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5 10:38 完全赞同 |
banshee 发表于 2026-6-5 09:47 我觉得拿出来大乌托邦和d1同时讲,是对d1的褒奖,而不是对大乌的贬低。而且d1的驱动难度比大乌托邦轻松的多,乌托邦的上限也是很恐怖的存在,我知道一些老烧(极端的乌托邦1烧油)是愿意以乌托邦为核心打造很夸张的系统来榨取最后一里路,d1当然和乌托邦不一样,但是d1要简单的多,很简单的方式得到一个有乌托邦调音精神的耳机,比什么小乌,中乌更有这种精神。 |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3 05:21 我大乌和 d1 都有,觉得这俩还是挺不一样的,第一耳朵是有些相似的特质,但是 d1 有两个相对优点:更轻,低频更有氛围 其他的基本都是大乌比 d1 胜出一些但是更像风格差别 |
借楼出个d1![]() |
snowgundam 发表于 2026-6-3 15:57 不遗憾了,我的耳放推d1还是略有莎莎底噪,我应该不会考虑买了,试过了就不遗憾。 |
豪庭
|
|
楼主没听到原线比较遗憾 很多人说原线比较一般,可能是我手里的线太差了吧,反正效果都不如原线。 D1这个耳机解析力很好,耳机线有哪些问题,比较容易听出来。比如我以前买的好几百的耳机线,结果听起来飘忽不定,效果远不如一根便宜线。后来我用万用表测量了一下,这个贵线的寄生电容是便宜线的5倍,难怪这么不好听! |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3 08:05 目前用劲浪官推的niam atom he数播解码耳放一体机推,声音还是不错,就是有时有动力不太足的感觉。可能和我使用公牛插板有关,现在条件限制,也没法换电源线。 我看一代大乌公认的经典耳放是ear hp4,也有人说Eddie Current Studio B是一代大乌最佳耳放。 不过,我不会止步于大乌。如果要搭建系统,打算围绕raal 1995或Abyss家的来,我主听流行人声,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 |
hoyal 发表于 2026-6-3 08:30 只是加了一个外挂的头梁带,这种做法我最早见到是很多飞傲ft1pro烧油这么做,好像叫3d打印头梁吧。 |
| 改了头梁吗? |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3 05:21 大乌托邦的难度还是在于耳放的选择,好耳放往往功率过大,功率合适的往往素质有限比较低端,因为毕竟大乌托邦在我看来还是算准2w级别的超级旗舰。这也造成大乌托邦很难与其他超级旗舰共享耳放,很少再有这种驱动难度的耳机了。 而hedd d1就可以心安理得的用万元级别的一体机了。 |
| 谢谢,对有大乌的人来说,解毒了。 |
| 其实俺推荐大部分烧友玩这种,尤其入门的,推动要求不高的。。。很多的耳机牛,旗舰耳机厉害,但是要看到背后的推好的代价,要看整体的投入,预算。。。音乐来源最好也算进去。。。 |
HEDD D1用家路过赶来支持![]()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