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滤波电源的鲜活感实际上是一种失真。在鼓点等低音大动态的时候,因为滤波电路供电不稳,会把中高频动态随鼓点一起压缩。想象一下有个DJ随着鼓点动态调节音量,就这个感觉。 我是喜欢用稳压的。特别是给功放供电,滤波换成稳压,大动态的声音力度清晰度会有明显提升。 至于开关电源麻电是因为Y电容的漏电流,你外壳如果接地不良就会感觉到。要担心这个,首选做好接地,也可以选择没有Y电容的电路。 对模拟放大电路,任何一个器件变化都可能会听出区别。但只要指标到了,那就是风格不同而非高下之分。不要迷信老烧的一耳朵提升,要自己感受自己听,自己觉得好的才是真好。 |
| 各有特点,开个电源效率高, 开关电源要做好了纹波也不高的,可以满足大部分场合的,估计是趋势。 |
| 开关电源不用制作,买现成的就挺好。 |
| 大势所趋,现在ai都可以演唱歌剧了,以后像听到带杂音的录音都难了 |
| 国产某品牌胆机如单端300B也用上了开关电源 |
| 现在高端音频设备很多已用高频开关电源了,像英国的和弦品牌,它的几十万至上百万的前级、功放和解码器都用上了,日本的广播设备40年前就用上了,如索尼SONY DNW-A75P编辑录像机。 |
| 线性电源那是没技术的最简单粗暴的出发点,真正厉害的都是开关电源。 |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