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201|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道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0-31 23: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音频性能解析:旗舰级声学堆叠下的越级表现

1. 核心配置与驱动特性
单元结构:10mm双磁路动圈单元,支持对称结构设计,高敏低阻(32Ω)易驱动,手机直推即可发挥潜力。
声学结构:  
  全开模三明治结构:提升振膜稳定性,减少谐振干扰。  
  特调声学迷宫内腔:优化声音传播路径,增强低频下潜与中高频清晰度。  
  高频平滑泄压阵列+斐波那契滤网:减少高频毛刺,提升解析力与延展性。  


2. 频率响应与三频表现
低频:  
  量感与下潜:低频氛围感充足,鼓点饱满且富有弹性,节奏感强。
  缺点:低频密度略显松散,复杂曲目中细节层次稍显不足。  

中频:  
  人声定位:中频饱满且自然,女声通透,男声温暖,齿音控制优秀。  
  乐器表现:钢琴、吉他等中频乐器表现细腻,分离度高,适合流行、爵士等风格。  
  调音风格:偏“模拟味”,注重乐感与氛围渲染,而非绝对解析力。  

高频:  
  延展性:高频平滑无毛刺,泛音保留完整,镲片、弦乐等高频元素清晰可辨。  
  解析力:虽非极致,但在同价位中表现亮眼,复杂交响乐中能捕捉到乐器细节。  
  缺点:极高频(>16kHz)略有衰减,空气感稍显不足。  

3. 声场与分离度
横向声场:宽度适中,乐器定位清晰。  
纵向纵深:后场层次感优秀,鼓组与弦乐群的位置感明确,声场立体感强。  
分离度:复杂编曲中各声部清晰分离,无“糊成一团”现象,接近百元级HiFi耳机水平。



原道泪耳机以99元的首发价,将旗舰声学技术(双磁路动圈、全开模三明治结构、斐波那契滤网)下放到入门级市场,堪称“HiFi平权”的典范。

横向声场与纵向纵深的均衡表现,使其在复杂音乐中游刃有余;  
APP调音功能赋予用户高度自由,满足不同场景需求;  
舒适佩戴与高适配性,让日常使用无负担。  
对于预算有限却追求HiFi体验的用户,原道泪耳机无疑是2025年最值得入手的“白菜价神器”。它证明了:低价≠低质,声价比才是王道。  

一句话总结:  
99元买不到的旗舰体验,原道泪耳机硬是用“技术下放”给你安排上了!

微信图片_20251031231444_19_167.jpg (48.86 KB, 下载次数: 238)

微信图片_20251031231444_19_167.jpg

微信图片_20251031231445_20_167.jpg (51.87 KB, 下载次数: 313)

微信图片_20251031231445_20_167.jpg

微信图片_20251031231636_21_167.jpg (59.97 KB, 下载次数: 273)

微信图片_20251031231636_21_167.jpg
2
发表于 2025-11-1 00: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够300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1-1 0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shoutup 于 2025-11-1 07:45 编辑

任务完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5-11-1 08: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水文完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1-1 1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5-11-1 10: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hgx1234 于 2025-11-1 10:50 编辑

看看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1 10: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大家看看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1-1 2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亚太地区
收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5-11-4 00: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买的第三批99原线版本今天到货,最近可谓众说纷纭,抛砖引玉,也分享一下浅薄的感受吧。第一感受就是泪的原线大幅拉低了这塞子的水平,声音飘忽安定性很差,初听真是令人皱眉,以为是盲狙失败。但经过换线换套,听感直接提升,搭配完的声音大气中正、开阔通透、颇有气势,高频延展不错,低频也扎实落地。个人建议调整方向为换线拉升上盘,采用大开口耳套提高声音的通透性。这塞子总体上是属于宽松耐听的声底,可谓素质易得、宽松难求。基于它如此低的发售价,莫欺少年穷,还是需要有耐心好好把玩一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11-15 2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5-11-4 00:19
买的第三批99原线版本今天到货,最近可谓众说纷纭,抛砖引玉,也分享一下浅薄的感受吧。第一感受就是泪的原 ...

确实是一副好塞子,就是营销手段太畜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12-10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
黑哥 发表于 2025-11-4 00:19
买的第三批99原线版本今天到货,最近可谓众说纷纭,抛砖引玉,也分享一下浅薄的感受吧。第一感受就是泪的原 ...

这是什么线,好大哥能不能说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12-30 09: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愤怒的电子 发表于 2025-12-10 17:36
这是什么线,好大哥能不能说下

落泪套装的升级线,这条线确实很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12-30 1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同意12楼的哥哥。

落泪套装的升级线,这条线确实很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4 18: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5-11-4 00:19
买的第三批99原线版本今天到货,最近可谓众说纷纭,抛砖引玉,也分享一下浅薄的感受吧。第一感受就是泪的原 ...

我是看着DM7的备线闲着也是闲着,就海鲜市场捡了个白色的;原线确实没法听,用DM7的线可以听了,但是原带的套套声音不健康,于是换了个pentacon brass的铜管套,声音正常了。今天搞了根水月雨2的原线,还不错哦!水月雨2Ref塞比泪塞声音更细腻些、更通透些,找到合适的塞套水月雨2Ref久听还不错,就是有点膈耳朵;泪的纵向声场略大点,都是性价比不错的塞塞了!
和黑哥说的一样,两个塞我都要换套套才行,否则无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4 18: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没机会用落线,好像升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4 1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二两牛巴粉 发表于 2026-6-14 18:39
没机会用落线,好像升价了。

没必要,粗又硬的线,大概率塑化剂析出后会更硬。个人观点是,找个差不多的单晶铜线就可以替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14 1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6-14 18:59
没必要,粗又硬的线,大概率塑化剂析出后会更硬。个人观点是,找个差不多的单晶铜线就可以替代。

是的,我用水月雨兰2的线,搭配颜值刚好。用DM7的线搭配兰2REF,也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20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原道,庸俗的调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