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目前找到的最合理的applemusic输出方式

查看数: 3770 | 评论数: 38 | 收藏 7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7 20:15

正文摘要:

前一段时间因为airplay传输码率压缩的问题,研究了一下apple music的玩法,发现这样玩的空间比较大: [ MacBook Apple Music ]          │           ...

回复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6-11 14:38
yamuling 发表于 2026-6-10 15:16
其实码率跟随也未必是无损吧...除非哪天苹果官方开启推流支持

我本地音乐部份,用roon+qhplayer推送到naa服务器,已经完美解决,apple music这个我也没有完全的把握
yamuling|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发表于 2026-6-10 15:16
其实码率跟随也未必是无损吧...除非哪天苹果官方开启推流支持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10 14:13
t26f 发表于 2026-6-10 09:19
听一个苹果音乐,五六个步骤不麻烦吗?
这贴没看出什么合理,倒是看到不少人充满了对安卓、国产的偏见,活 ...

我的需求很简单,就是在apple music无损输出,加hqplayer调音,我不打算再买硬件,只有macbook和矩声nt1
Hzhao1|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发表于 2026-6-10 11:18
还有个方案:买台芝度z9x8k这种播放器,也能装apple music的,然后usb接dac
t26f|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0 09:19
听一个苹果音乐,五六个步骤不麻烦吗?
这贴没看出什么合理,倒是看到不少人充满了对安卓、国产的偏见,活该自我折磨折腾
但其实人家韩国艾利和、ROSE都加入了开放安卓大军,你们反正也是无视的
鄙视国产之外连国外也是不看的
clark8888|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9 21:02
下载NAA操作系统镜像。(naa-515-raspberrypi-holored.7z)
Balena Etcher 将图像写入 SD 卡并插入 SD 卡
用TXT编辑器进入config.txt,移除“dtoverlay=dw2, dr_mode=host”中的“#”。
将iPad USB连接到RPI4的USB-C端口。
将 RPI4 以太网连接到网络。确保iPad、RPI4和Hqplayer PC都在同一网络上
开启RPI4和Hqplayer PC
HQplayer PC现在应该能在输入菜单里找到RPi4了。
在 Hqplayer 客户端的 URL 行下方输入“audio:default/0/2”,按回车。
在iPad中寻找Hqplayer作为输出设备,并向Hqplayer播放音乐
carrionlee|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9 19:31
本帖最后由 carrionlee 于 2026-6-9 19:35 编辑

搞个树莓派4,刷naa os,直接开启naa-input
ios设备,以及支持apple music的安卓hifi player都能够经过hqplayer处理,并且是bitperfect的
https://community.roonlabs.com/t/using-any-audio-source-with-hqplayer-spotify-amazon-apple-music-youtube-music-deezer-soundcloud-2023/244358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6-8 21:36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6-8 20:46
这种是内录型虚拟声卡,不一定bit perfect, 和diretta或ap scream虚拟声卡不一样

我再研究研究
oukyo|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8 21:12
以前也想通过电脑来玩,后来发现国砖才是正解。国砖听市场反馈,随便买一台都可以用的非常舒服。
我这台山灵的播放器效果也是一样。输出信息没有任何 src。




clark8888|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8 20:46
jetkai 发表于 2026-6-8 15:36
虚拟声卡只是一个bit perfect的管道,保值输入是无损的数据就是ok,经过hqplayer滤波升频后,发到矩声naa ...

这种是内录型虚拟声卡,不一定bit perfect, 和diretta或ap scream虚拟声卡不一样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6-8 16:34
bonobolton 发表于 2026-6-8 15:19
LosslessSwitcher好像每次变换码率都有很大延迟,我现在嫌麻烦摆烂一律44.1了

这样就行,如果我需要听Apple Music的话也这样。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6-8 16:32
只有特殊情况下订阅一个时段,日常不需要Apple Music。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发表于 2026-6-8 15:36
clark8888 发表于 2026-6-8 15:17
感觉虚拟声卡音质一般,不知为何比矩声还好。 封闭的苹果音乐还没有完美的升频方法,HQ作者的input方式比较 ...

虚拟声卡只是一个bit perfect的管道,保值输入是无损的数据就是ok,经过hqplayer滤波升频后,发到矩声naa接收就行,单用矩声的apple music只能设置48khz,也不能做升频,hqplayer胜在可玩性强,但是就是有点麻烦
bonobolton|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发表于 2026-6-8 15:19
LosslessSwitcher好像每次变换码率都有很大延迟,我现在嫌麻烦摆烂一律44.1了
clark8888|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8 15:17
感觉虚拟声卡音质一般,不知为何比矩声还好。 封闭的苹果音乐还没有完美的升频方法,HQ作者的input方式比较繁琐困难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8 14:02
勇!!!! 发表于 2026-6-8 12:15
怎么那么多人喜欢苹果音乐 我就不用,颗粒感强,关键没几首中文歌曲,网络歌曲更没有

我这个方案可以对苹果音乐进行滤波调音,就没有那些问题了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8 13:18
wpywyx 发表于 2026-6-8 12:36
这只是折腾,并没有提升音质

台机系统,需要无线的把apple music投出去需要这样玩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8 13:12
oukyo 发表于 2026-6-8 08:31
随便一个国砖装个苹果音乐就可以了。都可以无损转出去,山灵,飞傲都支持

我用的矩声nt1输出不是无损的,理论上这里需要绕过系统src修正
jetkai|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8 13:10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6-8 08:43
都2026了居然还有人觉得玩苹果音乐无损必须苹果设备,还搞这么绕圈子的玩法,真想说句大清亡了

我是想用hqplayer加载一些房间矫正的功能,光笔记本直连出去会被系统src处理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