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好像是数字用开关,模拟用线性好。 |
yamuling 发表于 2026-6-15 14:50 真不觉得812好听,而且在音响功放里,宝达声音也太机械呆板。 |
| 应该说开关电源比较适合现代声的走向 |
| 其实这个问题激光鼠透露过天机, 关键是稳压怎么做的, 并不是一看没有牛就脑放关闭就不线性了. 这些大厂的套路都是在这里. 外人容易看见的是那个开关电源模块甚至是外接适配器. 但并不是输出直接用就完事了的. |
shi j
实际这个功放推动这些怪兽喇叭,控制力推动力很强,但如果低音圈不大声音就比较精瘦,譬如丹拿信心。 mark其实算是探索性的尝试,其实没有以前马克33那种内建发电站那么厉害 |
| 812确实非常好听!开关电源不是瓶颈。 |
本帖最后由 wangshunan12 于 2026-6-15 14:10 编辑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6-15 12:51 比如说你举例的马克no53 可以看看这段厂家访谈,当然看不到的话就得自己学习一下科学了 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7726-5-1.html 截取其中一段,这里很明确表明了一般开关电源的缺陷,必须用专利级别的技术才能解决,所以没有用特殊技术解决的开关电源又如何呢? 更不用说这里也没有说利用专利技术后的开关电源就比线性电源强,仅仅是解决了该问题 这里面还要强调的是no53的设计理念是直立式,这个直立式就到导致了无法用超大功率的线性牛,必须从其他方向入手解决才出现的开关电源。而no53的前身no33,第一台马克直立式放大又是怎样的呢?体积不仅比no53宽了一截,而且4欧只有300w的功率,但no53却是1000w的功率,在这个体积缩减的同时还要把功率增加至3倍,不是开关电源比线性电源好,而是设计理念导致不得不使用开关电源 「Switching」的原因就是因為輸出級的功率擴大機以非常快的速度作「開」與「關」的連續 |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6-15 12:51 我见识少,倒很好奇有什么品牌是这样的反例子 |
wangshunan12 发表于 2026-6-15 12:30 也有反例,顶级型号用开关电,下面全部线电的 |
|
本帖最后由 wangshunan12 于 2026-6-15 12:32 编辑 关键要看,该品牌的高端型号是不是也是用的开关电源 很多品牌虽然低端型号卖得很贵用的开关电源,但高端型号清一色线性电源,至少宝达看起来是这样,比如说宝达866,典型的超大号牛子外加小号牛子的组合 不能单纯因为价格贵,就觉得用的东西肯定是好的,单一品牌的低端产品线起步价再贵,都是属于缩水货 |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5 12:15 那没有,开关只是一个环节,单独拿出来没有意义,音响是个整体。 |
它这个电源不是说是特别定制的么?如果开关电源真这么牛逼,就不会有各种线性电源,隔离牛之类的产品了,都用开关电源不就好了![]() |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5 11:58 欧!我还以为aavik牌的开关电源 ![]() |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4 15:33 我是说aavik的产品用开关电源,声音好的不得了。 |
| 英国和弦的产品如解码器、一体机包括大几十万前级基本上都是开关电源。 |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4 14:55 我说的是开关电源,不是丹拿高文msb |
|
找到什么?我已经买完了啊 ![]() |
| 看你想听的歌曲类型,如果是室内弦乐、邓丽君这类的,那么线电更好。如果是听动态大的交响、摇滚之类的,那么开关电源更好 |
| linn就是啊,管着叫动力电源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