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05|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个耳机:歌德RS1X、迷你香、6se、阿雅U、AC的听后感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3 14:3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
近期或租借或自持先后听了歌德RS1X下、男人家的迷你香、6se、阿雅U、ZMF的AC,解码用歌诗德R30,除迷你香是套装外,其它的耳放均是用博雅旅行家带线电的旗舰耳放,最后感受如下:
1、 歌德RS1X相对来说素质最差,但也是最有个性特点一个,高频单薄,有点刺,低频氛围一般般,不过中频突出,人声醇厚,韵味足,虽然与其它几个耳机比解析差点,古典不够意思,但是听节奏感强的流行歌曲极爽,也算是第一次听歌德,我听过的耳机里面(包括耳塞)没有那个能替代它!
2、 说RS1X低频一般主要是与同为动圈的AC比,AC低频很足,层次、氛围也很好,高频解析也够,不算多飘逸,中频听人声很贴耳,听抒情歌曲非常舒服,古典明显好于RS1X,但是流行劲歌没有RS1X的爽感。作为一个封闭式耳机,听起来还是有点发闷,但是我觉得要比索尼大Z素质高,比起森海820也要更有人声韵味。
3、 男人家的6se确实是自家高素质高性价比的一个耳机,声音各个方面都很能打,也难怪是坛内热度较高的耳机,听各种音乐都没有什么明显短板,我的耳放在高增益下推它力道很足,声音很饱满,不存在有气无力,6se的调音与男人家最近一两年出的耳机确有很大不同,我觉得这个耳机初听很惊艳,但是听多了感觉声音还是有点直白,缺少起伏的变化,人声也缺点感情。
4、 阿雅U在多个系统下听过,对前端有点要求,如果是随身耳放推出来没有自身特点,只要上了台马上就来那股甜腻的感觉,这个耳机女声我特别喜欢,甜润细腻,相同价位下我更喜欢胜过Kse。
5、 迷你香的音色有点像阿雅U,都是男人家调音味道,我认为迷你香是个被低估的耳机,作为一个静电耳机,中高频极其通透,比起是其几倍价位的susu也不逊色,低频层次较好,但氛围较弱,喜欢低频狂猛量大的估计要失望。这个耳机听那种清冷的女声或乐曲非常出色,听烟嗓男声则容易过亮,试过几台解码后R2R解码与迷你香搭配是最好的,没有那种一耳朵高素质的刺激,但是比较温润耐听。

2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4: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
听完以后,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总觉得无论什么耳机的上限就在那里,也许我说的音箱入门都不算,但确实很多方面不是耳机能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4 11: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阳阳的家 发表于 2026-1-23 14:42
听完以后,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总觉得无论什么耳机的上限就在那里,也许我说的音箱入门都不算,但确实很多方 ...

没有听音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4 13: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亚太地区
rs1x的能量都集中在中频了,
两端延伸有些弱。
所以主要是用来听人声的。
音染也染得比较悦耳,
像是带了一丝水果的甜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4 14: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因为喜欢听女声流行乐 租过迷你香 真是女毒 超过手中的银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1-24 16: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渝中区
歌德的声音确实独一份,又从平板听回动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1-24 16: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怎么没人讨论男人家新出的那对音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21: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是啊,我觉得音箱真好,哪怕是有源书架箱,但是我发这个出来人家还以为我在耳机板块发音箱广告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21: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13875991716 发表于 2026-1-24 13:48
rs1x的能量都集中在中频了,
两端延伸有些弱。
所以主要是用来听人声的。

是啊,不知其它歌德是不是也如此,不过歌德rs1x的这个特点真的很很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21: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宝贝猪420 发表于 2026-1-24 16:46
歌德的声音确实独一份,又从平板听回动圈了。

你这个夹头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21: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susu9084 发表于 2026-1-24 16:51
怎么没人讨论男人家新出的那对音箱

60万一只的那个吗,象征意义更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2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manman99 发表于 2026-1-24 14:14
因为喜欢听女声流行乐 租过迷你香 真是女毒 超过手中的银乌!

是的,不仅女毒,就连器乐我也喜欢用迷你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1-24 21: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阳阳的家 发表于 2026-1-24 21:10
是啊,我觉得音箱真好,哪怕是有源书架箱,但是我发这个出来人家还以为我在耳机板块发音箱广告呢

我就是没有听音响的条件才听耳机啊,有那个听音环境肯定音响了。现在耳朵都快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24 21: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渝中区
本帖最后由 宝贝猪420 于 2026-1-24 21:31 编辑

原配海绵夹,换大耳罩后问题就解决了。
就是这个海绵刮耳,所以又买了耳罩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21: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小三毛 发表于 2026-1-24 21:27
我就是没有听音响的条件才听耳机啊,有那个听音环境肯定音响了。现在耳朵都快聋了

大耳音量也要小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25 03: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manman99 发表于 2026-1-24 14:14
因为喜欢听女声流行乐 租过迷你香 真是女毒 超过手中的银乌!

听女声真的好听,听一段时间其他耳机,最后总是会把迷你香拿出来听一会女声回味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1-25 16: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jjg1989 发表于 2026-1-25 03:58
听女声真的好听,听一段时间其他耳机,最后总是会把迷你香拿出来听一会女声回味一下。

在耳机展上同台对比了迷你香和susu,在中高频和通透性上完全可以比一比,本来的目标是kse,试听两次以后还是选了迷你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1-25 16: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你们不要这样,我才入手了个rs1x,还让大家推荐个一体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1-30 23: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cmm11430 发表于 2026-1-25 16:12
你们不要这样,我才入手了个rs1x,还让大家推荐个一体机呢

rs1x是够嗨够爽的耳机,人声很强,自己舒服就好了。
我还问过比这还爽的耳机有没有,不过没有试听过还真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8 07: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换大耳罩就不夹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