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TEii旗下LUTHIER 耳机耳罩搭配折腾手记

查看数: 3591 | 评论数: 32 | 收藏 6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1 16:59

正文摘要:

  本次测试的几款耳罩均为我自行购入、亲自上手调试折腾,也算抛砖引玉,给各位烧友提供一份实用参考。本次更换的耳罩统一为11厘米规格,适配LUTHIER耳机。   此前分享过LUTHIER耳机的使用体验,这款耳机解析、 ...

回复

ioiaiv|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发表于 2026-6-18 23:38
ioiaiv 发表于 2026-6-18 22:58
我也装了土豆108那个耳罩,但是有个问题是加上调音棉太闷太暗 不加又太刺。 情急之下找了块 薄 棉布,用送 ...

感觉有点像 高配K701变成高配hd600
ioiaiv|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发表于 2026-6-18 22:58
我也装了土豆108那个耳罩,但是有个问题是加上调音棉太闷太暗 不加又太刺。 情急之下找了块 薄 棉布,用送的那个调音棉做模子,滴一圈502加固边缘,剪成圆形。
效果很好,声场更规整了,声音薄的问题大大改善。但没有以前通透了,声音没原装耳罩亮。
zoomplayer|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3 23:42
这周也入了这个耳机,这两天听下来和楼上结论一样,自带的耳机线真的不行,换线能好很多
romeolmy|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发表于 2026-6-13 22:16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6-13 21:33
不错的分享,这耳机的原线就是4N无氧铜啊,佳耐美话筒线,高频有点压不住,另外请教一下头带哪家买的,谢 ...

你是指头梁皮带吧?不是我改的,耳机买来就是这样的。。。其实我买的耳机是第二批,相对第一批,厂家TENii做了一些小改动,其中就包括把皮带换了,解决掉渣的问题
慢热脑雾患者|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3 22:05
romeolmy 发表于 2026-6-13 20:38
新耳机听了有一周了,简单说下我折腾的效果。

先说耳机,相比试听机,厂家其实对耳机进行了小改,主要是头 ...

最近我也在各种折腾线材,晚些汇报折腾结果,也还是经济话的各种选择
lazykaola|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3 21:33
romeolmy 发表于 2026-6-13 20:38
新耳机听了有一周了,简单说下我折腾的效果。

先说耳机,相比试听机,厂家其实对耳机进行了小改,主要是头 ...

不错的分享,这耳机的原线就是4N无氧铜啊,佳耐美话筒线,高频有点压不住,另外请教一下头带哪家买的,谢谢
romeolmy|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发表于 2026-6-13 20:38
新耳机听了有一周了,简单说下我折腾的效果。

先说耳机,相比试听机,厂家其实对耳机进行了小改,主要是头梁皮带换了,不会再掉渣了,并且皮带和头梁的可调连接机构也改地更牢固了。

耳机其实在台式设备(网桥+r2r解码+耳放)表现不错,但我希望在便携设备(m5u10)上也能用。原线转接单端高增益下能凑合听,但平衡基本上不能听。简单来说,声音的通透度和解析没什么问题,但是偏刺激,其实就是没推好,导致高频激励。

先换了楼主推荐的耳罩,基本上体验和楼主差不多。换上后单端能听了,但高增益下声音偏软,平衡口还是稍显刺激。
接下来换了Tomy家的桐2(4芯),这是我买的第三条桐2线了。。。换线的效果要比换耳罩的效果大很多。我觉得,一方面是更好推了,因为线径变粗-电阻减小-电流增大-导致推力提升;另一方面,高纯度无氧铜虽然会降低一些通透度、削弱一些解析、高频略微收敛,但耐听度却是大幅提升。
整体来讲:声场基本上不变,声底变扎实了;低频、动态、氛围感都提升到相当不错的水准,人声厚实、线条变粗;高频延伸和通透度不及原线,略糊,但听流行人声细节还是足够的。。。

由于便携设备基本上只听流行人声,所以我觉得这一套足够了,而且声价比相当高。

三千院风|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发表于 2026-6-12 11:25
momoli83 发表于 2026-6-10 07:54
安装没任何问题 加不加隔音棉看前端调音就可以

感谢~
lazykaola|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0 20:41
momoli83 发表于 2026-6-10 07:54
安装没任何问题 加不加隔音棉看前端调音就可以

隔音棉建议加上,耳罩本身无防尘布,原装有一层薄防尘布,不加隔音棉单元直接暴露容易积灰
momoli83|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发表于 2026-6-10 07:54
三千院风 发表于 2026-6-9 19:07
你好,土豆108mm耳罩用在Luthier上是否完美安装,需要加防尘绵吗?感谢~

安装没任何问题 加不加隔音棉看前端调音就可以
三千院风|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发表于 2026-6-9 19:07
momoli83 发表于 2026-6-2 16:33
尽量别买绒材质的耳罩 吃细节 当然如果喜欢糊一些的话可以考虑

你好,土豆108mm耳罩用在Luthier上是否完美安装,需要加防尘绵吗?感谢~
慢热脑雾患者|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3 20:04

不客气
lazykaola|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 23:29
谢谢两位
慢热脑雾患者|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 22:57
qqq8 发表于 2026-6-2 22:04
手头倒是有一副混合材料不打孔的,不知道这耳机换耳罩方不方便,是不是简单塞一下就行了?

是的,简单,但是声音如何就不确定了
qqq8|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发表于 2026-6-2 22:04
慢热脑雾患者 发表于 2026-6-2 21:58
这款混合麂皮的

手头倒是有一副混合材料不打孔的,不知道这耳机换耳罩方不方便,是不是简单塞一下就行了?
慢热脑雾患者|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 21:55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6-2 10:26
有意思,顶一下,请问NAN7耳罩买哪款?混合材料版本 (AUHS/AUHP)?打不打孔?带不带卡扣?谢谢

luthier这个耳机不用卡扣的,直接套上去,声音的话我觉得麂皮混合打孔那款最好,算是在糊和通透中取了个平衡,很赞。
momoli83|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发表于 2026-6-2 16:33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6-2 14:47
请方便描述一下是哪方面提升吗?让高频柔和了?还是别的什么?另外那家选择哪一款?108MM斜面开孔羊皮绒 ...

尽量别买绒材质的耳罩 吃细节 当然如果喜欢糊一些的话可以考虑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