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开香山灵SM1.3R

查看数: 4024 | 评论数: 60 | 收藏 2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5-25 22:35

正文摘要:

本帖最后由 YoungOG 于 2026-5-25 22:37 编辑 第一感觉低频足,声音实,密度高,动态大,高频乐器结像密实、实给风格,声音有劲。中频有些拉起来,搞了手味道,类似于天龙耳机的空气感,人声很拔尖突出,有种拉近 ...

回复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17 09:18
娃哈哈德姐姐 发表于 2026-6-17 06:52
感谢分享,看来就连老序曲pro一体机都不如啊。

对比的序曲pro是2025版。建议还是外接耳放,能有明显提升
娃哈哈德姐姐|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发表于 2026-6-17 06:52
YoungOG 发表于 2026-6-14 10:27
试了,和序曲耳放对比,能听出差距,但不至于听不下去的,还可以。但不如印象中的序曲pro耳机口那样和解 ...

感谢分享,看来就连老序曲pro一体机都不如啊。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15 11:03
win10 发表于 2026-6-15 10:22
我也买了,确实R2R味道不错,素质不糊,搭配hekse齿音更少更耐听,本来就是想着R2R解码降低一下hekse的齿 ...

因为我不需要数播,所以等着eh90再试试,eh90的耳放比1.3r好不少,但供电应该弱一点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15 11:02
win10 发表于 2026-6-15 10:22
我也买了,确实R2R味道不错,素质不糊,搭配hekse齿音更少更耐听,本来就是想着R2R解码降低一下hekse的齿 ...

嗯味道出来了而且不糊的,解析是很好的,如果用耳机口味道会更淡一点,输入到放大器会体现出解码的更多味道
win10| 来自香港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5 10:22
本帖最后由 win10 于 2026-6-15 11:13 编辑
YoungOG 发表于 2026-6-9 21:48
这机器确实素质又好,味道也足,唯一缺点就是框架小了,流行人声特调,古典音乐还要折腾一下

我也买了,确实R2R味道不错,素质不糊,搭配hekse齿音更少更耐听,本来就是想着R2R解码降低一下hekse的齿音提升耐听度,算是达到目标了。听交响确实稍微差一口气,爆棚感不够强,但是小编制还是不错的,听流行确实相当不错。
耳机口推我的古董DT880 2003版非常好听,我觉得乐感上甚至超越了独立耳放+hekse,听音乐很容易沉浸其中,如果是拜亚的耳机我觉得都可以不用再外接耳放了。
播放器界面美观度相当不错,流畅性也可以,刚刚升级的系统版本支持了QQ音乐流媒体模式,这点值得点赞,貌似音频素质比APP更高一点?虽然有一些不足,比如收藏歌曲列表不能全部显示,但至少说明山灵的开发团队还是跟的上的。话说现在播放器支持QQ音乐流媒体的还比较少吧,只听说矩声和仙籁有,都是作为卖点之一来宣传的。
此外山灵的外观设计还是在线的,我买的银色看起来相当漂亮有档次,不是傻大黑粗的类型。
总之作为播放解码一体机来说,无论价位还是音质外观易用性已经完全满足我放在办公室桌面的耳机系统需求,后续再折腾就是耳放和耳机了。
我认为买器材不必追求极致,某方面很强必然另一个方面就有牺牲,各方面都强但钱包或体积可能受不了,因此综合素质+价位满足自己需求就行。山灵1.3r这台虽然堆料不够亮眼,但是厂家调教的不错,抓住了几个需求痛点,普通食材炒出了一盘好菜,在这个价位上综合素质相当能打。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6-14 10:27

试了,和序曲耳放对比,能听出差距,但不至于听不下去的,还可以。但不如印象中的序曲pro耳机口那样和解码配合的浑然天成
娃哈哈德姐姐|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发表于 2026-6-13 22:46

如何呀兄弟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10 10:16
空壳 发表于 2026-6-10 10:03
还在用山灵H1.2S    感觉声音仍然能打

可以升级了
空壳|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6-10 10:03
还在用山灵H1.2S    感觉声音仍然能打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9 21:48
云中客 发表于 2026-6-9 19:22
素质比我的古董PCM63厂机高一截,模拟味(不是hufi)也足。

这机器确实素质又好,味道也足,唯一缺点就是框架小了,流行人声特调,古典音乐还要折腾一下
云中客|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赣州 发表于 2026-6-9 19:22
素质比我的古董PCM63厂机高一截,模拟味(不是hufi)也足。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9 18:17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6-9 18:15
这解码算是同价位最靠谱国产解码器之一了,我觉得实力高于这个价位,主要是同行太差劲

再吹要涨价了
风姿卓越大花猫|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6-9 18:15
这解码算是同价位最靠谱国产解码器之一了,我觉得实力高于这个价位,主要是同行太差劲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9 18:00
云中客 发表于 2026-6-9 17:08
老木耳总结3点:
1.已连续开机一周,R2R—&gt;TPA6120(机内耳放)—&gt;陈年HD650,对味。
2.苹果音乐显单薄,NA ...

云中客|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赣州 发表于 2026-6-9 17:08
本帖最后由 云中客 于 2026-6-9 17:20 编辑

老木耳总结3点:
1.已连续开机一周,R2R—>TPA6120(机内耳放)—>陈年HD650,对味。
2.苹果音乐显单薄,NAS播放体验很好,度盘(SVIP10,千兆家宽)播放反应稍慢。QQ音乐等都是高电平,不喜。
3.三根天线不太协调,音量旋钮阻尼太大。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9 16:45
cstar 发表于 2026-6-9 16:40
等看看你们评价一下解码实力再说吧。这个机器,我如果要买,是用来简化现有配置,主要用它的数播+解码, ...

我这里写的就是解码的实力,不错的,细节很好,调音也有味道
cstar|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9 16:40
YoungOG 发表于 2026-6-9 15:45
肯定还是要外接放大器的,当一体机无法完全发挥解码的实力

等看看你们评价一下解码实力再说吧。这个机器,我如果要买,是用来简化现有配置,主要用它的数播+解码,耳放就算了。所以,核心是看这个R2R和原来的AK4499对比哪个更适合接功放。

查了一下山灵的R2R,用的电阻精度是0.01%,比2K内的低端R2R的0.1%好多了。如果解析没问题,应该可以中和一下我现有的音响系统。

我现在的艾美+国都的搭配,感觉不行,低端机器分体,时钟抖动,信号失真,搞不好不如同价位的一体机。我要么就换成SM1.3R,要是这个不行,我就咬牙整个贵的数播解码一体机了
YoungOG|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9 15:45
cstar 发表于 2026-6-9 15:43
问题是我不管是塞子还是大耳,都是低阻。dt900pro X阻抗48欧算高的了,hifiman ananda U才22欧,天牛更是 ...

肯定还是要外接放大器的,当一体机无法完全发挥解码的实力
cstar|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9 15:43
YoungOG 发表于 2026-6-9 14:30
哈哈,祖传的。我插的akg,听起来还行

问题是我不管是塞子还是大耳,都是低阻。dt900pro X阻抗48欧算高的了,hifiman ananda U才22欧,天牛更是只有16欧。基本没法用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