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fangyuan1111 发表于 2026-6-1 15:25 买海天牛多少平方的声音最好? |
| 出口集散地,可能这些都是以TEU为单位出货的。但是和品质好坏并无太大的关联。 |
| 宁波搞了个达通卖得挺贵的,带状螺旋导体空气介电,学的zensati和stealth那种感觉 |
ssfangyuan1111 发表于 2026-6-1 15:23 说错了,是海天牛 |
| 可以试试天海牛,乾龙盛老总听了几十条机线的选择,我也听了,跟同为的对比了,确实天海牛的好 |
| 浙江货我是永远不信的。。。不少浙江大厂的货和村镇散货(一家做一个零件最后一家组装)好不了多少,骨子里的东西,改不掉 |
| 我买到的乔普美标线相位是反的 |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19 16:30 在自己熟悉的系统里,天天听,听同样的歌,跟在陌生环境而且有目的的对比试听的情况下对比,肯定是更容易听出区别的。心理因素影响也是挺大的,如果没有区别会有这么多的人鼓捣这个嘛 |
clory98 发表于 2026-5-19 17:13 对,部分耳机线、RCA线和音箱线是真的能听出区别,能过双盲测试的。 电源线么,必须先相信有区别,才能听出。而且几乎没人能过双盲。 |
| 没区别的,电饭煲的拔下来直接用就行了,真正有用的是耳机线,模拟线 |
孟侨 发表于 2026-5-18 09:52 我之前在看b站上的全国巡游双盲测试,听出来的真没几个啊。 |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13 12:52 包括电源线以及diy上的细节,都对声音有可闻的影响,电源线剥出来的线丝不要用手触碰,手上油脂会让电线产生氧化,对声音劣化,包括焊锡,焊锡膏的电阻大,焊锡后,直接压接,声音背景不干净,甚至声音有点脏,我用洗板水反复清洗焊锡膏后,再用专门电器原件清洗剂清洗线头后效果立竿见影,尾插压接的扭矩也要反复调试,我用扭矩螺丝刀,知道找到自己合适喜欢的听感,正常插尾扭矩0. 6-0.8左右,插头稍微大一些1.1-1.4牛米差不多 |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13 12:52 最近在鼓捣电源线,插头,插尾。以前也觉得无所谓,自己鼓捣下就知道了。不同线基区别大!很大!包括解析,动态,瞬态,声场框架,等等,都有影响,插头插尾也一样,自己做电源线,押螺丝的扭矩大小不用,声音表现出来的宽容度都有明显的影响。包括焊锡,焊锡的手法,焊锡的品牌,对声音都有明确的影响,我自己正常焊锡都是大葱蘸酱,把线头磨掉焊锡膏,点一下线头,防止线丝乱。这种效果目前挺满意 ![]() |
ivanovic 发表于 2026-5-13 12:52 这极少部分是真的有区别,大部分是一种烧友信仰,在心理上把生理上不可能感受出的极小影响因素夸大。如果想用科学解释,接近的可能是心理声学。 如果你不信,还想搞双盲,那你基本听不出。如果你信,那你总能听出。 |
![]() ![]() |
| 自己做呗 我用的是我实验室PVD沉降石墨烯到单晶铜的导体做的 电源线这个东西都是自己做 效果屏蔽极强 声音等于无屏蔽 单晶铜导体是我拆的森海大耳机的线 拆了好几根 |
| 我很好奇,电源线真的有区别吗?除了导体材料 |
| 买的都是大厂牌的,不过目前听的是自己拧的,唯一原因是不想用随机线。 |
| 没屏蔽层的电源线,声场和动态都不会差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3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