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AlexZodiac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一说最近玩的spl西装套、双木三林西装套和几个解码耳放一体机吧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9: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阿灰灰 发表于 2026-4-5 19:31
结合个人听音经验和国内、外网的一些评论,个人认为Director MK2是刻意设计成了在作为解码使用时会很“模拟 ...

Director MK2.2调音确实很不错 都有点不像spl追求的profi风格了 可以说是真hifi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4-5 20: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4-5 19:36
Director MK2.2调音确实很不错 都有点不像spl追求的profi风格了 可以说是真hifi了

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风格的,尤其是搭配真力使用,能大幅缓解真力的颗粒感。但有些人不喜欢,说太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4-6 08: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买一堆能响的容易,买一堆好听的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8: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lchair 发表于 2026-4-6 08:26
买一堆能响的容易,买一堆好听的不容易。

没毛病 最近想搞个二奶系统 怎么降级都听不下去  搞了个飞傲K9pro ess 一体机和大系统一比真跟上刑似的 还不如sony xm5听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6 16: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5 08:59
没毛病 最近想搞个二奶系统 怎么降级都听不下去  搞了个飞傲K9pro ess 一体机和大系统一比真跟上刑似的  ...

为什么头铁和飞傲过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09: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6 16:59
为什么头铁和飞傲过不去?

确实 作为老烧不应该抱有幻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更新一下spl one d吧 这玩意儿真是低估了潜力了 搞了个老虎鱼线电 配合新出的声传usb隔离 运放换了两个ada4625-2运放 声音比udp6pro都强 大编制层次分明 人声活泼清澈 虽然只有单端 但是出的声音比udp6pro平衡都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11 17:26
更新一下spl one d吧 这玩意儿真是低估了潜力了 搞了个老虎鱼线电 配合新出的声传usb隔离 运放换了两个ada4 ...

同价位还是专业机强 这个一点问题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11 18: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请问,spl的diamond和director miki,你觉得哪个更好点,更推荐哪个?

我现在在看德国spl套和波兰的ferrum套,有点犹豫怎么选好,耳机主要hd800、t1一代,hd650老版,大乌2传统动圈这些;
问ai deepseek说是ferrum套风格更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11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spl没玩过,波兰铁(耳放+线电)配大乌2我倒是拥有过,推大乌2是没什么问题的,就是推低阻高敏耳机不行(比如歌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09: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1 18:16
请问,spl的diamond和director miki,你觉得哪个更好点,更推荐哪个?

我现在在看德国spl套和波兰的ferr ...

ferrum套我没听过 diamond和director看你听什么歌了 director mk2(4490)更适合传统古典 歌剧 美声之类 非常应景 可以说是为箱子专门打造的 而diamond(4490)在古典的底子上可以听听流行 更有线条感和冲击力 兼容耳机系统 且diamond(4493)更现代化了 强调声音解析力而非音乐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14 14: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12 09:14
ferrum套我没听过 diamond和director看你听什么歌了 director mk2(4490)更适合传统古典 歌剧 美声之类  ...

好的,谢谢老哥!

我这几天刚听了波兰ferrum的esco一代的一体机。
(1)外观感觉有点粗糙,发热严重;
(2)声音:直连<加u90界面<再接序曲耳放。
(3)对比序曲老解码:一耳朵素质差别不大,ferrum略暗更模拟;细听序曲中上盘凸出,冲,不太健康耐听;
同时esco一体机的中低频混响好,比较迷人。

考虑到esco还有2代,往上还有wandle纯解码,还能加品牌线电——向上潜力也是不小的,主打模拟厚润风。、

如果追求“流行+耳机系统”,德国spl是diamond v2还是director2更合适?
价格我看diamond 2不错,但貌似监听风为主,不知道会不会太素;而director 2好像更模拟,但带好前级又贵不少,差不多多一个ferrum线电价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4 16: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12 09:14
ferrum套我没听过 diamond和director看你听什么歌了 director mk2(4490)更适合传统古典 歌剧 美声之类  ...

我看您以前的帖子说,spl的director1代和2代,声音差别不大?而diamond就太监听直白无趣了。
主要是作为前级和接口功能,增加提升很多。

那我这种爱好高登序曲、森海hd650、大乌2代,模拟老头乐风格的,是不是直接买director1代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4 19: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4 16:57
我看您以前的帖子说,spl的director1代和2代,声音差别不大?而diamond就太监听直白无趣了。
主要是作为 ...

1 2代差距大
1代糊但是力量感强冲劲足
二代清晰很多 但也中正些没那么力量感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14 19: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4 14:53
好的,谢谢老哥!

我这几天刚听了波兰ferrum的esco一代的一体机。

而且这两不适合人声
同价位买anubis aurora也强些其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4 21: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d 发表于 2026-6-14 19:41
而且这两不适合人声
同价位买anubis aurora也强些其实

这样吗?主要我耳放继续用序曲的话,序曲感觉比较软,规模气势不行,想着搭配比较素的spl是否正好中和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14 2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hd 发表于 2026-6-14 19:41
1 2代差距大
1代糊但是力量感强冲劲足
二代清晰很多 但也中正些没那么力量感强

差距这么大吗?
素质更高,也更中正?那没办法了,我只能等咸鱼什么时候有好价的director2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4: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4 16:57
我看您以前的帖子说,spl的director1代和2代,声音差别不大?而diamond就太监听直白无趣了。
主要是作为 ...

director一代没必要入手 二代也就4490版本符合你的要求 但不好收到 退而求其次4490版本的diamond也还行 你要浓郁的模拟味 说实话不好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6-15 15: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6-6-15 14:53
director一代没必要入手 二代也就4490版本符合你的要求 但不好收到 退而求其次4490版本的diamond也还行  ...

好的谢谢老哥指点!
那我就咸鱼上,先等等看二代director了,实在不行再看diamond1代。

因为之前看你的帖子,diamond和director2对比,说后者的风格更适合森海,模拟同时兼顾气势;
这样8系6系不会古典太素,也不会流行太软,应该挺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