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闲谈月光银:或许是人声表达的终点站

查看数: 2359 | 评论数: 24 | 收藏 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2 13:37

正文摘要:

折腾耳塞有些年头,近期入手月光银七单元圈铁静,简单聊聊几天试听下来的真实感受。 外观腔体做工规整,毕竟也是外观个人认为属于是不惊艳但比较耐看的设计,佩戴体验来说在同价位里算是平均水平 硬件采用1动圈4动 ...

回复

苦丁香|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2 22:17

谢谢。我也听说月光银很适合听流行女声。哪天试试去。
北落艾西|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发表于 2026-6-11 20:39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9 19:35
请问月光银,用来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完美适配
steven_yexin|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发表于 2026-6-11 14:41
liaogta4 发表于 2026-6-10 17:55
值得尝试的,梁静茹的声音核心特点:中高频明亮通透、人声结像靠前、齿音清晰但不刺耳、情感细腻丰富、需 ...

鱼姐的齿音是非常明显的,一些解析很强+声音很亮的塞子会把齿音放大,导致非常刮耳朵,那月光银会有这个问题吗
苦丁香|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0 18:11
liaogta4 发表于 2026-6-10 17:55
值得尝试的,梁静茹的声音核心特点:中高频明亮通透、人声结像靠前、齿音清晰但不刺耳、情感细腻丰富、需 ...

谢谢您的指点!
liaogta4|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6-10 18:07

建议搭配山灵 M9 Plus温润声底匹配绯觞
liaogta4|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6-10 18:05

两者价格差了近 5 倍,不在同一个竞争维度, 综合素质上 CP74E 是碾压级的,但在梁静茹这类华语甜美女声的听感愉悦度和情感感染力上,两者的差距远没有价格差距那么大
liaogta4|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6-10 17:55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9 19:35
请问月光银,用来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值得尝试的,梁静茹的声音核心特点:中高频明亮通透、人声结像靠前、齿音清晰但不刺耳、情感细腻丰富、需要适量的低频氛围感烘托情绪。月光银的调音刚好精准踩中了所有这些点
苦丁香|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9 19:35
请问月光银,用来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苦丁香|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9 19:35
ayumi123 发表于 2026-6-2 14:23
不懂就问,白月光是什么意思

张爱玲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louisliu813|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9 16:09
加个 w54 新春线更好听
yaoque8080|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发表于 2026-6-9 16:03
ersd 绯殇怎么样
RUNNING-REASON|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5 21:05
感谢分享
jeffsingo| 来自青海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4 08:48
老银确实不错 不过低频量感还是太多了点
现在出差都带薇儿丹蒂  
Caribbean德柱|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3 17:18
木有听过74E
Caribbean德柱|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3 17:17
imzw 发表于 2026-6-3 08:58
据说月芽2人声也很毒?

25年在北京展听到的月芽有点喜欢,
是那种相对透彻突出的人声,
氛围感没那么暖厚,
这种调音风格在展会嘈杂环境试听会比较有优势(显得更清晰),
但第二次在hifi店相对安静环境下听,
感觉略有单薄,
尤其是在听了ego等这些氛围感浓厚的塞子以后再听月芽,
耐听度略显忧郁
eric109|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发表于 2026-6-3 10:37
人声和cp74e比呢
imzw|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3 08:58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据说月芽2人声也很毒?
Caribbean德柱|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3 06:01
eric102 发表于 2026-6-2 23:40
原音再现 的海妖 人声极佳。

海妖没听过,
但听过它家黑鲨王,
解析奇高,
极限通透,
简直丝毫毕现。
eric102|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2 23:40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原音再现 的海妖 人声极佳。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