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森瑞家的大部分产品都玩过,包括dtr1, h1,sg1单簧管。去年还买了一手单簧管,玩了有八个月,直到买了mub5才出掉。
因为去年9月买了mub5,11月买了sigma pro, 还算满意。所以h2上市时没买也没申请试听。最近被群里的小伙伴放毒,还是申请了个试听机。
搭配拜亚t12, 天龙5200, 劲浪宾利乌,索尼mv1,森海hd25这几个最常用的耳机,对比mub5和sigma pro听了。
仔细听了几小时的h2推t12,感觉推力大概等于qa390。听流行人声和小编制足够了。听大编制还差口气,有m1的7成水平。如果h2pro算八成水平。考虑到和qa390体积大小对比,真是 “小块头有大力量”。其实他家的参数推力一直并不大,但推大耳一直是强项。mub5和sigma pro,我基本不会搭配t12来听。
听hd25, 低频强劲有力。音色也非常适合。就hd25,肯定是h2更好一些。
搭配mv1,h2与mub5是完全不同的风格,mub5是温润细腻,声音绵绵不绝,三频均衡。适合久听,很容易沉浸在歌曲里面。 h2是温暖大气,声音凝聚有力。就是调到L档,我感觉低频还是有点猛。可能是mv1自身低频就比较多,初听很过瘾,听时间长了,有些激烈的曲目会觉得心脏受刺激了。听那种靡靡之音倒是蛮好听。
搭配宾利乌,还是sigma pro好一些。 h2有些过于浓郁了。mub5动态有些柔和了。。
搭配5200,这个封闭大耳容易驱动。mub5高增益已经驱动的不错了 。h2用低增益就推的不错。sigma pro显得有些素。h2和mub5基本相当。
回顾了下过去几年玩过的几个大号蓝牙解码耳放。
onix mystic, h7,h2,算强韵味型,这三个里面,我最喜欢h2。
hugo2和mub5算偏韵味型。mub5使用感受比hugo2强太多,直推肯定比hugo2强。
飞傲q7, 大菠萝2,sigma pro几个算素质型。sigma pro推力是这三个最小的,但声音最细腻,高频解析最强。
xd05pro换不同卡风格不同。ess,ak,r, 罗姆。 这个性价比最高,如果只玩一个的话。
问题来了,要不要搞个h2三修呢。
让豆包做了个尺寸,重量,体积的表。其中xd05pro体积最大,mub5体积最小,sigma pro体积和h2类似,但h2重了100g。
体积是制约播放器设计的关键因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