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55|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后有比susvara更适合功放推的耳机出现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9 16: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当前或者未来会有比susvara更适合功放推的耳机吗?
2
发表于 2026-6-9 16: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是希望出现还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9 16: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本帖最后由 haxang 于 2026-6-9 17:03 编辑

新出那几款U系列的,声音都很一般:susvara U 对比开头24批次的susvara一代(后简称SUS1)高频过亮;开头24批次的SUS1对比开头20批次的SUS1高频轻微过量;ARYA U系列比ARYA Organic要闷一些。总之,不是均衡的调音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7: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sercel 发表于 2026-6-9 16:41
是希望出现还是。。

那肯定希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9 17: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其实能推好SUS1的耳放,其实有很多,基本上都是胆机。SUS1其实听流行也有独特的风格,不像大乌那种直接把齿音掉,而是把齿音柔和化,而且SUS1整体声音的速度要比大乌要慢一些,低频要少一些,感觉这样的流行人声更有磁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9 18: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有了 外国的tungsten
70多灵敏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9 19: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希望有大佬能分析下低阻低敏扬声器设计的意义,以及为何平板类扬声器非常挑功放,比如magnepan磁力、martinlogan、soundlab静电,我觉得都很难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9 20: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6-6-9 19:28
希望有大佬能分析下低阻低敏扬声器设计的意义,以及为何平板类扬声器非常挑功放,比如magnepan磁力、martin ...

需要大電流,大電壓擺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9 2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金平面二代铝带耳机声场密度极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9 23: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为什么关心耳机合不合适用功放来推呢?作为烧友,不应该关心耳机的声音吗?

至于耳机是该用功放来推还是该用耳放来推,最终还不是要用声音的表现来说话吗?

susvara用功放和耳放推的声音区别很大吗?大推力耳放和功放该怎么区分呢?

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0 00: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axang 发表于 2026-6-9 17:11
其实能推好SUS1的耳放,其实有很多,基本上都是胆机。SUS1其实听流行也有独特的风格,不像大乌那种直接把齿 ...

听过一次sus1,光听齿音了,太难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10 06: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6-10 00:51
听过一次sus1,光听齿音了,太难受了

利害啊!Susvara調較出有齒音,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0 06: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和平区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6-10 06:47
利害啊!Susvara調較出有齒音,佩服

有什么新鲜吗?这耳机在6-7khz能量感很强,很多节目源会有齿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0 07: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当然是he6remaster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0 08: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10 06:56
有什么新鲜吗?这耳机在6-7khz能量感很强,很多节目源会有齿音

世上無完美的器,曬這圖沒有用,三分器材七分調較,靠的是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9: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hd 发表于 2026-6-9 18:40
有了 外国的tungsten
70多灵敏度

是meze 的tungsten?不是这个吧,具体哪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0: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YY哥2025 发表于 2026-6-9 23:19
为什么关心耳机合不合适用功放来推呢?作为烧友,不应该关心耳机的声音吗?

至于耳机是该用功放来推还是 ...

因为手头只有功放不想再买个耳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0 11: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本帖最后由 haxang 于 2026-6-10 11:53 编辑
truetrue 发表于 2026-6-10 06:56
有什么新鲜吗?这耳机在6-7khz能量感很强,很多节目源会有齿音

第一,这个曲线电平给多了,官方给到的灵敏度是83db,你这个测到的灵敏度是94db;
第二,如果这个图电平是对的,5K到10K是个缓慢的滚降,齿音不会太重,会很顺滑,可以对比歌德的GS2000E或者PS1000的曲线就知道了;
第三,有些音乐专辑会有很重的齿音,那是因为监制的时候用的是音箱而不是耳机,换句话说就是监制考虑的是音箱还原,而不是耳机。

如果用SUS1听到很重的齿音,要么音量调大了,要么就是SUS1没推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10 12: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6-10 00:51
听过一次sus1,光听齿音了,太难受了

SUS1齿音过重可能有几种情况:
第一,过推。音量开太大,有些录音本来就会有点齿音,音量开大了,齿音就会很重,很正常,即使是大乌音量开大了,有齿音的录音一样会感到齿音很重。
第二,没推好。中低频推不出来,高频量会增多,导致声音不均衡,齿音就会很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0 12: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haxang 发表于 2026-6-10 11:52
第一,这个曲线电平给多了,官方给到的灵敏度是83db,你这个测到的灵敏度是94db;
第二,如果这个图电平 ...

還有器材,線材配搭都有問題,好多燒油盲目追求分析力都會有齒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