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台式耳机系统的搭建顺序

查看数: 6466 | 评论数: 100 | 收藏 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22 08:29

正文摘要:

我认为是大件(包括各种机器、耳机)-电源部分-数字和信号线-避震部分-后端线,这个顺序可以随着发现各种好东西不断循环、嵌套、反复,但总体上逻辑是这样。 欢迎发表看法

回复

權仔|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29 15:01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5-26 04:29
丝带边条线低音咁劲啊?

我講緊A Q,絲帶我唔覺得低音多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6 14:56
板蓝根4l2 发表于 2026-5-26 13:21
赚钱-买买买-易经,基本都是这个顺序

易经是贤者时刻吗
板蓝根4l2|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6 13:21
赚钱-买买买-易经,基本都是这个顺序
有只野猫|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发表于 2026-5-26 04:29
權仔 发表于 2026-5-22 13:43
最大分別低音變多咗,成個聲低完全變晒。真是換線如換機!

丝带边条线低音咁劲啊?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14:16
马克思维斯塔潘|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5-25 11:16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2 10:05
更细分了,但我觉得耳机线应该还是放靠后一点比较好

赞同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10:39
muren18 发表于 2026-5-25 09:54
在系统组建阶段你喜欢的那只不一定真是你喜欢的那只,没有台靠谱的放你也不知道你手上的耳机真实实力该是 ...

我是觉得耳机一耳朵过去声底还是有个基本的判断,然后再深入去玩就知道喜不喜欢了,围绕着他去搭建耳放
Yin93035382|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25 10:25
無錯,玩音響就是這樣
muren18|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三明 发表于 2026-5-25 09:54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5 09:08
我觉得先定耳机再定耳放吧?

在系统组建阶段你喜欢的那只不一定真是你喜欢的那只,没有台靠谱的放你也不知道你手上的耳机真实实力该是怎样的。我自己玩过来的历程,我开始也以为我肯定是喜欢铁家、AKG的,结果我现在留着玩的是HD600。耳机系统和喇叭系统不一样,耳机买卖起来多方便啊。。。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09:46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25 09:25
電源線是系統骨架,調整方向,音色調整則用信號線調整

和我思路一样,电源线跟着机器走,这一步的匹配很关键,信号线和数字线放到后面去微调
Yin93035382|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发表于 2026-5-25 09:25
muren18 发表于 2026-5-25 08:47
耳放肯定放第一,然后是耳机,音源,墙插便宜又提升大先换,然后信号线-电源线,电源线放信号线后面只是因 ...

電源線是系統骨架,調整方向,音色調整則用信號線調整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09:08
muren18 发表于 2026-5-25 08:47
耳放肯定放第一,然后是耳机,音源,墙插便宜又提升大先换,然后信号线-电源线,电源线放信号线后面只是因 ...

我觉得先定耳机再定耳放吧?
muren18|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三明 发表于 2026-5-25 08:47
耳放肯定放第一,然后是耳机,音源,墙插便宜又提升大先换,然后信号线-电源线,电源线放信号线后面只是因为信号线的容错高一些,而且只要一点点的投入就收益很大,电源线低价位的总是有各种问题,建议放后面选先用大错不错的工业线什么VOLEX,山崎之类,耳机线我是压根不考虑的,我玩耳机的那个年代商家还普遍比较良心,那根线和耳机的调音是一体的换了就失了魂了
qwerqwer0854|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发表于 2026-5-24 21:58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5-24 09:58
请教一下,无损是在线还是本地?光纤和USB比较哪个好了吗?

多数情况下,本地无损要好于在线无损;经过多年的对比使用,感觉光纤同轴要比USB要好一点,这只是本人的设备情况,不能代表其他人的情况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4 11:03
action859 发表于 2026-5-23 22:58
耳机的话,加一个耳罩在前边,相当于房间模式对音箱的影响了。我现阶段家里还留了3个耳机我都比较过耳罩,N ...

耳罩必须是影响非常大的,比耳机线还要大非常非常多,毕竟直接改变声学结构了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5-24 11:03

等你玩到这个层面再去反思吧
dragon_music|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发表于 2026-5-24 09:58
qwerqwer0854 发表于 2026-5-22 22:02
楼主好厉害,这么高档的系统配置。本人的都是很普通便宜的系统,WIN10+无损+光纤+解码+音响/耳机,感觉效果 ...

请教一下,无损是在线还是本地?光纤和USB比较哪个好了吗?
特锒普|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5-24 08:52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3 16:57
完全可以ab,只要脑子记忆声音的能力强,如果没这能力当我没说了

脑放强
action859|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5-23 22:58
耳机的话,加一个耳罩在前边,相当于房间模式对音箱的影响了。我现阶段家里还留了3个耳机我都比较过耳罩,NAN7那几副耳罩挑一个最喜欢的AUHS、HD800S把之前掉绒干瘪的换成新耳罩、黑美人2自带了打孔不打孔两幅耳罩。这些带来的变化都仅次于换耳机,甚至大于耳放(独立还是一体机自带)的区别,更不用说其他了,别的我都听不出来或者记不住。。我这种基本没声音记忆力的木耳都能听出来并记住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