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86|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搞出来全新的音响低频增强方案,可以实现小空间的强劲低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23 1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我搞出一个音响增强低频的方法,人工智能都说行,音响低频增强一般都是大单元,长冲程,高阻尼,我的方案是反射筑波增强,在音响内部两边都装小的低频单元整列,在DSP数字信号控制下,不断控制声音反射,行成可全低频有益动态增强筑波,配合音乐的旋律进行增强低频
2
发表于 2026-1-23 13: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加个辐射盆就解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1-23 15: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小尺寸sub woofer极低频的失真很大,不一定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1-23 15: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1-23 15:07 编辑

太棒了!具体怎么实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1-23 16: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1-23 16:45 编辑

搞出个方法谁都会,搞出个真家伙才牛逼。还有,筑波是驻波的意思?驻波和房间尺寸关系更大,你怎么设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8: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EL7926 发表于 2026-1-23 13:21
加个辐射盆就解决了

朋友,普通方案加辐射盆的确能提升提升一点低频,但是应为是被动结构音量不会大,而且会有延迟问题音质不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8: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EL7926 发表于 2026-1-23 13:21
加个辐射盆就解决了

普通方案加辐射盆的确可以提升一点低频如果好用所有小音箱都会加辐射盆,但是因为是被动结构提升不大,而且有延时问题,声音容易不干净,但是谢谢你的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9: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1-23 15:01
小尺寸sub woofer极低频的失真很大,不一定好用。

小尺寸的低频单元极低频容易失真很大,第一其中一个原因是单元超负荷运动我有单元阵列不需要单元超负荷可以用DSP控制,第二小单元即使有阵列反射共振低频信号也可能下潜不去,我可以改方案,我的音箱里面有双面对立的低频单元阵列但是外面没有设计东西,我可以在外面加上一个大的或多个大的无源辐射器,把无源辐射器的共振频率精确调校到阵列声音衰减末端(-3DB点)附近,让它能接棒发声,而且还可以迅速吸收驻波的能量方便DSP控制,我还可以让DSP通过时钟提前校正无源辐射器的延迟,使其听不出来有延迟,就好像蓝牙耳机有延迟但听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9: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rodomo 发表于 2026-1-23 15:05
太棒了!具体怎么实现的?

我在完善方案中,你可以在看我回复大家的提问,谢谢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1-23 19: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1-23 16:44
搞出个方法谁都会,搞出个真家伙才牛逼。还有,筑波是驻波的意思?驻波和房间尺寸关系更大,你怎么设置的?

多谢错字纠正,至于驻波和房间的关系我可以改进一下借鉴BOSE的现有技术,用DSP调整声波与房间的地板,墙体进行耦合,将整个听音室变成一个均匀的,可控的低频辐射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1-24 09: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直接上大口径喇叭就完事了,小口径怎么倒腾也不如大口径,口径就是真理。房间小了一样可以塞个大喇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1-24 1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YKFHIFI 发表于 2026-1-23 19:19
多谢错字纠正,至于驻波和房间的关系我可以改进一下借鉴BOSE的现有技术,用DSP调整声波与房间的地板,墙 ...

听起来你要做的是自动适配房间低频声阻抗,这个技术比较前沿,效果难说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1-24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天门 发表于 2026-1-24 09:53
直接上大口径喇叭就完事了,小口径怎么倒腾也不如大口径,口径就是真理。房间小了一样可以塞个大喇叭的

朋友,看来是何不食肉糜,朋友应该有很大的听音室或房间很大,现代中国城市人的人均使用空间有多大你不知道吗,或者你没试过咬牙买了大炮回家用不了的痛苦,又或者你能忍受大音量在小空间的驻波的浑浊声音,而且就算是你空间够大想听音乐与主音箱之间和房间还要声学校正与调试,你要平衡空间最少还要两个炮,显著抵消驻波最少4个炮,想玩好炮的成本很高的,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1-24 21: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何必呢,小单元下潜不行啊,量多了只会低频浑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1-26 08: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本帖最后由 鬼狐 于 2026-1-26 08:34 编辑

低频本来就要靠环境去增强,不要像傻瓜似的真的去买什么15寸18寸。我把音箱放在这个房间,声音不带劲,摆到一个斜顶的房间,低频滚滚而来,听的非常舒服。就是靠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1-26 12: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话说回来,小房间近声场环境如果驻波利用得当,可以有效的减少对外部邻居的打扰。
我做过这方面尝试,利用墙角做近场听音位,在听音位平均音量70-75dB SPL,用了个8寸小超薄炮低音下潜大约在35Hz@90dB SPL,隔了一堵墙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效果蛮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