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AES 数字线求推荐

查看数: 1351 | 评论数: 34 | 收藏 1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26-6-22 18:17

正文摘要:

之前经常买开博尔的线,刚搜了一下他家的 AES 线,被吓住了,买不起啊,有没有大佬推荐便宜又好用的 AES 线,跪谢大佬们

回复

gusijia|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23 17:01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3 12:56
找到一根 n 年前买的,不到 50 元的便宜无牌子 aes 线,又翻出来一根开博尔的同轴线,两者对比一下,没听 ...

真正的好线价格非常高,只能是从老的二手线中淘,但假货泛滥。我早年一直认为线材没有多大作用,直到朋友借给我一副他用美国怪兽线基做的rca信号线 同轴线,我换上提升比较明显(比鸡线明显提升),我才相信了HiFi线材的作用,几年前我又淘到一副90年代超时空次旗舰喇叭线(还是y头),提升更是明显!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6-23 14:45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6-23 14:50 编辑

觉得哪个好就先上哪个,好奇心驱使可能还要上其他。我最早用的是aes(厚一点),曾经试过多次iis不成功,后来转coaxial(中性),最近又试iis成功了。目前在用iis一段时间看看能不能回去同轴(有什么不同)。
subbass|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发表于 2026-6-23 14:23
银线就不说牌子了,铜线是ATLAS
subbass|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发表于 2026-6-23 14:21
最近试了下纯银线AES,比铜线薄,声音发紧,不舒适,就退了
sklbmm1|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发表于 2026-6-23 14:14
Grimm TPR
iRest|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发表于 2026-6-23 13:55
周一条线基aes素质肯定好于同轴的,不存在同轴音质更好一说,接插,干扰都比aes差,听感就另谈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6-23 13:06
听音乐线不是很极端的话一般来说没啥大区别,除非经常仔细对比/品鉴。
RUNNING-REASON|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3 12:56
gusijia 发表于 2026-6-23 12:38
高码率文件本身就是智商税,我玩了十年PCHiFi当年跟朋友一起在官网上买了不少所谓的数字母带,几年前在朋 ...

找到一根 n 年前买的,不到 50 元的便宜无牌子 aes 线,又翻出来一根开博尔的同轴线,两者对比一下,没听出区别
prodomo|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发表于 2026-6-23 12:52
aes/coaxial都行如果都有可以配合使用,没有就买自己看上的就行。最初我用aes,后来需求变化就换成coaxial,aes在我这里厚一些符合早期需求。目前只是非常薄的录音会调到aes(比较厚的一条)听。
gusijia|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23 12:38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19:06
同轴线的码率最高只能 192 吧?AES 号称平衡同轴线,信号保真性应该更好一些。

高码率文件本身就是智商税,我玩了十年PCHiFi当年跟朋友一起在官网上买了不少所谓的数字母带,几年前在朋友家听了他的高端CD机(几万块的)播放好版本的原盘后才发觉所谓的母带都是浮云(智商税),短距离(1.5m以内同轴就可以了,声音更圆润,乐感更好),2米以上aes有优势(不会有明显衰减)
2054|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3 10:29
各种专业线定做一根,不贵
静海听风|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3 09:42
mogam3080
玫瑰诱惑|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发表于 2026-6-23 09:29
选HIFI大厂的成品线,不要选专业品牌线和DIY线。
shinakasu|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发表于 2026-6-23 00:49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30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直接买MOGAMI的成品线也一样,DIY的辅料有不少用的廉价的锡,声音非常糟糕。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发表于 2026-6-22 23:31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30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好消息就是真力厂线,不是diy
大翅膀|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发表于 2026-6-22 23:30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2 20:30
嗯嗯,也是日本 mogami 的线。就是这真力??不是箱子品牌吗

找他们代工,估计会加入真力自己的品牌理念,然后给自己产品用或者某些产品配
koei81|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发表于 2026-6-22 22:18
我也喜欢aes,其实和同轴道理一样,但记得享声的老林说,AES受线材和外界的干扰比普通同轴要小,线材影响最小的应该是光纤了
RUNNING-REASON|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发表于 2026-6-22 22:04
爆小炸 发表于 2026-6-22 21:18
低价位直接tpr原厂就好

感觉可以,一米 470 多,也不便宜了
爆小炸|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发表于 2026-6-22 21:18
低价位直接tpr原厂就好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