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2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美流行] 芭芭拉·史翠珊 2006年现场演唱会 -蓝光PCM-24-48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9 13: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芭芭拉·史翠珊 2006年现场演唱会 -蓝光PCM-24-48


这张抓轨自《Barbra Streisand Live in Concert 2006》蓝光碟的PCM-2.0音轨,规格是24bit-48Khz的Flac。

蓝光碟里提供PCM 2.0和PCM 5.1两种无损轨道,做纯音频专辑用2.0立体声最方便。
跟那些带压缩的Dolby Digital比,PCM明显更通透、动态也更从容,没有那种被捏紧后的闷感和尾音收束。
同样也优于本专辑在流媒体平台的16-44.1规格。。

演唱会中Barbra的声音厚度很足,中低频那股温暖的质感保留得不错,尤其是她低声吟唱或带点气声的部分,能感觉到声线里的颗粒和气息流动,而不是被处理得过于光滑。

乐队伴奏部分在这版中展开得更好,弦乐群有一定的空气感,铜管和打击乐的冲击力也更直接,现场大厅的自然混响被留住了,不会像压缩轨道那样把一切都压成一团。跟Il Divo合唱的段落,声音层次拉得开,人声和乐队不会抢位置,整体听下来比较放松。

当然,这毕竟是2006年的现场录制,放到现在的高阶系统里,不会给你那种最新录音棚级的极致解析和低频控制,
但PCM无损的优势就在于它没额外添东西也没偷工减料,把当时捕捉到的声音比较诚实地端上来了。。。


https://115cdn.com/s/swf17vd339c
8585

2
发表于 2026-4-29 14: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为楼主至今还保持着这样的情趣和雅兴而喝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4: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4-29 14:01
为楼主至今还保持着这样的情趣和雅兴而喝彩!

哈哈,听音乐陶冶情操,玩音乐预防老年痴呆。。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29 2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有其他网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10: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烦请2楼兄弟帮忙转给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 11: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 13: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zzc_music 于 2026-5-1 13:45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5-1 10:47
烦请2楼兄弟帮忙转给你吧
两个文件加在一起近84G,实打实的蓝光碟... 不知道这位朋友需要哪个盘链接?
光是近十多年前摆弄 DVD无损分割、Vobmerge、AVS脚本生存、MeGUI、MKVToolNix 等视频转制软件已成过去式...
更不要说三十多年前摆弄 avi、mpg 格式唱主角的视频转制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13: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1 13:22
两个文件加在一起近84G,实打实的蓝光碟... 不知道这位朋友需要哪个盘链接?
光是近十多年前摆弄 DVD无损 ...

这些软件虽然大多非商业,但是依着readme用一下却也不太难,想起08年左右上班没事用IDA反编译破解Windows mobile的磁盘引导区,自己用ANSI C编写磁盘镜像解压缩和重组压缩工具,国外论坛俄毛子都用这个软件,后来苹果出智能手机打败了微软就不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 14: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vvw大 发表于 2026-5-1 13:50
这些软件虽然大多非商业,但是依着readme用一下却也不太难,想起08年左右上班没事用IDA反编译破解Windows ...

不难想象,你必定是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士,并且是行家里手!
就我而言,摆弄PC机,听音乐、看电影只是个人兴趣和业余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14: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1 14:09
不难想象,你必定是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士,并且是行家里手!
就我而言,摆弄PC机,听音乐、看电影只是个 ...

也不是啦,业余玩玩,当时管理一个外包开发团队为我们做后台系统,跟他们软硬件工程师请教学习一下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 14: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zzc_music 于 2026-5-1 14:32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5-1 14:17
也不是啦,业余玩玩,当时管理一个外包开发团队为我们做后台系统,跟他们软硬件工程师请教学习一下就行了 ...

不管怎样,还是要适当有点兴趣和爱好,有利于修身养息... 多打打字,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痴呆... 目前打字所用的输入法还是王码五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14: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1 14:25
不管怎样,还是要适当有点兴趣和爱好,有利于修身养息... 多打打字,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痴呆... 目前打字 ...

五笔当年真的懒得学,兄弟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 15: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zzc_music 于 2026-5-1 16:21 编辑

九零年在四通打字机上学的,之后在 WPS 软件上就彻底派上用场了!
( 可能有敏感词汇,之前给你回复的内容竟然被系统呑掉了... 不知道稍后是否会还给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16: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zzc_music 发表于 2026-5-1 15:00
九零年在四通打字机上学的,之后在 WPS 软件上就彻底派上用场了!
( 可能有敏感词汇,之前给你回复的内容 ...

噢噢,记得90年家里已经在玩多媒体PC了,记得是康柏486加上创新初代Soundblast声霸卡光驱套装,当时应该属于蛮稀有的高配置了,开启了自己配置dos的config.ays和autoexec.bat的配置游戏高位内存之流等等技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 17: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zzc_music 于 2026-5-1 17:12 编辑
vvw大 发表于 2026-5-1 16:59
噢噢,记得90年家里已经在玩多媒体PC了,记得是康柏486加上创新初代Soundblast声霸卡光驱套装,当时应该 ...

满满的年代味... 那些年所发生的一切仿佛就在眼前!
康柏笔记本286,曾经用过的第一台私人笔记本电脑... 外挂“中文之星”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21 01: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多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