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目前用v324推hekse,解码用r2r救一下人声有说法吗?

查看数: 2199 | 评论数: 22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17 13:37

正文摘要:

目前用v324推hekse,不得不说这搭配器乐大编制是爽了,但是人声还是有点寡淡,还容易毛,想试试用万元左右的r2r解码看能不能让人声饱满顺滑点,求老烧们指教一下,有啥合适的解码?

回复

dai515|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22 10:11
就怕你人声搞好了,反过来一听大编制又不爽了。

大编制要求冷静 中性 ,人声要饱满 有感情。是冲突的。

就好比很多人绞尽脑汁去改善800的人声表现,其实真的不如换个人声出彩的耳机双修。
cstar|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1 21:45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6-21 14:48
换R2R解码听人声是正确选择,一耳朵区别,你耳机已经很好了没必要换。

我当年第一次听R2R解码还是一个小 ...

麻烦私一下蓬托斯的价格和购买渠道,谢谢。主要是考虑到老板被限高,不敢乱买
渡劫真仙|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1 14:48
换R2R解码听人声是正确选择,一耳朵区别,你耳机已经很好了没必要换。

我当年第一次听R2R解码还是一个小尾巴,凯音的RU6,就那么小一个小尾巴R2R我就能听出人声比那些芯片解码好听太多,非常顺滑柔美,很接近小时候听磁带那种模拟感。

你R2R解码预算到万元了那肯定很强了。

我现在不玩随身了,玩箱子系统了,刚买了丹娜彭托斯15周年解码,听流行人声非常满意。
轻之肥宅S|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发表于 2026-6-21 03:45
V324推索尼的大Z1R好听
hjgood12|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6-19 21:44
在用V324推大Z和大乌2,听人声的话大Z差大乌挺多的,但喜欢索氏低频和氛围感的话,V324+大Z也是很出色的组合
yuhuang|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9 10:21
推平板,为啥非要买湖人耳放。
csixty3|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发表于 2026-6-18 20:02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7 20:53
湖人的放都特别素,顶多算不干,有点水润感,但是平板耳机需要大推力,宽松大气的,所以湖人并不适合,湖 ...

学到了,目前我备选有hedd d1,或者final dx6000,这俩估计风格差别挺大,得找地方试听一下
爆小炸|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6-6-17 22:40
另外dk2配324好像太大了。也可以考虑加钱收和弦tt2,sonnet梦神。
tcfzh315|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盘锦 发表于 2026-6-17 22:38
咱俩正好相反,我是拿胆机凯音HA3A推HEKSE,我目前找解码是为了听大编制,听人声我目前这MOJO1的HUFI就够用了
爆小炸|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发表于 2026-6-17 22:38
我用的550,配dk2听了很久,觉得人声很不错。给解码的电源线是KRIPTON 1500m。800听人声都还行,大乌2和diana mr非常好听。期间试过很多解码,同价位的,两三倍的还是留的dk2。
最近买了sonnet pasithea才想着出掉。说dk2人声不行的不知道都和什么比的,高频我觉得比较ok了,最大的问题反而是低频下潜一般。
esitamilcca|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发表于 2026-6-17 20:53
csixty3 发表于 2026-6-17 18:03
我在用湖人v550,目前只是一只T12,在听,也正好在物色一只稍微暖一点的动圈,看兄台貌似对湖人很有见解, ...

湖人的放都特别素,顶多算不干,有点水润感,但是平板耳机需要大推力,宽松大气的,所以湖人并不适合,湖人小家碧玉了。而hekse的高频,又不是石机耳放能搞定的,所以我认定不搭配。T1 2也不会适合,因为T1 2也是需要更加干净利索,甚至有点动次打次的放大器,把t1 2代那种干净利索的劲儿可推出来。
但我现在全面转向国产耳机了,而且以平板为主,所以给别人推荐动圈耳机,恐怕会推荐较为小众的选择,被推荐者恐怕也不会听从我的建议:我自己目前手里的动圈就sivga 鸾,sv023和飞傲ft3高阻版。我觉得都是好动圈,但坛子里玩的不多,接不接受看你自己怎么想吧,我自己以往帖子都谈到过,都是我真金白银买的。另外我最近听了别人一只歌德ps1000磨砂,我觉得也不错。
湖人这个放大器的点还在于增益选项多,声音比较统一,比较不燥,综合你的要求,可能看看一些akg或者fostex的什么型号吧,不过我也很久没研究具体型号了。


CHEN743|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7 18:56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6-17 18:53
建议多买一个专门听人声的耳机,比如aryao、妖圣、K701,别到时候大编制又不爽了

老哥说的也是,这么看,应该还是找个素质向的解码,然后再配一个人声耳机,这样应该是最两全其美的
Tony_Jager|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绵阳 发表于 2026-6-17 18:53
建议多买一个专门听人声的耳机,比如aryao、妖圣、K701,别到时候大编制又不爽了
csixty3|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发表于 2026-6-17 18:03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7 14:27
湖人耳放非常不适合hekse

我在用湖人v550,目前只是一只T12,在听,也正好在物色一只稍微暖一点的动圈,看兄台貌似对湖人很有见解,敢问兄台可否推荐一只适合湖人的开放动圈,听一些现场爵士比如当铺爵士和OST,在下先叩谢了
CHEN743|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7 14:55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7 14:45
该说的已经说了,看你听过的耳放多还是少。

那佬推荐啥呢?差不多价位的,学习一下
esitamilcca|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发表于 2026-6-17 14:45
CHEN743 发表于 2026-6-17 14:29
还好吧,除了人声有点薄干,其它我都挺惊喜的,针对性的改善一下人声就好了,我是不喜欢太暖的声

该说的已经说了,看你听过的耳放多还是少。
Amier|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发表于 2026-6-17 14:40
你要做的是换音源
CHEN743|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17 14:29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7 14:27
湖人耳放非常不适合hekse

还好吧,除了人声有点薄干,其它我都挺惊喜的,针对性的改善一下人声就好了,我是不喜欢太暖的声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