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8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aster Fidelity NADAC S 数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0 17: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10 19:35 编辑

https://www.master-fidelity.com/nadac-s/
终于是发布了,这高分屏看着不错,不知道有去维也纳音响展听过的没

它们家dac+时钟套装好像两年前就发布了,据听过的人说声音很好,但市场上好像没掀起太大波浪,不知道这次加入新数播组成完整套装后效果怎么样
他家解码亮点是定制ASIC 1-bit芯片,问题是支持不到dsd1024,根据官方说法,ASIC芯片调制的dsd模拟信号非常顺滑,所以可能不需要到dsd1024码率?
研究了下他家解码内部自带升频,根据输入码率只升频到dsd128或者256,闹麻了,然后dsd输入支持到512

这家前身是给merging设计nadac民用解码的加拿大小团队,作为merging hapi用家还是对这套很有兴趣的,保持观望。不知道什么时候把ravenna支持加上,但感觉官网目前主推搭配自家时钟的数播解码同步usb路线,和目前主流的usb信号重整路线区别较大


话说回来,他家解码相比和merging分家前的nadac价格跨度太大,不知道除了asic芯片,其他有哪些升级





edit: 研究完了,没啥新意。和别的数播主要区别就一点,内部更大范围的时钟同步,不局限于信号收发模块。





2
发表于 2026-6-10 18: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没了Merging光环不知道还剩下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0 18: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伽玛先生hd 发表于 2026-6-10 18:08
没了Merging光环不知道还剩下啥

剩下的是故事!merging被收购后第一时间就把民用线给砍了。1bit dsd厉害的从来也不是硬件,是滤波算法。算法再牛也干不过merging,硬件再牛你能干的过拓品吗。二代的定价完全是痛宰土豪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8: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0 18:34
剩下的是故事!merging被收购后第一时间就把民用线给砍了。1bit dsd厉害的从来也不是硬件,是滤波算法。 ...

哈哈,有道理啊,就是这个ASIC芯片不知道有没有点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10 1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sdapk 发表于 2026-6-10 18:44
哈哈,有道理啊,就是这个ASIC芯片不知道有没有点说法

是一颗定制的1bit芯片,一代是多bit dsd,用的ess。其实并没有比拓品的全分立高级在哪。一个chip,一个discrete。纯从芯片上看不出什么。我群里有个烧友听了,立声还是立敏送给他试听的解码,很委婉的表达这个价位是不值的,他本身算科学发烧,用的声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20: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6-10 19:42
是一颗定制的1bit芯片,一代是多bit dsd,用的ess。其实并没有比拓品的全分立高级在哪。一个chip,一个di ...

那看来是不咋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0 22: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sdapk 发表于 2026-6-10 20:23
那看来是不咋地了

挺好,但是不值20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1 13: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从知名厂商出来的真有实力抱负的都是自立门户,还想蹭前家的名字的多半都是居心不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1 13: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如果第一款就开价20个的话,,,消费群体可能会选择那些经过检验的老牌子。。。这价诚意不够,对于后来者来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5: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asdapk 于 2026-6-11 15:17 编辑
wuyouming 发表于 2026-6-11 13:18
如果第一款就开价20个的话,,,消费群体可能会选择那些经过检验的老牌子。。。这价诚意不够,对于后来者来 ...

这个价位玩dsd升频的话就是mpd8了,其他的没有啥能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