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32楼
发表于 2026-5-30 08: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的经历和楼主有些相似。
之前我觉得 HiFi 信号线都是智商税,只用专业线,最早 2.0 系统,用的是 2 对淘宝上买的 DIY 的 Mogami 2549(单根一百多),后来加了低音炮变成 2.1 系统,换成了 3 对真力旗舰店买的信号线(单根 300+),Belden 1192A 线基 + Neutrik 镀金插头。就这样专业线前前后后听了超过 10 年。
后来歪打正着发现电源线对声音的影响很大,就想也试试信号线,但我没有一上来就搞 HiFi 信号线,而是搞了一对 Mogami Platinum Studio 原厂成品线,算是 Mogami 的旗舰型号了(单根 600 左右),接上去发现声音明显地区别很大:更明亮、两端延伸更好,能量感更充沛,但也有些发冲。
于是就想搞个 HiFi 信号线试试看,研究了一圈最后选了 AudioQuest 的 ThunderBird,这下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结果是惊呆的,见我这个帖子:
https://bb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1323
我的系统低音炮到主音箱这段信号线目前还是用的 Mogami Platinum Studio,未来也会换成 HiFi 信号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