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8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试了一下开博尔的电源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7 07:5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买了一米4平方单晶铜镀银版本。用在后级听了一下午,反复和(并没有很差的)2平方机线对比。
开博尔的线虽然更干净一些,但是泛音消失严重,空气感没有。听着不像银线的感觉,最后还是决定不用。也许更适合前端一些?
有趣的是,我想去淘宝店里看看大家的听感对比一下,但是发现评价区有些图片重复,就问了一下Gemini AI(3.1 Pro 版),貌似有刷单的嫌疑。


AI的分析除了图片显示的第一点,后面还有:

2. 多个账户存在“相近时间段内复购+简短好评”的模式
除了上述账号,还有几个账号也呈现出短时间内复购并给出套路化评价的特征:
用舞:分别在 4月8日 和 4月18日 评价,两次评价内容(“音质音效:非常出色真是物美价廉”、“做工质量:非常棒用的全是开博尔的线材”)格式如出一辙。
蝙汉:分别在 2月6日(“很好用,做工优良”)和 2月10日(“外观挺精致的,收到货心情不错”)给出简短评价。
骑羊:在 5月4日 和 6月3日 各发了一条评价,两次都在强调相似的点:“视频 清晰度提高 色彩 鲜艳 音频 声音清晰...”。

3. 评价话术套路化
部分评价的文本结构非常像设定好的模板。例如,有不少带图评价只是一味强调线材“粗壮”、“沉甸甸”、“做工精致”,而对于音质的描述则使用了非常通用的HiFi术语(如“背景更黑”、“一耳朵提升”、“三频均衡”)。虽然发烧友确实会用这些词,但大量聚集且伴随“闭眼买系列”(用户 折根,2月2日)这种带货话术,增加了刷单或好评返现的概率。



当然刷单不代表品质一定不好,但是刷单本身一定是不好的,如果是真的,希望厂家改掉。
作为对照组,我也在差不多价位的别的电源线商家做了同样的AI分析:
“根据页面上展示的用户评价内容来分析,这些评价基本没有典型的低级刷单嫌疑,整体看起来更像是真实的音响发烧友留下的反馈。”

2
发表于 2026-6-7 11: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我就是短期内分开几次买了6条,评论用的都是同一套图(不可能每次都重新拍)……大多人跟我一样,多次买,评论也只是应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7 11: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买他家的镀银单晶铜搓耳机线也是类似,亮度是有,但中频开始往高总感觉缺了一大块,很奇怪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7 13: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不少低端镀银线都是这种听感,把极高频的能量往中高频收,延展得不够充分同时提亮中高频产生假解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7 13: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用在排插上还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7 14: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买了一条用在线电上,比机线好不少。但用比线电还贵的线世界银电7,提升就很微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7 14: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线要煲才出效果,不过开博尔也不会什么卵好线。比较适合小白用。有个心里安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7 15: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nQEC 发表于 2026-6-7 11:28
买他家的镀银单晶铜搓耳机线也是类似,亮度是有,但中频开始往高总感觉缺了一大块,很奇怪的声音

正常,和他家的数播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7 17: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看描述高音延伸不咋地,估计比工业线好不到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7 17: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开博尔6平方铜镀银电源线正好用过,低频不错,密度也OK,比较适合冷硬一点点的系统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7 21: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试听过4平方的,要点赞厂方可以试听的态度,但是不能掩饰产品的缺陷,这线如果放在正规大厂,是不能卖出来的,因为没过基本的合格线,中频部分严重的虚空+扭曲,别谈什么调音风格。但是上量+资本运营的厂商大胆的低价冲量,口碑见鬼区吧,赚钱不丢人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10 23: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开博尔的要买6N的,我买进卖出好几条了,也和skw两三千的线对比过,最后出了sk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