我确定只有这个配24-96 |
joseph_li 发表于 2026-5-5 11:22 用母带音源制作的不同码率听感确实有差别,但2496也确实够了。要听出差别,送达耳朵的音量必须达到75分贝以上,这就形成了一个尴尬点,用音响听扰民,用耳机听久了永久性伤耳,我目前双耳高频听力已经下降了。所以,听2496最好。另外,市场上假升频的太多……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5: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