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fytai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听古典的我最后留下了HD650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26-6-10 13: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楼主长文介绍,还挺认真的。问题是,我认为,要看你是音响型的还是音乐型的。就是说,你喜欢听音乐,是从玩音响起家,还是从纯粹听音乐起家。就好像使用电子设备,你是技术型的还是文科型的一样。如果玩音响出身的,那650耳机远远未能满足要求。具体就不展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6-10 23: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650是好听,就是有点过于神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6-11 08: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楼主相信自己,因为我以前也有和你一样的经历。但其实一只经历过市场考验,调音成熟的耳机,不存在只能听某个题材,其他题材完全无法听的情况,这只是一个相对的和需要取舍的问题。而且,即使是号称古典专精的800和sus,也不是听啥古典累的曲目都好听,有时候可能会被650反杀。反之,对于650也是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6-11 1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ai真会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12 1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lutherwan2 发表于 2026-6-7 23:07
人生第一支大耳机就是hd650,已经陪伴我13年了。其他耳机进进出出不知凡几,唯有650从没想换过。按广东佬的 ...

主要动圈耳机,本来就很耐用。hd650又是德国高级工业设计(虽然材料主要塑料,看着廉价,但设计思路很亲民),耐用可靠性+可替换性很强。

(1)我自己买的老版本hd650,全卡扣无螺丝,轻松替换耳罩+头梁+头梁海绵——哪里坏了换哪里,配件也便宜(不担心停产)。
(2)换成平板耳机,可能就几年寿命;
(3)其他动圈耳机:大乌2代,这种太复杂;adx5000坏了也有点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12 11: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fytain 发表于 2026-6-8 13:36
宝达812 我在耳机展听过,配的就是大乌,很多人说他跟大乌是绝配。
我在耳机展听没觉得好,我不懂原理, ...

我是高登序曲老解码+序曲联名耳放,早前听过最满意的耳机,一个就是老版本hd650,一个是大乌2代。

(1)新手阶段:铁三角r70x入门,没有比较满意的耳机,直到hd650惊为天人;
(2)探索阶段:hd650主力为基础,尝试6-7k的“旗舰”——但hd800系列、t1系列,觉得刺激一般;而focal中端、hekse平板等不是特别满意。
(3)新的目标:后来租了大乌2代,越听越惊艳,我感受是hd650的完全上位体——那种特殊的声音质感和混响,只此一家,没啥替代品。

我个人感觉,序曲套这套,意外跟乌2挺搭——去展会听宝达812+乌2,反而感觉一般,没有那么惊艳的感觉。
我认为我特别喜欢乌2,是基于
1.我的喜好,就是hd650、序曲这种流行风格:质感、氛围、感情、耐听;乌2是同类型。
2.大乌2代好推:笔记本直推,都好听——反观乌1难推好,hekse容易刺激齿音、hd800/t1想好听也是高要求——大乌2虽然贵,但它的前端省太多钱。

也不排除当时序曲套+大乌2,产生了奇怪的化学反应——因为楼主喜欢hd650+系统也高级,不清楚为什么会不喜欢“更高级+易好声+同类型”的大乌2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21: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2 11:13
我是高登序曲老解码+序曲联名耳放,早前听过最满意的耳机,一个就是老版本hd650,一个是大乌2代。

(1 ...

我怀疑跟你的爱好一样的,我得再租个大乌2试试。

目前租了Meze Empyrean 一代,确实跟HD650很像,素质更高,稍微有点压力,没HD650听起来那种放松感。

打算再租MF Auteur Classic,ZMF Atrium Open试试,OpenAI比较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6-16 21: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fytain 发表于 2026-6-16 21:11
我怀疑跟你的爱好一样的,我得再租个大乌2试试。

目前租了Meze Empyrean 一代,确实跟HD650很像,素质 ...

meze我觉得还不错,做工品质非常好,但问题就是太贵了。
比如meze应该是109pro吧,这款6-7k价位,理论对标hd800s这档次——但是素质差一档。

很多我觉得不错的meze poet等接近2万乃至3万,但还是次(超)旗舰,我个人感觉还不如搞个大乌2或者susvara+功放更便宜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6-16 22: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fytain 发表于 2026-6-16 21:11
我怀疑跟你的爱好一样的,我得再租个大乌2试试。

目前租了Meze Empyrean 一代,确实跟HD650很像,素质 ...

大乌2的话,你可以看看所在城市有没有什么音频店,现场有的大乌2或者序曲耳放的话试听一下。
看看是否有所不同,会有我这样的感受。

因为我听过序曲套+大乌1,感觉不满意,推的有点难听;
focal这种低阻耳机,如果用平板耳放or高阻耳放,推不好的话确实差异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6-17 15: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如果你流行为主但也涉猎一些其他类型就650,如果基本都是流行那就660s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6-17 15: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fytain 发表于 2026-6-16 21:11
我怀疑跟你的爱好一样的,我得再租个大乌2试试。

目前租了Meze Empyrean 一代,确实跟HD650很像,素质 ...

希望楼主谈谈谈谈租用后的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26-6-17 15: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这圈子还是选对脑放毒文最重要,我就是偶然刷到外网对XV的评价超过了HIFIMAN的其它产品,什么AO,HEK都不如XV,我就选择信,然后脑放开足了就不会瞎折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26-6-17 15: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windgril 发表于 2026-6-11 08:34
楼主相信自己,因为我以前也有和你一样的经历。但其实一只经历过市场考验,调音成熟的耳机,不存在只能听某 ...

感觉说的挺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3: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