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艾索洛T8+Z10和HiFi Rose 130+160的PK

查看数: 3734 | 评论数: 36 | 收藏 3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14 21:00

正文摘要:

RT:预告一下,这两天测试PK一下。

回复

hrq12345|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4 14:24
WEL7926 发表于 2026-6-12 16:43
T8+Z10,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声场太挤了,人声分不出去,所以不如A10的表现,维也纳出来了T10,不知 ...

刚好看到你这个听感,强烈建议试一下t10,应该是刚好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听t10感觉声场分离度很好
浮云JKB|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6-24 12:56
其实z10和160的水平非常接近,调音甚至还耐听,HiFiRosé全系最大的问题就是声音太干瘪,但是做工和颜值我觉得在HiFi圈里是t0的
confuseinfor|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7 20:55
比较关心z10和160差距多大。。另外160有升频功能么?
lchair|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6 12:06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12:53
昨晚听了一下耳机和箱子上的感受,T8+Z10用i2s连接,130用usb进z10,比较一下转盘水平。
听感如下:按100评 ...

艾索洛你给它们电源魔改一下真实素质就体现出来了。而且有现成的方案,你自己搜一下免得我成了引导营销了
confuseinfor|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5 11:48
那么同一数播下,z10和160作为解码有啥区别呢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发表于 2026-6-13 11:14
chwlins 发表于 2026-6-13 00:22
谢谢,看来A10性价比还行啊

只能说12000-15000的价格没什么好说的,但不能越级跟rose151去比,毕竟多了一万多,还是更值得的。
chwlins| 来自海南 来自 海南海口 发表于 2026-6-13 00:22
WEL7926 发表于 2026-6-12 16:43
T8+Z10,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声场太挤了,人声分不出去,所以不如A10的表现,维也纳出来了T10,不知 ...

谢谢,看来A10性价比还行啊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发表于 2026-6-12 16:43
chwlins 发表于 2026-6-12 12:38
感谢楼主真实评测。130+160对比T8+Z10,箱子系统下,风格和素质有什么差别呢?更推荐哪个组合?

T8+Z10,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声场太挤了,人声分不出去,所以不如A10的表现,维也纳出来了T10,不知道怎么样,定价一万五。130+160就像年轻的姑娘,你啥都喜欢,就是差的女人味,所以我把160卖了,用了AAVIK搭配130,目前很满意。
chwlins| 来自海南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12 12:38
感谢楼主真实评测。130+160对比T8+Z10,箱子系统下,风格和素质有什么差别呢?更推荐哪个组合?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6 23:33
今天测试了msb的网络模块,使用quboz控制,这个组合可以直接音源解码解决方案,相比130转盘,除了解析没那么强,相差10-15%,安定感比rose160要好30%左右,整体来说非常适合静下心欣赏音乐,非常的模拟,乐感好到可以听着睡着了。130+160是一个高解析的风格,带来许多的信息量,也比较躁动,背景的干净度还是差msb一些。130+160的组合和msb带网卡差不多价格了,这个就看个人喜好,msb是一种让人舒服得不得了的乐感,rose带来的就是激情澎湃。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发表于 2026-5-15 23:06
龙行天下1881 发表于 2026-5-15 21:21
不知可否对比一下矩声的NT1+ND1?

NT-1和ND1之前有考虑过,但定价测评没有太大意义,所以才把艾索洛和rose拉一起。后期看看矩声样机来了对比一下转盘,解码的话不一定有160好,市场定价决定了。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发表于 2026-5-15 23:03
梦与歌 发表于 2026-5-15 22:58
怎么说呢。。。这套的价格跟A10几乎一样,但分体的话以后想折腾一下会更方便一点,所以最后没有上A10

是的,a10关闭屏幕和无线蓝牙后效果会不错,1.5的行情也值。t8+z10就是增加把玩的兴趣。
梦与歌|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5-15 22:58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20:55
省心的话A10更划算点,分体灵活性好。

怎么说呢。。。这套的价格跟A10几乎一样,但分体的话以后想折腾一下会更方便一点,所以最后没有上A10
lurk|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6-5-15 22:43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20:03
Usb也试了,i2s并没有比usb好。

我也有T8,我一直用usb口输出,i2s声音太刺激,长时间听累,高码率文件不用i2s,只能选择usb了,同轴和AES口输出你还对比过了吗?

龙行天下1881|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15 21:21
不知可否对比一下矩声的NT1+ND1?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发表于 2026-5-15 20:57
scf 发表于 2026-5-15 20:22
z10那个价格感觉还算香

还可以吧这个价,如果T8+Z10和DA2套装比,就看个人喜好,声音DA2略微赢一丢丢。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发表于 2026-5-15 20:55
梦与歌 发表于 2026-5-15 20:34
我就是t8+z10在用,省事的搭配,安心听喜欢的音乐懒得折腾了

省心的话A10更划算点,分体灵活性好。
WEL7926|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发表于 2026-5-15 20:54
scf 发表于 2026-5-15 20:22
z10那个价格感觉还算香

其实个人觉得T8+Z10不如A10更直接了当。当然折腾的乐趣无穷
梦与歌|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5-15 20:34
我就是t8+z10在用,省事的搭配,安心听喜欢的音乐懒得折腾了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